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和朋友到達娜依谷附近尋訪神秘的茶山村 當晚就住宿在奮起湖

雖然事前有先問過Morgan嘉義的朋友JamesPanda哪邊的鐵路便當好吃

不過實際到了奮起湖 我也忘了他跟我講哪一間了 @@

只好問了一下投宿的飯店老闆 他跟我推薦了一間老店

叫四方竹 店名就跟奮起湖這邊的另一個特產一樣(四方竹外觀真的四四方方 很特別)

這間店不在奮起湖老街上 而在鐵道的另一邊 在一片竹林附近

我想寫住址應該是沒有用 反正記住店名 到時候問當地人怎麼走比較快 :P

在阿里山鐵路的沿線中 因為當年火車每次行駛到了奮起湖站

火車就會停下來一陣子讓乘客購買便當 久而久之這個山城便以販賣鐵路便當而聞名

之前7-11好像也有找這邊的某間便當店打廣告 但是據當地人說法 那都是包裝罷了

要吃真正好吃的 還是要去老店 而他就跟我推薦了這間四方竹

他這間店也有賣一些合菜 也是蠻便宜的 那次一頓晚餐 隔天一頓午餐都在這裡解決

這裡的便當不貴 一份60元 裡頭放著排骨 醃羅蔔 酸菜 龍鬚菜 滷蛋等主菜與配料

雖然不是說什麼山珍海味 但鐵路便當吃起來比較重要的還是那種懷舊的感覺

而且這間店也不會說看來吃的觀光客較多就賣你比較貴 感覺就像一般的小店那樣親切

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到訪奮起湖的話 倒是不妨可以來這邊試試看 :)



By Morgan 于2004.4.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