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曾到三義找Morgan的一個客家朋友 那天中午來到了這間著名的店

假日這邊總是人滿為患 有名在哪? ㄟ 個人是認為有兩點

1.因為它位於台鐵縱貫線最高點(勝興車站)旁邊 雖然車站封閉但已變成景點了

2.它的裝潢相當的有古早味 包括整個房子佈置 桌椅 餐具等 都是古色古香

據說整間房子都是搬附近騰龍斷橋的磚瓦過來建成的

所以屋內屋外鄉土味十分濃厚 可以看到很多舊式的家具 甚至農具等等

至於賣的東西呢 主要當然還是以客家菜為主

客家小炒 薑絲炒大腸 白斬雞 客家豆腐 紫蘇香菇 古點草雞湯......

用餐會招待你一壺梅茶跟扒絲地瓜,客家麻糬等飲料或小點心

東西吃起來我會給予中上的評價 不過價位算是有點偏高 一個人可能要300左右才會飽

但綜合來說 不失為一個蠻有特色的地方 有機會可以去試看看


而說到客家人的部落 也順便提一下近幾年新興的擂茶好了

我問過我客家的朋友 他說他們以前也沒有聽過什麼擂茶

不過近幾年來這樣東西倒是蠻紅的 個人去過一些客家部落 依據擂茶店出現頻率

新竹北埔>高雄美濃>苗栗三義 北埔那邊的老街真的是隨處可見 其他地方就比較分散了

這種由芝麻 花生 茶葉磨製而成的三生湯 喝起來味道的確濃郁 但熱量也蠻高的 :P

各地的擂茶我喝起來感覺是都差不多 有些店會用額外的材料加在磨製擂茶過程裡

不過我想喝擂茶比較重要的還是那種自己動手的樂趣吧

配些小點心 三五好友可以聚在一起 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那真是幸福的時刻 不是嗎? :)



By Morgan 于2004.4.7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