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家裡休養生息 每天平均睡眠10小時

不是到植物園散步 就是在家裡看電視或看書

工作的疲勞 總是需要慢慢恢復

只是沒多久 我又坐不住到處跑了

今天本來是要去找我一個小學同學打籃球的

(在我高中時候 常常放假就是去我那個同學家的工廠 裡頭有個籃球架可以打球

雖然打了那麼久也沒啥長高 不過那陣子 我倒是蠻喜歡打籃球的 :P)

但後來那個同學有親戚來 所以就做罷了

不過我還是一大早就從台中出發到豐原

找了幾個還有在聯絡的小學同學 一起出來聚聚

到三皇三家聊了一個早上 小學同學 是我認識最久 但後來大部分的人卻又是很少聯絡

因為以前沒有手機 而且加上我國中,高中求學都在台中

甚至最後也搬了家 因此許多人 都只剩下名字跟模糊的臉龐殘留在記憶裡頭而已了

但今天找的幾個朋友 倒是陸陸續續都還有在聯絡 所以還沒像許多人都是多年未見

我得坦言 在最近幾年 我所接觸的朋友幾乎都是碩士博士居多

不然就是留英留美在國外唸書 又或者身處科技業 金融業 學術界各種目前台灣熱門的行業

但在我小學同學中 除了少部分的人之外 有的繼承家業在弄水電 有的在跑保險

有的在賣汽車零件 有的在賣電動玩具 有的當護士 有的在會計師事務所幫忙

有的人甚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當然 也有的同學 現在是角頭流氓......

每個人所走的路 在經過我們畢業13年後 有著各自不同的變化

聽著其中一個同學講著許多人的近況 讓我心中有著許多感觸 和懷念起那段天真的歲月

Time Flow 我之前的MSN暱稱是這個 這是我對於時間洪流不斷的前進

讓我有著莫名的無力感 跟處在當下的那種詭譎之時間感

許多小學同學們 除了有些人出國之外 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留在豐原工作 定居

我變成了異數 漂泊在許多城市之中 從南到北

有時候會很好奇 如果當初某個時間點 我做了不同的決定 今天 我將會在哪裡?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抉擇所組成 蝴蝶效應 我這麼一路走來 便來到了今天這個Position

而每個人也都是如此 許許多多的決定 也會在未來持續出現 讓你不斷分叉地走下去

ㄟ 越說越玄 就此打住好了 只是今天忽然有著幾絲說不出來的感覺

也許是哀傷時光飛逝 也許是見到了小學的同學 讓我不禁想起了許多十幾年前的回憶...



呼 而和這幾個朋友道別之後 我也打了幾通電話給我豐原的其他朋友們

大學的同學小歪 社團的朋友志謙 家族的學長友賓

不過因為是除夕 所以大家都蠻忙的 只能從電話中講講話而已

但最後還是把我國中同學duncans從他家大掃除中拉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 :P

我們一起到廟東吃了那間我最愛吃的永芳亭扁食 以及另一間蚵仔煎

聽著duncans講一些他在群創所接觸到的東西 沒辦法 竹南那邊我比較少機會去

所以比較少到那邊找一些朋友或學長 像在統寶光電的daniel學長也是在竹南

還有他在二營二連 竟然遇到了我們另外兩個國中同學 一個在中科院 一個在大眾電腦

再度證明了 台灣實在是很小的

我的國中同學和小學同學一樣 除了少數幾個人外 也是幾乎都沒有聯絡了

以前沒有手機 而且沒有人辦同學會 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

但我有個國中同學林帛亨 現在竟然是台灣第一個國際方程式賽車手 已經進入F3的賽程了

而其他很多人 現在我幾乎都不知道身處在台灣的哪個地方

不過也許哪天 說不定我會忽然遇到其中幾個吧

人的緣分 真的很難說 反正 就讓一切隨緣吧......

好吧 今天是除夕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囉 年復一年 新的開始總是給人新的希望 不是嗎?:)



By Morgan 于2005除夕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