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很少出沒 其實都是因為我又開始迷上看國內職棒了

所以每到6:30 假日是5:00 有空我就會幫誠泰Cobras加油

喜歡他們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給我的感覺 有些地方真的和時報鷹很像

今年球季剛開始的時候 本來還一度排名最後一名

後來竟然可以在上半季打到第一名 不是只靠運氣好就夠的

陣中前七棒 有六個人的打擊率都在三成上下 這和時報全盛時期是有得拼的

其中號稱下馬威連線的 謝佳賢 威拉斯 馬力歐 三個人都各有特色 且常常互有表現

給對手造成的壓力是相當可觀的

而且全隊最近也是連七場有全壘打 雖然全壘打的分布沒像時報這麼平均

可是也算是有相當程度的產量 我最重視的長打能力不算太差

就是因為這樣的打擊表現 所以郭泰源總教練不常讓打者觸擊

我最討厭看到的球隊 就是只要一壘有人 無人或一人出局

下一棒幾乎就是拿短棒 但在誠泰就鮮少這樣做

打擊精采 但更勝時報的是 誠泰目前的三大門神 林恩宇 林英傑 許竹見三大國內強投

有他們相當優異的表現 也才讓誠泰可以使用兩名洋打者 加強火力

在投打都讓人相當刮目一新 自然吸引了我的目光 也讓我在上半季末幾乎每場比賽都觀看


今天是國內破紀錄的一天 因為上半季冠軍直到上半季的最後一天才有辦法決定出來

賽前的情況 是只要誠泰贏統一或打成平手 或是興農輸中信或打成平手 就可以封王

所以今天我不到6:00 就偷偷摸摸從公司偷跑回家 在家裡隨便煮了東西吃

準備好好欣賞今天的比賽 當然也是希望誠泰可以順利封王

比賽前七局雙方都是0:0 統一獅的林岳平也是拼了命不讓誠泰在自家主場封王

是場很精采的投手戰 直到八局上 誠泰靠著三支安打以及統一的一次暴傳

才拿下了關鍵的一分 1:0領先統一 一直來到了九局下半

只要守住這一局 便可以拿下隊史上的第一個季冠軍了

不過誠泰唯一的罩門 就是他們欠缺了一個強力的救援投手 如統一的凱薩(前味全賈西)

米力威球速雖快 常常可以飆到150以上 但是 他的控球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今天這場比賽 林恩宇完美的投了八局無失分 我本來也以為應該沒問題了

但看到九局換上了米力威 我心裡就直說[阿 慘了~~] 沒辦法 我對他實在不放心

在一人出局之後 果然投出了一個關鍵的四壞球保送 接著一支內野安打 一二壘有人

下一棒打者揮出二壘方向緩慢滾地球 二壘手鄧蒔陽忙亂中選擇傳二壘 阿 竟然傳偏了

結果二壘跑者繞過三壘 直接跑回本壘得分了 1:1

更糟的是 補位的游擊手郭銘仁慌忙中急著傳本壘 又是一個大暴傳 跑者又推進到二三壘

而接連兩個失誤 也導致最後一個統一獅打者施金典雖然只是一個內野高彈跳球

可是還是讓三壘跑者回來得分 2:1 誠泰只剩兩個人就可以自力封王的情形

結果竟然變成九局下半風雲變色大逆轉 反倒是被再見比賽

偏偏在花蓮中信鯨也是以1:2輸給了興農牛 所以最慘的情形還是發生了

就是誠泰在今天無法拿下上半季的冠軍 而且和興農牛兩隊同時以28勝並列了一樣的勝率

這也是破了職棒十六年以來的紀錄 要在7/21加賽一場決定 誰是上半季冠軍


棒球是圓的 即使來到了九局下半 即使再解決幾個人就可以贏得比賽

但 沒有打到最後一個人出局 妳永遠不知道場上 會發生什麼事

統一獅九局下半 事實上 只有一支軟弱的三壘方向內野安打

但是靠著保送 誠泰守備失誤 最後只靠著一個內野滾地球 還是逆轉拿下了勝利

由於我最近是很支持誠泰的 雖然不會像以前支持時報那樣子 心情常常隨之大幅起伏

但今天的輸球 尤其又是在這種情況下輸球 還是讓我感到有點不太愉快

只是 這就是棒球 人生也是如此 不到最後一刻 你也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在一帆風順的情形下 隨時都有可能跌入萬丈深淵 得意時也要隨時小心注意

呼 好吧 就寫到這裡好了 我想等會做夢時 應該還是會想起剛剛的那場比賽吧 唉......



By Morgan 于2005.6.30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