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Morgan在台南的日子應該已經不到三個月了吧

雖然最近看paper看到快折壽 心裡又無奈著許多人與事

不過我想我應該要抽空把我這幾年到訪過台灣的許多地方以及吃過的一些店

利用每次有空的時候慢慢寫下來 畢竟台灣319鄉鎮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

只是很多時候我也只是走馬看花 所以許多文章不足之處 還請當地朋友幫我補充與指正

我希望在我離開之前 可以將夢大充實得更完整 也希望提供更多資訊給這裡的朋友

在這裡這麼多年 看著美食板從原本的平凡無奇到現在如此的討論興盛

總有許多感嘆與溫暖 也希望這邊能夠越來越熱烈 不輸給Chef學長的網站


今晚就先從全省的一些上闔屋寫起好了

很遺憾的 台北跟高雄的旗艦店我還沒有機會去嘗試

這兩間(尤其是高雄) 由朋友處得知的評價都蠻不錯的

我最早吃的上闔屋不是在台南也非台中 是台北的民權店 由當時還是立委的叔叔請我的

民權店說真的不大 小小的一間 而四年前說真的我對吃也沒啥研究 連生魚片也不敢吃

所以我覺得那根本就是浪費 @@ 只記得一下子就吃飽了 而且根本都沒用到夾子點餐 :P

不過後來的四次就是都在台南吃的了 在台南的上闔屋 我總是感覺不到幾年前的不景氣

每次去都是人滿為患 即使是宵夜時段也是如此 Focus似乎只有這裡最紅

根據個人幾次去吃的感覺 東西似乎是會不斷的推陳出新 每次去總是會發現新的料理

不過燒烤類的品質好像一直不算很好 綜合來說還是感覺台南店與旗艦店存在著一些差距

而台中這一兩年如雨後春筍忽然冒出兩間上闔屋 而且都是旗艦店

最近兩次幫爺爺過大壽都選擇在這邊 剛好一次試一間

在德安百貨的是一館 這邊可以感覺到旗艦店的氣派 尤其是裝潢上更是明顯

至於料理種類則感覺多了一些東西可以選擇?而且也有調酒之類的飲料可以無限喝

至於在衣蝶樓上的二館氣氛更是沒話說 相當的棒 昏暗的燈光 相當地令人放鬆

整體裝潢也是美輪美奐 採用環狀走道設計 使得拿東西頗為方便

兩間旗艦店的食材品質感覺都不錯 畢竟一頓索價不斐 總要有它的價值才是

因此有機會 我還是會建議試看看旗艦店(目前全省有四間)

感覺差了幾十塊 那種質感就差了蠻多的了

不過一般店也是不錯 以料理的種類跟水準來看 我還是蠻喜歡上闔屋的多樣與品質 :)



By Morgan 于2004.3.29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