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台北出差 就是到寶來集團在內湖的總公司

由於寶來自營部這邊 有用我們的一套Winder.Net的軟體

這套軟體可以看盤 下單 投組監控 並做選擇權的策略分析 情境分析等動作

我最近主要是在接手這套軟體 所以常常就是看一整天的Code

這次是因為有些狀況沒辦法遠端遙控 所以就過來Debug了

今天一早坐襄理的車上來 車上還有我們總經理及另一個部門的主管

不過當然這些大頭都有他們的事要忙 因此只有我被丟到寶來自營部這邊

和我們園區分公司相比 位在新湖二路的寶來科技大樓就宏偉許多了

1,2,3樓是寶來的總公司 白文正總裁在3樓 4,5樓則是我們寶碩台北的總公司

整棟樓4,5百人應該跑不掉吧

花了一個下午在抓Bug 寫Log 一層一層 Step By Step 切入逐個Function

最後總算找到了 是某個函式中 會去不斷跟資料庫做查詢動作 因此拖累系統

不過沒有現場解決 因為這還牽扯到了一些運算公式 要回來問原作者

沒辦法 不是自己寫的程式要找錯誤還真痛苦 ><


寶來的辦公大樓還算寬敞 一樓的牆壁上 放著一幅老鷹的圖畫

裡頭每個人 男生就是西裝領帶襯衫皮鞋 女生外頭就是穿著寶來黑色的制服

怪不得我們主管還特別交代我 要穿正式一點了 @@

而下班之前 想說既然來台北了 在內湖 當然是找簡阿牛了

因此一通電話打去 算我運氣好 很忙的morse今天剛好有空可以出來

所以我就很瀟灑地跟我主管說:[你就自己回新竹吧 我要留下來找阿牛~~~]

而我們主管也很夠義氣 還先載我到內湖這邊的大潤發 才自己回去 :P

和morse碰面後 先到光復南路的巷子吃了Cello Pasta

兩個人點了兩盤堤魚磨菇義大利麵 跟一盤燻鮭魚捲

接著再續攤到附近的Lavie Cafe叫了兩壺德國花果茶跟一盤手工餅乾

說真的 臺北的餐廳 的確是比較有質感 不管是裝潢還是餐點

不過相對地 價格通常也是高出一點 但店內隨處還是可見人潮


跟阿牛聊了一些東西 阿牛最近也要辭掉創見的工作了

要去德國留學完成自己的夢想

他說得很好 很多事情 不趁著年輕的時候去做 將來想做也做不了了

心有戚戚焉 也祝福他一路順風 心想事成 暢行無阻 百年好合了 :P

由於隔天還要回新竹上班 所以這次也沒啥機會再到夜店逛逛了

走在市民大道上 看著台北的人群 台北的車陣 台北的大樓 台北的夜空

我一直認為 是人要適應環境 而不要去冀求環境可以配合你

因此雖然我喜歡往山上海邊跑 但在大都會燈紅酒綠當中 我也是怡然自得

人不管身處在任何環境 境由心生 自己知道自己在哪 那就不會迷失跟抱怨了

反正不管到了哪裡 就隨遇而安吧 這樣人生才會快樂點 不是嗎? :P

搭上了台北往新竹的國光客運 下交流道 回到了新竹

等到走一大段路進園區到公司牽車 回到家 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洗個澡 寫些今天雜記 呼 還真的有點晚了

明天還要上班 就隨手打到這邊吧 熄燈 Good Night~~



By Morgan 于2005.4.13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