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跟我老姊說 我這兩個禮拜14天以來 一共有11次不同的聚會時

她跟我說我瘋了......

其實我也莫名其妙 怎麼大家剛好都把時間排在這兩週

這種刺激跟緊湊的事 我在台南時 雖然有過 但還沒有這麼誇張過 @@

不過我也很高興 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朋友 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禮拜一:

載我老姐到新竹車站坐車之後 便在火車站附近閒逛 找地方吃飯

一路走來走去 穿梭在火車站附近的許多條巷道之間 走了三,四十分鐘

最後看到蓋飯屋 人還蠻多的 就進去隨便吃了一頓 也草草度過我農曆生日

其實我們家以前都是在過農曆生日的 不過近年來隨著長期出門在外

農曆生日 好像也沒有什麼過生日的氣氛了...



禮拜二:

先到老姊推薦的北京蔥園店吃了一頓 東西果然還蠻不錯的 老闆態度又棒

之後由於老姐要跟我借NB 所以我把NB給她之後 便耗在漫畫店等她弄完

結果一看就看到十點多 把滾球王 問題小子孫六的進度都拉到了最新一集

不曉得是不是我手機收訊有問題 她說她都打不通 所以我只好在那邊呆等

等到受不了了 才走到她家樓下 好險有打通 不然我隔天就不用上班了

原來是她和她房東鬧得不太愉快 為了處理這些事 就把我NB丟在一旁了

這幾天也幫她問了不少人 附近有沒有房子剛好要出租的 不過都沒有

所以如果真的要搬 可能還是得花上一些時間再重新去找看看了


雖然她常看不起我念的科系(我不知道她是開玩笑還是真的這麼想)

但有時候有些問題 還是會來問我

因為工管念的雖然是很雜 但倒是什麼都會知道一點

所以這次她們中心要做問卷 我就得回來翻翻Data Mining的原文書

然後跟她說Decision Tree大概的原理

不過怎麼做 還是得靠她自己去弄懂演算法 我沒有那種力量幫到底就是了

寫這些只是希望 她對於我們系 不要再有偏見了:P


禮拜三:

到山燕大樓找miki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 保德信給的職稱要叫做壽險顧問了

因為她真的會根據每個客戶的背景狀況與人生規劃不同 為你做不同的建議

從生活費用 父母孝養金 教育費用 房貸費用 醫療費用 退休費用

一直到你最後喪葬的費用 她都先去了解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與需求而給予建議

與miki聊時 她並不會推銷她們公司的任何保單

相反的 她會先去了解你原本的保險狀況 及你還欠缺的重要保險有哪些

像我帶了三商的醫療保單給她看 她就先跟我說我欠了哪些部分最好補齊

而這些保單 她會建議我跟原本三商再加保會比較划算

我覺得一個好的保險人員或理財專員 就是要可以做到為客戶著想為出發點

簡言之 不是採取銷售商品導向 而是要深入 以瞭解客戶需求為導向

不是主動跟客戶說 有什麼商品不錯你可以買 而是去知道 客戶需要買什麼

這樣不僅可以讓人不會產生反感 也才能夠真正去滿足客戶的需求

我想miki可以做到這點沒問題 從與她對談中 我也學到不少東西

但會不會再加保我目前所欠缺的一些保單 我想 我會認真好好考慮看看

而與她談話快結束時 接到阿福的電話 他說行健從高雄到新竹來了

於是告別了miki 碰的一聲 我便來到了清大校門口


行健好久不見 恭喜你從海巡退伍了 時間過得真快 又多一個朋友出來了 :P

於是和achieve cgchen YHF便來到了閱讀咖啡館坐下好好聊聊

achieve依舊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加油了 剩沒多久了

cgchen則是來聯電跟華邦面試 希望如你MSN暱稱一樣 希望面試會上了 ^^

而阿勇則真的是兩年多沒見了 之前有找過一兩次 不過沒聯絡上就作罷了

說真的 我們大學班上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有

選擇來成大工管 我想是我這輩子所做的一個重大而且正確的決定之一

阿勇是成大男籃校隊的隊長 身高將近兩百公分 一進店內 不少人都在看他

之前在看緯來在轉播阿勇的比賽時 剛好聽到主播說

誰說體保生都不會唸書 像場上的方元宏 就可以考上清交成的研究所

而且阿勇是這些國立大學每間都上 最後選擇了交大科管所

這才是讓我最佩服的 除了打球 阿勇真的不像一般的體保生

他有那種恆心跟毅力 也去學好書本上的東西 並且如今科管所也要畢業了

因為視差不用當兵 所以阿勇之後應該會先到他們老師在台北開的公司上班

公司和數位學習中心有關 一開始會寫寫企劃書跟研究一些專利方面的東西

我會喜歡在我板上寫些朋友的近況 一方面其實是怕自己忘記 :P

另一方面也是我知道 在看我板的朋友 有一些是彼此之間都認識的

藉由我的描述 也可以讓大家對於許多久未謀面的人 知悉他們的近況 :)



禮拜四:

工管所的同學俊嘉剛好放假 來新竹找大家聚餐

雖然中間有經過一些波折 不過最後俊嘉 國荃 適綺 義信 韻梅加上我

便來到了慈雲路一間咖哩火鍋店聚會了

俊嘉現在在高雄左營當教育班長 聽他說一些帶兵的趣事 蠻好玩的

當兵雖然當下很苦 但日後回想起來 倒也會讓人回味無窮

雖然我只去關西受訓了三個月 無法跟許多一年七個月的朋友相比

而所接觸到的兵員 也不會像俊嘉所帶的那種刺龍刺鳳 甚至不識字般特別

但有時候在工作忙碌的時候 倒也會想起那個時候在軍營裡的一些點滴

不過我想 我還是個極度喜好自由的人 像現在可以過著到處亂跑的生活

即使讓我付出四年不換公司的承諾 我還是認為這是值得的



禮拜五:

通常都會和我的同事打羽球 由於我的課長世專 現在在念交大的在職班

所以我都會跟他 還有他的女朋友 也是我的同事珠岑

一起到羽球館打球

不過有時候 羽球館實在是太多人了 就會等不下去而離開

這次由於從過年前到現在 總算有機會好好運動 因此等了半小時也是OK的

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

所以通常就是我一個人跟他們兩個人打 打到他們覺得累就收工囉

打完球有時候也會充當電燈泡跟他們去吃清大宵夜街那邊吃鐵板燒

不過他們兩個人都很好 而且年紀比我大好幾歲 所以不會介意 ^^

世專對電腦真的蠻行的 尤其對於整個Windows Programming都很熟

我常常會去問他一些問題 他都可以幫我解答

去年也獲得我們公司自己內部 以及寶來集團的優秀員工獎

希望我在程式設計方面 可以先達到他的程度 才有辦法應付各種軟體開發



禮拜六:

小藍一通電話 就讓我打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羽球 從晚上六點一直到快十點

來到新竹 還可以找得到以前在成大中正堂打球時的球友

大概就只剩小藍而已了吧 他們家人也都蠻愛打羽球的

來新竹幾個月 已經陸續和他的弟弟 妹妹 妹妹的男朋友

堂弟 堂妹 堂妹的同學 以及他國中同學一起打過球

每次她們問我跟小藍怎麼都打不累 我們只是笑笑的跟她們說

因為我們在台南常常就是這樣子打一整個下午的 已經習慣了 :P

在雙華俱樂部打球是蠻貴的 一小時要400 即使買球券 還是不太便宜

不過在假日想找個場地來打球還真不容易 因此每次我們還是來雙華


如果說我吃東西不手軟 小藍就是那種買電腦書不手軟的人了

有次和他去新竹書耕(新竹最大的電腦書店) 隨便就買了一兩千塊的電腦書

加上以前也是有在接案子 所以他的程式功力也是這樣培養出來

和我同時服國防役 他在他們公司(文佳)已經加薪3000了 :P

不過有時候晚上跟假日 他都還要去公司加班弄東西

我現在還是寧可選擇多點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l



禮拜天:

本來念儒從台南上來北部 要順便找我的

不過她和她男朋友在時間上沒有協調好 所以她匆匆地又回台南了

雖然沒見到她有點可惜 但也讓我禮拜天好好地休息了一整天

晚上一個人穿著涼鞋走路去吃飯 一邊哼著歌 一邊看著天上的月亮

這種平凡的幸福 對於我來說 我是很珍惜的

在路邊隨便一間麵攤坐下沒多久 剛好有一個智能不足的人也在我對面坐下

他一坐下 就對著我一直笑

說真的 我一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只能一直低頭吃著麵

結帳後走在路上 讓我對於人生的生老病死 不自覺地就會去思考起來

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生命線 隨著時間不斷各自發展著

有的人會家財萬貫 有的人卻是為了三餐保暖都有問題

有的人聰明絕頂 有的人卻是連天資駑鈍都有問題

有的人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而有些人卻常常活在憤怒與對現實的無力感中

每個人都過著不同的人生 沒有人的人生會完全一樣

有些事是你可以自行控制的 但有些事 卻是你永遠也無法掌握的

佛家所述人活著的八苦 不斷地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

沒有人可以永遠保持現狀 而這也正是"無常"的內在涵義

想著想著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油然而生

呼 好好活在當下吧 人生中不能掌握的部份依舊無法去掌握

但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部份 好好努力 去讓自己在未來不會有任何後悔

我想 這樣在目前來說 就夠了罷......




By Morgan 于2005.3.21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