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報鷹在拿到職棒八年上半季冠軍後 被迅雷不及掩耳帶走時

我還以為 這輩子 再也沒機會看到他們打球了

昨晚的比賽 我足足等了八年 從高中的年少輕狂 到如今已經步入社會在工作了

因此我從昨天下午兩三點 就開始頻頻看著時鐘 按耐不住心中的那股興奮

終於讓我等到5:00 中天開始播放時報鷹的紀錄片 一直看到了6:00

總算等到了鏡頭切到天母球場的那一刻了

看著李瑞麟老師的遺孀李淑梅老師 講著李老師生前所講的許多話與點點滴滴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身體微微顫抖著 眼眶紅紅的無法止住我的淚水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哪有這麼誇張 但 如同某位時報後援會球迷所講的

時報鷹對我們這些死忠的球迷來說 並不單純只是一支職棒球隊而已

他們 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


看著電視上 曾貴章 古勝吉 廖敏雄 陳慶國 李聰富 王光熙 張正憲 謝奇勳 張耀騰

黃俊傑 黃裕登 卓琨原 邱啟成 蔡明宏 郭建成一位位的球員出場

不用主播介紹他們的名字 當我看到他們時 我就知道是誰了

有時候主播還會叫錯名字 讓我會忍不住開口去糾正他

看到了曾貴章的抬腳 並把球掃出去的樣子 看到了古勝吉想用Safety的方式觸擊上壘

看到了雄哥不減當年單場四支三的表現 看到了變很胖但威力依舊在的陳慶國

看到了戰神王光熙 看到了小兵謝奇勳 看到了以前盜壘拿手的張耀騰

看到了張正憲那支令人驚呼不已的全壘打 看到了黃俊傑被觸身球打到時誇張的表情

最難忘的是李聰富那種怪異打法跟跑法 讓我嘴角不禁浮現起笑容

當一,三局連續好幾個打者不斷揮出安打時 在那一瞬間 我彷彿回到了暴力鷹的那個年代

那種讓人High起來的打法 一支接著一支安打甚至全壘打 可以瞬間將敵人擊沈的威力

這也是我最著迷時報鷹的地方 那種打擊力跟攻擊力 是現今各職棒球團中 所找不到的

神奇小子黃裕登球速竟也還可以在13X上下 跟其他投手 一起壓制了美和隊的分數

終場也大勝了美和聯隊


真的很惋惜這些球員們 在他們球技顛峰的時候 卻結束了他們在職棒場上揮灑的機會

但可以在昨天再度看到他們一起出場 而且陣容和當年黃金時期相比相差不遠

也讓我感到了一絲絲的滿足感

也重溫了當年每當遇到時報鷹比賽前 就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候的那種期待與興奮感

即使是考試前夕也是如此 昨晚我也是拿著一本書要念 但到後來書也幾乎沒動過

因為想多珍惜看這些球員的渴望 讓我整晚幾乎目不轉睛地看完每一個球

理由很簡單 我知道 下次要看到時報鷹這樣整隊出現在電視上比賽 不一定還有機會

那種年輕時候的瘋狂 也不再有機會出現了 只能盡情的把握這次的機會好好懷念

懷念每個球員的特色 懷念每個球員的表現 懷念八年前 那股對棒球及時報鷹的狂熱...



By 成大計中時報鷹版版主Morgan 于2005.3.6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