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Morgan是台中市人 但事實上

我很小的時候就搬到了豐原 後來大二才又搬回了台中市

因此我在豐原住了應該有15年有吧 對於豐原市 才是我真正最熟的地方 :P

以下這篇 將把我吃在豐原的一些心得寫進去 因為這裡陪伴了我大部分的童年


首先來到豐原 第一個要去吃的一定是廟東 廟東指的是什麼?

就是中正路上媽祖廟旁邊的一條小巷子 這一帶有很多家店都很不錯

首先是豐原肉圓 它的肉圓不會輸給其他各地有名的肉圓

皮Q而且肉吃起來口感也是一流 加上醬料(辣/不辣) 令人相當懷念的味道~

當然吃個肉圓不會飽囉 在往下走 會看到有一間賣肉粽扁食的(永芳亭)

它的肉粽已經算是不錯了 但是扁食湯 我只能說是我吃到目前為止最棒的

小時候每次可以吃到這間的扁食 都會有種說不出來的幸福感

皮薄薄的 外型相當小巧可愛 每一顆咬下去 用齒頰留香來形容絕對不過分

而另外有一間日本料理的咖哩飯則是我老爸最喜歡吃的 也可以試試

再來就是走到底過條馬路的滿庭芳牛肉麵 它的牛肉麵也是吃到目前沒有一家比得上的

細細的麵條 加上香味四溢的牛肉 每次吃它的牛肉麵 我都把湯喝得精光 完全滿足

而在廟的另外一側有一間豐原飯店 現在好像有改名 但是應該還在

它的日本料理也不錯 以前我也很喜歡吃它的天婦羅~


那遠離這一區呢? 豐原可不是只有這個出名

豐原排骨酥麵 這間店也是相當有名的 它的排骨香香酥酥的 吃起來也是相當好吃

薔薇派 總店就是在豐原 所以我也是從小就吃到大 它的派加上各種餡料 也是一絕

雪花齋 它的雪花餅(月餅) 吃起來油而不膩 也是很棒的一項名產

寶泉食品 是由日本開過來的一間賣小月餅 果子之類的店 很早之前總店就開在豐原
它的麵包 蛋糕跟月餅都很不錯 現在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了

中興路的臭豆腐 這間店最早只是像一般的攤販一樣 但是它的臭豆腐真的好吃
上次回豐原已經變成一間有蠻大店面的地方了 常常都是很多客人

小朋友肉包 這個到豐原再問一下路人怎麼走比較快 因為我不太會描述地址
它是一個小攤販 但是它的肉包便宜而且料非常實在 相當好吃

立麒鮮肉湯包 在水源路上 它的湯包用皮薄餡多來形容絕不會過分
趁熱吃下去 讓肉汁在嘴巴散開 每一口都會讓人回味無窮

聖華宮素食餐廳 其實這個台中跟豐原都有 我前天忘記寫了 它也是吃到飽的
它的菜色就素食來說算是蠻精緻的 一個人4,5百的樣子
由於是聯鎖店 所以兩邊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另外豐原在很久以前就有比薩園(中正路)這種比薩吃到飽的店 (裡頭的炸雞很不錯)

不過這間我就不確定還在不在就是了 但是其他店 根據我偶爾會回豐原考察的經驗

大部分都是還在的 尤其是很多老店 更是歷久彌新

我想這些東西都是我從小吃到大吧 所以多少也帶了Morgan童年的回憶在裡頭

也許豐原不是個大都市 但是豐原吃的東西跟品質我可以保證

和很多地方比 它都算是相當不錯的

有機會到豐原工作或是遊玩 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以下一樣附張地圖 以便稍微勾勒出豐原廟東的景色

http://www.nightfair.com.tw/stores/map.asp?nightfair_name=豐原廟東


十年一覺揚州夢 人生過得總是太快 讓人措手不及

邊寫這篇文章 就會讓我不斷懷念起以前在豐原的往事

我想後面有點離題了 好吧 就寫到這邊好了 該感觸的 就讓我慢慢來緬懷吧 :)



By Morgan 于2004.4.25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