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在我的觀念裡 多少總是會有著人生苦短的念頭在

但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 我常會提醒自己 把握每段活著的時候 直到最終日的到來

對於我的每項興趣 我不會吝惜花費自己的生命與時間在上頭

因為可以樂在其中的事 做再多 也不會覺得累

禮拜六先下午和振忠 振忠的學長 還有文燊到交大的羽球館打了兩個多小時的羽球

打完球 加上阿福 俊宏 六個人便來到了文燊推薦的一間客家菜館 沁園春

就在光復路鐵皮屋的對面 東西平價 而且還蠻好吃的 怪不得他會常來

振忠的學長暐智和振忠一樣 也是成大電機->清大電機所 之前在高盛當產業研究員

不過現在又回到了科技業 在IC Design House 的盛群工作

至於俊宏交大電子所畢業後 回台中休息了一陣子 現在再度回到了新竹 到聯電去了

至於我在軍中認識的文燊 則是一路都在交大唸書 最後是畢業於交大電子所的博士班

現在則是在交大的電資中心 擔任研究助理教授

透過我或我的一些朋友 常常讓我自己認識新的朋友 或是讓我的朋友們彼此認識

我想 這都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大家有緣 才會在一起打球 大家有緣 才會坐在同一桌吃飯 大家有緣 才會相聚在一塊


人生的目的是創造每一段經歷 不論結果如何

活在當下的時候 妳所做的每一件事 妳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妳所遭遇的每段挫折或得意

都一定在你的人生旅途中 有它的價值跟意義存在

直到最近 我忽然對於這種體認有了更深的感受

因此對於很多事情 我有了不同以往的新念頭

對於很多事 我不會再執著 反正很多時候 就是隨著緣分來走

順其自然 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的輕鬆 這是一種作法

但更重要的還是 在於自己的想法

今天誠泰又輸球了 對於超迷棒球的我當然會感到難過跟沮喪

但轉念一想 自己的日子還是在進行著 球員也依舊會繼續打著球 而且又不是總冠軍輸球

So 順其自然吧......洗個澡 看個電視 寫篇文章 一切不是就和比賽前一樣 :)


佛家中的修行 常常強調的也是在於自身

當你遇到不如意的狀況時 當你遇到好事很興奮時 當你被老闆罵時 當你中大獎時

其實不論你週遭的環境如何 其實不論你所遇到的事情是好是壞 也不論你遇到了什麼人

會讓你感到喜 怒 哀 樂 酸 甜 苦 辣 各種心情的變換

仔細想想 這些通通都是取決於 自己的內心跟想法

你要讓自己快樂 就讓自己的心是快樂的 你要讓自己悲傷 就讓自己的心是悲傷的

不過當然實際上 我知道要做到這種境界並沒那麼簡單

遇到難過的事情時 真的要高興起來的確很難

但 也只有隨時提醒自己 讓自己去轉變念頭 或是改變想法

這樣的人生 才會比較樂在其中 不是嗎?

好吧 難得的週日夜晚 剛好興起就亂寫了一些東西

重新收拾心情 明天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對吧?......:P



By Morgan 于2005.9.4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