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板提到了我今天把加油站的案子告一段落 其實這個案子到今天剛好1年1個月

最早是由世偉這間公司來找我們老師幫忙 後來我才知道 世偉和千越合併後

它連鎖的加油站目前有二十幾間規模 而且要直接申請上市 資本額蠻大的

當時上線期間 我和志宏幾乎整天就是往其中一間加油站跑

想到那些回憶竟然有點懷念了起來 唉......

-----------------------------------------------------------------------

這次不用跑到那麼遠的彰化埔鹽測試 這個站是在台南新市 近多了

由於上一次油槍有抓到訊號 所以擁有好幾間加油站的廖董 也是這次專案的老闆

就決定在一星站換上一樣的訊號盒 因此昨天花了一整天又耗在那裡了

這次跟上次一樣 其實都是在測試硬體部分 說真的 我寫的前端Pos系統還派不上用場

因此真的是一整天幾乎沒事做 只好到處晃晃 看人家施工 或者觀察一下加油站的生活

加油槍的品牌有很多種 因此訊號盒裡面的電路也各自不同

為了測試 看著施工的那位學長(剛好也是成大畢業的) 滿頭大汗地配接跟焊接線路

只為了可以將訊號正確的傳出來

(基本上較早期的油槍是將單價,數量,金額等info傳出來到一個訊號盒

再由那個訊號盒透過RS232介面傳送資料到PC上,再由軟體來接受這些資料

至於現在新型的油槍已經可以直接以RS485的介面傳資料到PC上了)


為了取得這些加油的資訊 上次提到的許以岳大哥已經花了太多時間在上面了

不過下禮拜應該可以開始測試新的系統 接下來就換我跟同學辛苦了 :p

在加油站大部分時間是蠻無聊的 除了下班時間看著車潮湧現 大家忙成一團

平常車流量倒是不算太大 只是加油工或者辦公室內的人員 似乎也閒不下來

加油工吃飯時間要趕緊吃著便當 車子太多的時候又要衝出去支援夥伴

從一島到三島 要互相幫忙著 等待中的車子也要趕緊送上茶水以留住客人

洗車機壞了車子大排長龍要去處理 加油機壞了要聯絡廠商並跟他溝通

有員工表現不好 站長就要找他來了解跟勉勵 送的飲料有的客人還會挑剔

一整天好像都有忙不完的事 這樣下來 我倒是覺得我好像在這邊打工了一天

不過沒有薪水只有兩個便當 :P


接觸不同的行業才可以增加眼界 如同上一個餐飲系統一樣 對於餐飲業讓我獲益匪淺

這次的加油站系統 讓我對於這個行業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平常不太喜歡動筆寫那麼多東西 今天倒是反常隨手記下了這兩天的經歷

可能是一直不想動筆寫論文吧 就寫些東西撐到中午吃飯 下午再來說吧


By Morgan 于 2003.9.27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