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週末也是二梯國防役跟一般預官預士的墾親與會客

不過我的行程已經排滿 所以我的一些同學跟朋友 希望你們不會介意我沒去看你們

在思源科技的文政(vinchenso) 在宏碁的俊杰(Ager) 在群創光電的久盟(duncans)

還有在台揚的國荃(dude) 這邊也祝福你們剩下11週可以很快過去 加油了!!!

放棄了回到關西營區的機會 禮拜天我和阿福一大早便搭上了國光客運 來到了台北

本來要找當時剛好也在台北的小安(DREAMBOX)吃個早餐的 想說這麼巧 她竟然也在台北

不過由於她早上和人有約 所以就錯過了


因此到了台北車站後 就先約了幾個大學同學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會合

後來幾個人便來到了南陽街隨便找了間早餐店坐下聊天

乃文(pumpkin)現在還是在外商的德州儀器 不過她也是一邊有在準備托福跟GMAT

因為公司的一些事 所以讓她覺得不太好意思辭職專心準備出國的事 因此只好繼續上班

而炘如(cindylu)現在一樣在教育部司長手下當秘書 雖然有壓力

但是也認識了國內不少教育相關的人 包括所有大學或是技職體系校長 還是教授之類的人

她們還是和以前一樣忙 所以早餐聊一聊 一個就又去K書 一個又去補習班編講義了 :P


看看時候差不多中午了 就和慶文學長(Robin)約11:30在捷運公館站門口碰面

慶文學長從中央資管所畢業 並沒有去找國防役 因此現在是在新店的部隊中當文書士

不過也快退伍了 他跟alan Dwight幾個學長或是我大學同學ymca 進利 ooseven 鴨子一樣

都是今年農曆過年的前後 應該就都可以恢復自由的身分了

和學長聊了一下他的知更鳥網站(之前我有介紹過) 和他最近碰的一些東西
他最近有在摸某個架設網站的Package 也有出版社在找他寫書

學長也是個很喜歡到處玩的人 不過他玩的比我還廣 東南亞也幾乎都玩遍了 ^^l


聊到快三點 告別了學長 繼續和我幾個大學同學會合

一行人拿著雨傘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 敦化南路 八德路走來走去 就是敲不定要吃哪一間店

最後選了八德路上的一間連鎖的咖哩飯 才總算可以好好坐下聊聊

阿牛(morse)現在一樣在創見資訊 而小鳳(waku)則剛下桃園基地當空軍沒多久

郭小鳳看起來完全沒受到當兵影響 雖然目前我的朋友當中 他剩下的役期算是最長的

我也知道他內心也是很渴望像在座的幾位好友一樣可以擺脫役期的限制

但這種事我也不能勸什麼 只能希望他在軍中平平安安 之後再出來一起打拼了 加油~


吃完晚餐 當然還沒結束 此時接到了champ學長的電話 他從桃園到台北參加讀書會

剛好有空可以過來找我 於是等學長到了之後 我們便又繼續移師他地續攤

找了間類似T.G.I Friday的店 台北異國風味的店還真的不少

選了這間敦化北路上的Dan Ryan's Chicago Grill 裡頭有一半是外國人

Menu前面的菜單還有中英對照 翻過來的酒單則全部都是英文了

每個人點了一杯飲料 waku點血腥馬麗 morse點長島冰茶 achieve點螺絲起子

我則點了由Bourbon(一種威士忌)調成的Jack Daniels 再加上辣雞翅 洋蔥圈跟雞柳條

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由於champ學長還沒吃飯 他則加點了一客烤豬排($450)

唸交大資工所畢業的學長 當初也是放棄國防役的選擇 現在在國防部總部當兵 也快退了

整天接觸到的當然都是星星級的人物 而學長現在也沒明確的打算 退伍也許出國 也許工作

一直聊到看到陪著我一整天跑來跑去的阿福已經累得閤上眼睛了 我們才解散各自回去


而我跟著morse回家 沒辦法 他的房間有塌塌米很好睡 我只好再度去打擾了 :P

洗了個澡 出來差不多10點 剛好看到電視宣布台北市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阿牛當然是很高興了 因為在創見記憶體廠務這邊當工程師的他 隔天不用交報告跟分析了

而我來台北那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雖然打亂了我的行程 不過也讓我身歷其境地感受到這次納坦颱風 對台北的影響

當晚雖然很想跟阿牛來個星夜懇談 不過我實在是太累了 加上平常就是很早睡

所以只跟他聊了一下便不醒人事了 阿牛真是對不起 ^^l

由於颱風所以沒行程 因此今天早上當然是睡到自然醒了 而起床也快10點了

阿牛一樣謝謝你的招待了 從新竹一路上去 多虧了我的許多好友們 謝啦~~:)


今早台北市外頭真的是風雨交加 出門走在路上 隨處可見倒下的樹木

中午約了研究所同學朝鴻(vodkalime)吃飯 他現在在信義區和朋友一起合租房子

所以我告別morse所住的地方 就沿著忠孝東路五段走到了松仁路那邊找朝鴻

朝鴻加上他大學同學(也是一梯國防役 現在在資策會)還有我 三個人便隨便吃了間簡餐店

幾個研究所同學昨晚剛好在站前Fnac下面的Pasta(那邊義大利麵還不錯)有聚會

因為志宏以為我人在新竹就沒有找我了 不過我想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的 無妨

問了一下朝鴻班上同學的近況 而朝鴻自己是在凌群科技的金融事業群下的技術支援部

暫時會負責一些銀行內的系統(如信用卡的稽核系統等等) 它們的安裝跟程式Support

之後到朝鴻家坐了一下 看了一下電視 便告辭準備回台中了

多謝朝鴻載我到捷運市政府站坐車 本來我還想去101逛逛的 不過颱風天101也沒開 @@

因此我便搭上了下午3:20的國光客運 回到了台中的家裡 也結束了這次的北部行


說真的 還有好多北部(台北 桃竹苗)朋友 學長或同學這次無緣見到

像在竹科裡頭台積電的瓊華學姊 全景軟體的清文(Demon)學長 瑞昱科技的英哲(pj)學長

劍度光電的秩豪(ATTILA)學長 在神達電子的小milin

或是在桃園 中華汽車的宗憲(MFT)學長 華映電子的俊縈(Jill)

還是在台北 元大京華總部的仕偉學長 在群創的阿貴學長 國防醫學院快畢業的準醫生瑜富

在長庚醫院當助理的voto 在統寶光電的德穎(daniel)學長 在研華工業電腦的依紛(Veran)

在BenQ的小宛(AutumnLi)學姊 在美商台灣國際航電的志宏(longyan)

目前閉關補習的Legends Helltaker

加上研究所同學:在文佳的小藍(netid) 在協志的嘉彬 一樣在凌群的泉輝 在鼎新的紹叡

在聯電資訊部門的適琦 在中國信託資訊部門的姿淳 在台新銀行當理財專員的怡華

還有北部的大學同學:在華碩電腦的vfss 在聯電的真任 在廣輝的kam 在達方電子的card

還在交大唸書的leony 凌雯 yhf 台大電子所的CONAN跟marbury 還有toot 學弟sjsj,oneil

還在當兵的ilsl lontea kimico pezi 伯旻跟剛已提到的人

還有一些我可能一時忘記的北部朋友們 Sorry......


說真的 在我身旁的朋友跟同學 真的有不少人都還是在北部發展

很多人現在也都已經不打逼了 因此要聯絡真的只能靠MSN或是電話 還是直接約碰面

不過以後我會有好一陣子都在北部發展 所以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機會和許多人見面的

至少這次南北兩趟行程 將近20攤的聚會 也有跟超過40個朋友交談跟會面到

從不同領域跟許多公司之中 我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也激盪出了更多元的思維 謝謝你們~

至於其他這兩趟沒見到的朋友們 有緣跟有心自然會再相見 我一直是這麼相信著的 ^__^

也希望所有我的朋友們能夠一切順利 而Morgan也要去努力面對新的挑戰了

願有朝一日 能夠結合許多朋友的力量 一起出資出技術 共同弄間上市公司來玩玩

也許這也未嘗不是件可能的事說 但現在還是得各自在不同領域打拼了 一起加油吧~~ :)



By Morgan 于2004.10.25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