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t的板上翻閱她的文章 赫然發現一個名字---高嘉良

她是提到SVK才提到這位作者的 我乍聽之下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的感覺

於是便用google去找了一下 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是我台中一中的高中同學

當年只記得他上課不怎麼專心 常常打瞌睡 感覺對課業沒啥興趣

不過在與他交談時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 他是一個相當相當聰明的人

而他對於電腦網路跟程式設計 在當時的程度 遠遠超過了同校絕大部分的人

也因此當上了我們學校電腦資訊研究社的社長 而且也參加過奧林匹亞競賽

最後則是保送了台大資訊系 和我同時畢業 進入了不同的大學 開始迥異的生活

翻閱著網路上的文章 沒想到他在IT或是Open Source方面

竟有著許多成就 還接受O'Reilly專訪過

而我對於這位曾經同班幾年的同學 竟然還是透過網路 才了解他有多厲害


當年我也曾經加入過我們學校的電研社一陣子

但那個時候 其實我對於程式設計 是真的沒有什麼底子 只會簡單的Basic而已

而社團的學長們 都是用C在寫程式的

因此那個時候 我還從家中一堆電腦書中 去找到了一本很舊的C 開始翻閱

但那個時候我真正沉迷的 還是棒球跟PC Games 對於程設 總是沒有花太多心力

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社團的活動時間都是傍晚下課後

所以雖然學長一直跟我說就晚點回家就好 或是假日來學校

但對於我這個需要每趟花上快一個小時 從豐原通車到台中市

而且又是會準時回家 不敢亂跑的乖寶寶(應該是高中以前吧 @@)來說

後來就不了了之 也沒有繼續跑社團了 而我也繼續把時間花在其他的興趣上

而和這位同學 後來也就沒有太多交集 當時只知道 他好像蠻厲害的樣子 :P

一個遺忘許久的名字 但對於我來說 卻勾起了高中生涯的許多回憶


也許真的是蝴蝶效應吧

每個人選擇了不同的路走上去 便開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

而我呢 選擇了一條看起來似乎是吃喝玩樂 遊山玩水 應該說有點遊戲人間的路

但人生是無法後悔的 既然已經開始走了 就會一直走下去

也許會有許多轉淚點讓你選擇 只是我想我還是會依循自己的個性不斷選下去吧

不過無論昨日總總如何 未來的日子才是更重要的

繼續走下去 自己過得開心比較重要 是吧......


By Morgan 于20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