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新竹一連下了好久的雨 難得上個禮拜天氣稍微好一點

當然要把握機會出來晃晃 不然每天都是一下班就回家 實在太悶了 :P


禮拜一:

duncans介紹了一個保險員給我認識 沒想到之前快畢業時

我才在說怎麼都沒有認識什麼保險員 沒想到幾個月過去了

竟然陸續認識了三商美邦 南山 保誠 保德信等保險公司的人

加上自己集團的中央產物保險

讓我對於保險業整個體制跟功用 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聽阿福說最近大學同學俊明也到了某間保險公司的HR部門 ^^l

和保德信的這位miki聊了兩個多小時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

感覺保德信比較Focus在較高階的市場 而她們在與客戶洽談時

並不是以銷售為導向 而是以每個客戶不同的需求與人生計畫為導向

當她在和我談時 她會想要先去了解我的家庭背景 及我的人生規劃

並且也會問我許多問題 去讓我思考 如果遇到了那樣的情況 你要怎麼辦?

說真的 有些情況我是有想過 但有些情況 她想的比我還多

因此這次的會談 也讓我多去Touch了一些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

雖然談的頗愉快 而且看得出來 有不少竹科主管或是一些有錢人跟她買保險

(例如創立薰衣草森林其中一位女生Grace 也是她的客戶之一)

但會不會跟她買保險 我想我目前也有自己的規劃

當初設定的目標 就是保費不能超過我年薪的5%

目前已經投入了不少比例在醫療 防癌 住院 手術 重大疾病等方面

因此這幾個月來已經婉拒了兩家不同銀行的儲蓄險+壽險推銷

所以和miki 目前我也只是屬於停看聽的階段

畢竟雖然保險很重要 但量力而為更重要 這一直是我所提醒自己的事


禮拜二:

由於champ學長撥了通電話給我 說他已經退伍 現在也來新竹工作了

因此掛線之後 我便拿起了手機在掌心轉了轉 連撥了五通電話給五個朋友

於是便有了這個晚上的聚餐 加上aby vinchenso achieve TS ct共七個人

來到了學長推薦的水筆仔 上次和champ學長吃飯是學長快退伍時

如今學長已經來到了國家高速網路中心上班了

不過這份工作對學長來說 應該只是暫時的

因為學長五月多會參加交大資工所的博士班甄試 沒有意外應該沒問題

所以學長只是暫時來這邊待著而已 比較長程的目標 應該還是繼續攻讀PHD

ct學妹在席間提到了有朋友的漫畫店要頂讓了 不過要100多萬

在那晚談的話題中 我忽然發現 其實CCNS的很多人都很愛看漫畫

我想如果大家一起出資來弄間漫畫店經營 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l

看到alan Robin champ學長都陸續退伍了 我想Dwight學長應該也退了吧

夢大之神如果之後要來北部工作 記得通知ㄧ下 :P


禮拜三:

有同事要離職 因此我的房東 也是我成大工管74級的安呈學長

便請了十幾個人到新竹的紅苑幫她餞別 世間的事情真的很奇妙

安呈學長大我17屆 是我認識成大工管的學長中 離我最遠的

但學長走的路 卻和我頗為相似 一樣老家在台中的學長

經歷了台中一中 成大工管等求學階段 到國外唸的是Computer Science

而後來在我們公司 擔任操盤手

學長現在過的生活 正是我從以前就一直嚮往的過法

學長每天早上到公司看看盤 中午和我們吃個飯 下午便是和朋友去打球

網球 撞球 羽球 高爾夫球... 學長幾乎什麼球都打 日子過得相當愜意

這種在許多成功交易者的傳記裡頭 才可以看到的生活

卻在現實中 讓我見識到了這樣的人物

因此我會以這位讓我敬佩不已的學長為榜樣 去讓自己未來可以過著類似的生活


禮拜四:

快下班前 接到老姐電話 叫我載她到火車站坐車

而當我急急忙忙從公司出發 到附近的店快速解決我的晚餐 要趕去載她時

她卻打了通電話跟我說不用了 @@

因此今天沒有活動 不過也讓我可以在家裡頭 好好把金庸的武俠小說好好看完

好久沒有翻翻這些小說了 因此從家裡帶了幾本過來好好溫故一下

想到以前沉迷時 還曾被老師唸過 [阿你以後是要做人還是要做仙阿?]

那個時候 花在這些武俠小說上面的時間 還真的不會輸給花在棒球上面的少 :P



禮拜五:

本來和同事到了羽球館要打球 太久沒運動 全身上下都快僵化了

誰知道到的時候 竟然沒有位子 嗚

因此便和昶聿 一樣和昶聿雙修電機的學妹 以及俊宏 來到了竹北的十一街麵館

那位學妹以前念成大交管系 後來來到了交大電信所 也是台南人 住安南區

她是有一次 昶聿來新竹說要找我吃飯 提到了Morgan

她才嚇一跳 原來Morgan是昶聿同學 是阿 我也笑笑的跟她說

沒想到來新竹還有人認識Morgan這個ID 真是榮幸 :p

昶聿現在可能會選擇工研院的晶片中心來服國防役

說真的 昶聿是那種S級的怪物 畢業總平均遠遠超過我10分左右

不僅工管的科目如經濟學可以修到100分 連雙修電機電子所也都是99分名揚電機系

他兩年前推甄上了台大電子所 如今也要畢業了

但近年來他的很多想法 和我都是不謀而合 果然繞了一大圈 大家又接在一起了

不過這些都等他真的來新竹工作時 再好好討論吧 如果到時我還在新竹的話 :)



禮拜六:

其實本來是要慶祝雄哥退伍跟生日的 說到雄哥板上大概有些人不認識

但夢大的許多進站畫面以及許多BBS上的美工圖案 都是他畫出來的

如果說Morgan這個ID在美食板算是有名

我想以前ymca Leviathan這些ID在ASCII美工界就有同樣地位吧 BBS美工之神不是叫假的

雄哥也是超神奇的 退伍313那天也正是他的生日

我想沒有什麼生日禮物比這個更棒了吧

因此一群兄弟們 便約在新竹慶祝

不過誰知道 當天四點多 我竟然接到了雄哥的簡訊 說他因為退伍被灌太多酒

現在頭痛欲裂所以不從苗栗上來了 他說等之後他工作穩定再聚吧 :P

不過按照原訂計畫 waku從基隆下來 kimico從桃園過來 xyris從台北下來

而原本在新竹的我 achieve lungfish 我們六個人 一樣到好樂迪唱歌

繼上上禮拜我和我姐 我弟一起到新竹錢櫃唱了三小時之後

這次一口氣共飆了五小時的歌 而且還吃了學妹之前拿給xyris台南的伊蕾特布丁

xyris雖然我知道你現在太忙沒時間看我板 但有看記得跟學妹說聲謝謝阿 ^^

而之後 有些人便趕了回去 很多人雖然有事 但還是抽出了空 來聚這攤

我知道 彼此之間的感情 並不會因為時間跟空間而有所改變

真正的好友 是一生一世的 不是嗎? :)

最後只有我跟waku以及achieve一起吃晚餐 來到了新竹著名的燒肉店---新橋

關於這幾天吃的部份 有空再一起寫好了

生意誇張好的新橋新館 一進去只剩下一桌

而我才剛坐下 就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嚇到 原來是隔壁桌 就是我的一個女同事

台灣依舊很小 :P



禮拜天:

昨晚吃完飯 我便直接坐上了車回到了台中 而禮拜天下午又風塵僕僕地趕回新竹

在國光客運上 我剛好在想著軍中一位朋友 因為他和另外一位從美國回來的John

他們兩個常在軍中討論以後創業的事情 說實話 我的一些想法

也是在部隊裡頭受到了他們的影響 以前雖然也會想東想西 但沒有像他們想那麼廣

結果想著想著 那個朋友就走上車了 昏倒 我的磁場有這麼強嗎?

如果真的是我在想誰 誰就可以出現在我面前 那真的是太好了 ^___^

紘齊現在在工研院光電所 之前有受邀到他家吃過一次飯 他媽媽手藝很棒

而他老爸是退休的空軍上將 現在每天就是到清泉崗那邊的高爾夫球場打球

他的老爸那天請了我們喝南非的紅酒 我發現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不過有點忘記牌子了

而紘齊他女朋友 原本是美語老師 現在也在台北自己開起咖啡館來了

我想他們兩個 身體裡頭 都有創業的細胞存在

既然都這麼巧遇了 當然就順便約了他 有空一起吃飯吧 :)


說真的 上一個禮拜來 大大小小總共和三十幾個人聚會 還真的有點累

如果沒有意外 我這禮拜和miki還有一次會面

另外在保誠人壽的念儒 和同事說要從台南上來到北部拜訪客戶

而她說要順道來新竹找我 和我好好談一談

我很高興有許多的好朋友 陸陸續續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頭

認識你(妳)們 是我的福氣跟運氣

因此可以不斷地和各種朋友相聚 東南西北話家常 對我來說 我真的是樂在其中

未來的分分秒秒 我會依舊不斷好好珍惜著我的人生

也真誠地希望我的所有朋友們 可以身體健康 一切順心......:)



By Morgan 于2005.3.13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