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天氣一天比一天熱 讓我想起了有年夏天

我和一個朋友及另一個朋友他們賢伉儷(因為後來他們結婚了 :P)

四個人開車去環島的回憶 在經過花蓮鯉魚潭的時候

其中一位常跑花蓮的好友就跟我說了鯉魚潭這邊的一個特色

在鯉魚潭對面的一排商家 妳可以清一色看到他們都寫著活跳蝦三個字

這邊的活跳蝦怎麼做? 它是將米酒 烏醋 蒜頭和活的小蝦子

一起置入到一個上面有洞的碗內 經過幾分鐘後

蝦子就被悶醉了 而可以食用

乍聽之下要這樣吃還真的需要點勇氣 因為這等於是生吃蝦子那種感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Morgan對於未知或者沒試過的事情都會想要去嘗試看看

於是鼓起勇氣拿起筷子從碗中夾了幾隻起來吃

事實上 因為它佐料用的味道都很重 所以吃起來是沒有什麼腥味

只是一想到口中的蝦子還是生的 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但那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似乎也只有在鯉魚潭這邊才見得到

如果有機會經過那邊 可以幾個人叫一小碗 100還是150的樣子

一起試試這邊保證會令你畢生難忘的鯉魚潭活跳蝦 :P


另外 花蓮的名產還包括了玉里的羊羹

上次經過玉里時 問了當地7-11的店員 他跟我推薦了一間老店 叫廣盛堂

不過後來到了花蓮市區時 才發現到處都買得到 不用到玉里買

五種口味的包裝(100) 吃起來倒還蠻不錯的 口感很棒 有機會到花蓮可以買看看

而花蓮市區的食物 我想我就跟一般觀光客一樣囉 首推液香扁食跟曾記麻薯

液香扁食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曾記的麻薯吃了四次以上 每次去花蓮還是會買來吃

真的有它的特色 皮Q料實在 可惜不能放太久 每次都要趕緊吃完 不能買回來慢慢享受

大概就醬囉 花東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藍天白雲 山高海闊 心境自然會開拓起來 :)



By Morgan 于2004.4.13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