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幾餐都在家裡自己煮一煮解決 今天難得可以跟同學出去吃一下吃到飽

其實說到吃到飽 這種近幾年才興起的玩意 似乎蠻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說

199 299 399 不管是哪種價位 日本料理 火鍋 燒肉 無論是哪種料理

都可以看到一間間的店不斷地開 台南也是 在這邊六年 也是看著不少吃到飽的店興亡

以下就我還有印象的店整理一下好了:

1.上闔屋
ㄟ 吃過最多次的店還是得放最前面 雖然台南上闔屋比不上其他旗鑑店
不過裡頭的食物跟數量 還是讓我認為具有一定的水準
以宵夜時段的價位去算是蠻划算的 不過吃得太撐 晚上也會睡不著
Haagen Dazs的冰淇淋 加上各種生魚片 牛排 烤魚 紙火鍋 茶碗蒸 及各種熟食...
如果預算沒差 偶爾要來慶祝一番 犒賞自己 那就到Focus樓上吧

2.台南大飯店
它的午餐跟晚餐我都吃過 感覺上 它的東西種類似乎沒有上闔屋多
但就精緻程度 我是覺得有些東西比上闔屋好 用餐環境比較明亮 具備那種飯店的感覺
但兩間綜合比較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闔屋的多樣性 個人觀感

3.歐加
台南幾間較高價位的Buffet 除了上闔屋 台南大飯店外
還包括了歐加 大億麗緻跟長榮酒店這幾間 後兩者我大概沒啥機會試了
不過新天地樓上的歐加 那次去的感覺 倒是覺得東西種類算是還不少 可以繞一大圈
不過品質上 確實無法跟前兩者來相比 當然這也反映在它的價位上了

4.春喜燒肉
晚餐399+10% 以燒肉吃到飽來說 算是蠻高的價位 不過它還有加了一個簡單的火鍋
店裡具有不少特色商品 例如一口天 春喜小丸子 加上它的一些肉類品質算還不錯
因此店內還是常常客滿 有時候不定位臨時要吃是要等的
算是一間還值得去試看看的店 雖然氣氛跟烤肉器具看起來比較簡陋 不過不影響整體評價

5.石頭族
近一年左右才改成吃到飽的店 府前路跟健康路兩間我都試過
建議健康路那間氣氛較好 東西種類還可以接受 中午跟晚餐似乎都是299的樣子
如果是壽星或是有貴賓卡 可以免一成服務費
以這樣的價位跟品質來說 算是還蠻差不多的就是了

6.鬥牛士
據一些板友說法 台糖那間新開的比誠品那間好 我是只吃過誠品的而已
服務態度不算太好的感覺 不過肉類基本上算是還可以
會讓你吃到很膩 因為菜單幾乎都是肉類居多 它有沙拉吧可以用 不過也不用太期待 :P

7.碳燒火太郎
它也算是台南燒肉吃到飽 蠻早期所開的一間 也是有沙拉吧可用 還多了府城豆花
中午259 晚餐299 食物的種類和其他店比 的確算是比較少一點
就食物本身的部分 也是不算太出色 建議可以先試試其他地點 再來試這邊

8.俗俗的賣
以前還有一間可麗亞(現在應該不在了吧?) 這兩間的火烤兩吃 算是台南蠻早期的店
低廉的價位 可惜生意還是一直不是很好 以前去過幾次後 我也很久沒去試看看了
也許現在有改變吧 想吃個粗飽 這邊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不貴

9.食樂屋
中華東路上 199加一成 這間店提供的東西 老實說 我也是認為吃粗飽的
即使有生魚片 我也不太敢拿 即使說有燒烤 好像能吃的沒幾樣
不過吃個火鍋 隨便拿些東西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只想吃飽的話 這裡也是可以來

10.不凡老
東西本身算是還好 店面略顯擁擠 由於Morgan朋友家裡是開粘記 剛好在它隔壁
據我朋友轉述一些事 讓我對它的印象也不是說太好
因此如果要吃比較中價位的日本料理吃到飽 我想還是到千岩好了

11.千岩
我吃過幾次 不過那時它還沒有吃到飽的方案 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似乎不算太貴
因為個人對它的印象算是還蠻不錯的 因此即使它換成吃到飽 我對它還是蠻有信心的

12.趣味一下
從台中開下來 火鍋吃到飽的店 台南現在應該還是170吧?
第一次夢大美食板聚就是在中華東路店 ㄟ 對我來說 好像也是間還好的店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算是走大眾化路線吧 以前常常大排長龍
不過後來同性質的店 跟它們自己的分店不斷出現 生意好像也變成還好的感覺了

13.海南羊肉
吃過兩次 午餐149 晚餐179 均加10% 最近經過 好像加多少錢可以換牛奶鍋還是某種湯底
特色在羊肉 它的羊肉的確蠻值得品嚐的 似乎有加某些中藥之類的東西
吃起來不賴 除此之外 就一兩樣熟食跟水果甜點 還有乏善可陳的火鍋料 晚餐多了羊肉串
但價位的確不貴 所以生意似乎也是一直蠻不錯的 還算是可以試試的店就是了

14.永保安康
迴轉火車涮涮鍋 在開元路那邊的一個坡道上 印象中170上下的樣子
剛開幕沒多久就去試了 算是還好 不是說很有特色 我寧可多加點錢吃陶宣

14.陶宣
從高雄開上來的聯鎖店 全省分店五六間的樣子
一樣有迴轉火車 火鍋料種類也是算不太多 不過都還算不會太差的那種
主菜牛羊豬雞肉 魚片 蛤蠣 蚵仔 花枝 蟹管肉 蝦子共有十種可以無限續
196加一成 有簡單沙拉吧跟水果 店內也算頗大的 算是一間還不差的店就是了

15.格林童話
老闆應該賺翻了吧 我猜 收起了以前五期那邊的店 現在就剩怡東路跟小東路兩間
怡東路座位較少但氣氛較好 小東路永康二館有到二樓 加上一些圓桌 可容納人數頗多
菜的水平算是還好 吃到後來 你也分不出來你在吃什麼肉類了 弄得都差不多
但價位便宜 菜單琳瑯滿目 加上各式飲料 算是很具吸引力的一間店
同類型的慶華跟以前蒂芬妮本來想學習它 不過似乎也都收起來了 可見其競爭力一斑

16.雅加達
感覺也是衝著格林童話開出來的店 不過菜色種類很少
東西吃起來也是soso 不是很建議去吃的一間店

17.水玲瓏(現水岸)
水玲瓏之前倒了 現在換成經營叫做水岸 我只吃過以前的水玲瓏幾次
不過據說水岸跟以前的水玲瓏還蠻像的 可能一些設備跟人員都差不多吧
以海鮮見長 其他東西算是還好 不過現在價位變貴了(平日中午299 晚上399 假日450)
如果它的東西和以前差不多的話 那麼以這種價位 個人算是不太建議去
它也有SPA 據我去過的感覺 游泳池不算大 設備種類也算不多 如果單買 不是很建議去

18.其他一些半自助的餐廳(點主餐+沙拉吧)
南門庭院 老地方都是 它們的老闆應該是同一個 因為兩間的菜單都一樣
吃起來兩間的感覺也差不多 不管是氣氛還是食物本身 價位都是5百多左右吧
在台南也算是蠻久的店了吧 至少從我大一進來到現在都還在 :P
氣氛的確算很不錯的 東西感覺倒是算還OK

19.必勝客
由於在東寧路上很近 因此成了導談的一個好地點 個人也忘了吃過幾次了
比薩 烤雞 麵 主食就這幾樣 沙拉吧東西也不多
不過價位不貴 距離也近 東西雖然還好 但還算不失一個可以考慮的聚餐地點吧

20.唐莊
裡頭算是還蠻大的 都是圓桌的座位 適合大數目的人聚餐
東西種類算是還可以接受 假日399加10% 平日好像是299+10%
除了可以單點一些現作的菜外 還有一些簡單的熟食冷食可以拿
個人是覺得 以這樣的價位 平日去吃算是還蠻不錯的就是了


呼 好吧 一樣湊個二十間好了 其他的我也懶得去回想了

今天打完羽球 的確是有點累 該回家去洗澡休息了

關於這些店 一樣僅供參考吧 :P


By Morgan 于2004.5.25晚
arrow
arrow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