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車載我爸媽還有我奶奶 先到梧棲接了我外婆後

再來到了清水的菜市場跟魚市場裡頭買菜

由於車子停在非格子處 老爸說他要顧車所以留在車上

因此我便陪著我奶奶 我外婆跟我媽買菜

三個女人的戰力是很可觀的 完全沒有我置喙的餘地

所以我只是推著車 提著菜 跟在旁邊 充分扮演好跟班的角色

穿著短褲涼鞋 提著魚肉青菜 相當平凡的一個日子

想到我最近的MSN暱稱改成了思索未來 因此一邊走在喧鬧的市場中

我也一邊在想 What do I want?

上一個暱稱是"健康 > 快樂 > 成就" 這是王品集團的戴勝益董事長所說的

那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之後 深表認同 因此便記了下來

前一陣子一個朋友放空被嘎了幾萬元跟我抱怨時 我便拿了這句話來提醒他

人生在世 到底要的是什麼?

和健康牴觸時 一切都沒有意義 所以健康永遠都是無價

由於我身體從小便不是太好 所以我深深了解 當一個人生病時 就會缺乏了很多動力

對於很多事情就會喪失掉熱情 沒有動力 沒有熱情 人生哪會前進?

但除了健康之外 我認為 快樂和成就是很微妙的兩樣東西

很少人有辦法 快快樂樂地完成一項成就

要賺很多錢 往往會犧牲掉很多時間與興趣 要達到某項目標 常常得付出汗水與淚水

要能兩項同時到頂 似乎沒那麼簡單

當我快樂地在打羽球 看棒球 看漫畫 打電動 看韓劇 看電影 吃美食 四處旅行時

相對地 任何事都有機會成本 也許我便放棄了寫軟體 做家教 賣保險等等賺錢的機會

但這不代表我不認為金錢不重要 我一向認為在經濟無虞前 有很多夢想還是無法達成

所以即使我在我們公司做了更久 升到更高的職位 甚至可以深入寶來的核心

我也不認為經濟有辦法完全無虞

這 也是我思索的重心 我的下一步 在哪?

有些朋友會跟我討論他們的想法 從中我也獲得許多

但人生不是只靠想想就夠了 沒有行動 就沒有結果

在健康第一的前提下 我要怎麼做? 我可以和我的朋友們怎麼做?

望著窗外的下雨天與灰濛濛的天空 其實 我 還是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

只能繼續思索 Keep Going. 希望 可以讓快樂與成就並行之......



By Morgan 于2006.4.30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