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電視轉播IBA中華對古巴的熱身賽,看著場邊球迷們的熱情加油,

不禁有些感動,也有些惆悵......

職棒從簽賭案後真的可以說是一蹶不振,再加上第二個聯盟的產生,

無異雪上加霜,陷入了最寒冷的低潮期...


回想十年前,中華職棒剛成立之際,我也還只是個小學生,對於棒球也只局限於

覺得它是很有趣的運動,說實話,那時我連四支球隊的吉祥物是什麼都還

不知道呢!就因為只是單純的知道有職棒存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也不會特別的去看球,只是偶爾看看三台(忘記是哪一台了)的錄影轉播罷了.

升上國中後,很快的職棒也邁入第五個年頭了,那時時報鷹已經是加盟的

第二年了,戰績雖然還是普通,但是已經比前一年要好得多了.

因為某個星期天閒著無聊,我就打開收音機尋找著有沒有什麼好聽的電臺,

在無意間轉到了中廣正在轉播鷹獅之戰,想想就聽聽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我記得那場比賽時報一路被統一壓著打,但是差距並沒有拉大,

好不容易來到了九局下半,追成只差一分,統一只要守住這一局就贏了~~

原來我也認為時報應該是會輸吧,但是一開始上場的兩位打者用棒子

打破了我的想法,連續的兩支全壘打不僅讓場上的觀眾情緒沸騰,

也緊緊抓住了我的心,從此我就成了Eagles的忠實球迷...



從那時候開始,我會去注意任何時報鷹的消息,每天的體育版是不會放過的,

尤其有時報贏球報導的報紙,更是讀它千遍也不倦,一看再看,

和Eagles一同分享勝利的喜悅.在書局中也會去翻閱著各家棒球的雜誌,

哪怕它只有提到時報鷹幾頁我也看得津津有味...回家後第一件事不是讀書,

也不是吃飯,而是滿心期待著6:35分的到來,讓我可以打開收音機,

聽著Eagles的每一場比賽,後來在TVBS有實況轉播後,我守候在前的

就變成電視機了...當然,有時候兩地開打,電視和收音機都沒轉播

時報的比賽時,我會熬夜聽夜間新聞,只為了知道當天時報鷹是贏是輸,

因為我連等到明天再看報紙的耐性都沒有...:P

後來上了高中,開始接觸網路後,我變成會上BBS詢問最新戰況.總之,

對於時報鷹,我真的感覺是和他一起前進,不僅他的輸贏會左右我當天的心情,

就連我在學校失意時,只要想到回家可以看到聽到他的球賽,

可以欣賞到每個球員的精彩表現,我就會振奮起來,管它什麼不順心,

通通拋腦後吧,看Eagles的比賽要緊...

又因為在班上,只有我支持時報鷹,因此常常和支持其他隊的

同學爭得面紅耳赤,辯得口沫橫飛.雖然感覺很像孤軍奮戰,不過我戰得很開心,

因為當職棒五、六年的時候,兄弟王朝還很鼎盛之際,只有時報,

只有他能在有時候給予兄弟重擊,像KAKU打了陳義信的安打那場,

我守候在電視機前,跟本忘了明天還要上課,當贏球的那一刻,我高興的大喊大叫,

興奮的整晚都睡不著,隔天五點多就趕緊爬起來拿報紙看!!!

當然還有很多比賽也是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因為當時時報還是

被許多人認為不成氣候,也因為如此,他的贏球常常讓我的同學會找理由辯解...呵



不知不覺,升上國三,面對高中聯考的壓力使得父母會限制我接觸棒球,

因此有時候在偷聽廣播時,遇到父親出現,就會趕緊將電臺調到英文教學的頻道,

當然,父親一離開,中廣也接著又出現了...:)即使是隔天有考試,聽到緊張的地方,

書本也隨之停下,手中畫的不是幾何圖,竟然畫的是棒球場的圖形...

就這樣還是離不開時報鷹,甚至高中聯考前,我還是偷偷聽著時報的比賽,

當時甚至還想只要時報贏,我少個幾分也不打緊,後來還真的差一點就因為這幾分

而不能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呢..呵



升上高中後,我們班上喜歡棒球的人沒有像國中那麼多了,在班上,

難得可以找到一個知心的人談論職棒,也許大家都認為讀書比較重要吧,

正因為如此,即使我們學校旁邊就是棒球場,我也很少和同學一起去看球,

只是和以前一樣,透過其他管道來為Eagles加油,蠻少到現場去的.

不過對於每個球員的成績,在那時候,真的可以說是如數家珍,

哪個球員現在有幾支全壘打丫,打擊率多少丫,防禦率多少丫,不用查資料,

我都可以一一說得出來,現在想起來,

那個時候整個生活可以說是已經和時報鷹脫離不了了...



職棒七年一開始,時報鷹越打越好,先是尼洛的強投,後來又有喬丹連線的出現,

再加上本土如曾貴章、廖敏雄的豪打,李聰富偶爾的神來一擊,

王光熙、古勝吉的陣守二游防線,還有其他像陳執信、張振憲坐鎮捕手,

老美褚志遠防守一壘等,從開幕的第一場比賽7:0大勝味全裡,

我真的看到了等了好幾年的希望,可是應該就是這個時候吧,黑道開始介入了,

職棒簽賭也隨之流行了,每每時報戰績升高了,卻又差那麼一點力,

讓我幾次在關鍵的比賽中失望而回...



職棒八年在風雨中開打了,當時已有幾位球員被帶走、約談了,說真的,

當時我跟本不認為時報會放水,每次遇到有人說時報打假球,我一定跟他據理力爭.

看到場上球員那麼拼命的模樣,我真的不會去懷疑他們...

依稀記得,我去看時報鷹的最後一場球賽是對統一的,

當時是郭源治回台第一次對上時報,統一自開賽以來,以2:1一路壓著時報打,

到了九局下半,首先上場的李聰富先是打出了一支追平分的全壘打,

後來廖敏雄先是一支二壘安打,王光熙再順勢擊出了再見安打,

Eagles又展現出了他令對手害怕的打擊實力,不到比賽最後,永遠不要論輸贏,

尤其是時報,也因為他擁有這種力量,也因為如此,常常到了比賽末端,

即使時報落後,我也一直相信他會逆轉,我相信他有這種爆發力...



最後上半季結束了,時報靠著統一輸球使得魔術數字歸零封王了,

眼看著當初李總教練訂下的五年奪冠的豪語就要實現了,誰知道...

接下來我也不用多說,熟悉棒球的人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的我,好幾天都陷入深淵中,抱著的希望也逐漸變成了絕望...

整個人的生活真的頓失了重心,從那時候起,也開始讓自己把棒球冰封起來,

雖然還是會偶爾看看棒球,但是以往的熱情、瘋狂早已不再復見,只是消磨時間罷了.

不過我對於那些受了黑道逼迫放水的球員,是不會有任何怪罪的,錯不在他們,

錯在整個大環境!!!當然,對於那些清白的球員,我還是抱著一個夢,

只要有一半的人能無罪開釋,那麼也許時報鷹還能重組起來,

也許這個夢會越來越模糊,但是我還是真的希望能有那麼一天,

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夢就算實現也沒用了......



說了那麼多,只是希望把我自己的一些回憶和大家分享,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

能有其他依然熱愛Eagles的鷹迷,能撥點時間,也寫下你的回憶,

我在整理後將放在成大計中的精華區中.也許我們互不認識,但是我相信我們都曾經

擁有同樣的夢想,擁有同樣的Eagles,即使到了現在這種地步,

真正的鷹迷也還是難以忘懷時報,不是嗎???雖然這樣說蠻感傷的,

不過也許真的現今依然喜愛鷹的人不多了,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盡我所能

收集大家的文章,做為我們對於時報鷹的一點小小珍貴回憶......謝謝...



By 永遠的鷹迷 Mor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