close
今晚要和朋友聚餐 所以趁著吃飯前來寫些關於彰化的東西好了

由於我媽以前曾經在彰化唸書 加上我姐也曾經在彰師大唸研究所

因此她們對於彰化都蠻熟的 託她們的福 我也蠻常有機會到彰化晃晃

以下就我覺得在彰化一些有特色的店來作個簡單的介紹好了:

1.彰化肉圓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哪間才是最老的店 但聽說有三間最有名
一間就是之前有聽人說過的北門口肉圓
而個人曾經吃了另外兩間 一間是正記彰化肉圓 六十年老店 在陳稜路上
而另一間是阿璋肉圓 ㄟ 老實說 我是覺得都蠻不錯的說
雖然我比較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
不過剛炸好的肉圓 皮Q肉多 加上醬汁香菜 每次還是會讓我食指大動

2.貓鼠麵

聽名字很奇怪喔 其實它是一間八十幾年的老店 因為創立人動作很靈活很像老鼠
因此客人就會叫他老鼠(請用台語發音) 所以貓鼠不是貓跟老鼠 是老鼠的台語音
貓鼠麵其實就是一般的湯麵 不過它的湯頭是花了不少時間去熬製的
店內還有所謂的貓鼠三寶(雞卷 蝦丸 香菇丸) 可以加在麵裡面或另外叫來吃

3.大陸牛肉麵

我本來以為它只是間普通的店 但後來在許多美食書籍或節目上竟然看到了它的名字
他們的老闆娘是我老姐碩一的房東 因此曾經有天中午幫我姐搬家時吃了它們的東西
它們的牛肉吃起來算是有中上的水準吧 不過一碗100老實說是有一點點小貴
另外除了牛肉麵外 老闆娘後來也轉型改賣一些簡餐之類的東西 有機會到彰化可以試試


4.大元鹹麻糬

這是我老媽很喜歡的一間店 因此每次都會叫我老爸開車到城隍廟前停下 讓她去買
它的麻薯跟羅蔔酥都蠻棒的 絕對是有那個價值讓你買回去一試
如果非彰化人的話 問一下當地人城隍廟怎麼走 它就在那旁邊而已 一間巷子內的好店

5.田尾公路花園(美成花草人文花園)

彰化田尾有條著名的公路 整條路上都是種植各種花草樹木的店 相當令人賞心悅目
而近年來熱門的花草餐 在這邊你可以找到不少店都有在賣
某次造訪此地 隨便選擇了這間美成 它的東西還算可以 用一些香草下去作成餐點
價位也算是可以接受 如果到田尾不知道要吃哪一間 這間至少不會讓你失望 ^^

而田尾這個地方還有一個我在外地沒見過的東西 叫做神秘果 名字會讓我想到軒轅劍 :P
它有趣的地方在於妳吃了神秘果後 再去吃其他東西都會變成甜的 即使酸如檸檬者亦是
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一點點 去看看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
另外田尾附近的大村鄉盛產葡萄 它的葡萄蠻不錯的 跟其他地方比真的很甜 :)

彰化也算是個蠻有歷史的地方 而且吃的東西也不算少

之前有提過鹿港的麵茶 麵線羹 或是溪湖的羊肉爐等等 也都蠻有特色的

那我僅就個人的一些經驗 一樣寫出來供大家參考囉 有機會可以到彰化去逛逛 ^^


By Morgan 于2004.4.24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