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oak.cats.ohiou.edu/~cc539802/index.html

也許有些人曾經看過這個網站 也許沒有

Whatever 我最近幾天倒是花了不少時間

一口氣把他的所有文章跟照片看完 內心所受到的衝擊至今依舊澎湃不已

首先當然是認識到了世界的寬廣

雖然曾經在電視或在書本上閱讀過許多國家的特色及風光

但是都沒有看他的網頁來得令人有感覺

大概是因為他也是台灣人吧 所以寫起來讓人格外有種參與感

從非洲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艱難險峻的印加谷道 一直到環跨美國的萬里長征

一個個的故事彷彿讓我也經歷了他所經歷的旅程

我所敬重的徐強老師從以前就一直跟我們說要有國際觀 要宏觀世界

自己也曾經在許多管理的書籍念到了全球化的議題

但是看著李昆霖的描述 才明白自己的孤陋寡聞 才了解自己的眼界還不夠寬廣

自己當然會羨慕他跑遍世界的旅行 但是金錢 時間 體力三者 除了時間其他都沒有

而時間也快隨著畢業而消失了 畢竟自己有兵役的問題

我想應該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會羨慕他的生活 但是往往"現實" 會讓人卻步 也包括我

多少人三餐都無法溫飽 多少人唸書是用貸款的 畢竟 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有錢

他很幸運出生在富裕的家庭 但是令我佩服的是他可以善用這項幸運培養出正確的人生觀

不僅熱愛旅行 體力一流 而且各項運動 鋼琴 書法都可以玩得不錯 同時又會講四種語言

自己每每看到這種優秀的人 就會想要藉此刺激自己成長 即使可以拉近一點點距離也好

只是往往懶惰的天性會讓這股衝勁慢慢消失

外語不好 那怎麼不學好呢? 有阿 不知道曾經下定多少個決心要學好

只是總是虎頭蛇尾

去語言中心或大衛美語上個一兩期就嫌晚上還要上課麻煩就沒上了

立志說要一天背五個單字 後來一忙上床倒頭就睡 反正what why who how where剛好五個

聽老師建議隨時轉到ICRT來聽 結果放一放就開始作其他的事 後來嫌吵還會關掉

買美語雜誌來看 放它的光碟來聽 一開始有點用 可是過一陣子沒聽 單字又是一乾二淨

體力不好怎麼不培養

曾經不只一個暑假的開始立志要勤奮練身體 這個暑假游泳兩個月 那個暑假跑步兩個月

但是每每開學過後嫌麻煩又都荒廢了

這樣想一想 懶惰真的是我最大的缺點 對於沒興趣的事 我就是無法養成習慣去做

所以看到他的網頁 真的讓我有如當頭棒喝 開始對自己欠缺的東西仔細思考了起來

如果自己哪天有機會像他這樣到處去旅行 我有沒有準備充分(be prepared?)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寬廣了 自己的見識真的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不過我會盡量讓自己去試著看到像他這樣的人物所能看到的寬廣視野

去學習各種五花八門的事物 去賺足夠的錢讓經濟無虞

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將我的人生經驗提供給別人參考 就像他對我的啟發一般......



By Morgan 于2004.1.11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