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一些常去的店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 大概是最近越來越懶惰了吧 :P

不過前幾天詢問了一下Chef學長 他說最近他有發掘兩間店

等到多去嘗試幾次後 他才會寫出來 學長對於吃的要求還是比我高太多了 ^^;

一間是鴨母寮市場裡面的排骨飯 另一間是夏林路靠近健康路的客再來米糕

前者我還沒吃過 後者學長本來是推薦它的紅甘蔗排骨飯

不過我吃起來是感覺還好 倒是它的當歸鴨麵線還不錯 米糕沒試過不清楚

看著牆上的一些照片 好像也是一家有名的老店 不過我以前真的沒聽過 :~~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試試......

-------------------------------------------------------------------------

至於另一間店就比較特別了 是一個在銀行業工作的學長推薦的

在往新市的省道上 由台南過去 過台南家專那邊的陸橋沒多遠

在左手邊有間遠東銀行 還沒到銀行前方幾十公尺就可以看到了

據另一位也是台南人的成大電機學長說 台南以前也是有許多地方有在殺鱉

不過說真的 現在好像真的比較少一點了 至少我在台南還真的沒注意過這樣的店

以前貴的時候 一斤可以超過六百 現在一斤似乎約500-550左右

昨天買了兩隻 差不多1300 不過是比較小隻一點的

鱉的味道說真的感覺蠻像青蛙肉 魚肉 雞肉的合成體

不過膠質蠻豐富的 尤其是牠軟殼的部位

這家店的沾醬還不錯 如果不太敢接受那種味道 其實醬沾多一點就幾乎沒有感覺了


至於相當補的鱉血一般會加上米酒去腥 同時也避免它凝固

兩隻鱉的血加上米酒差不多會有相當於2/3罐左右的份量 喝起來有點苦但不會難以下嚥

說真的 對於平常少吃的東西 吃起來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有些人也會不敢吃

不過冬天跟它買一袋回來(建議外帶 不要店內吃) 就如薑母鴨一樣加在火鍋裡面

一群人圍著吃 我想那會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不過也要考慮到不敢吃的人

僅此供大家參考 敢試的人可以買回來試看看 寒冬好友聚 喝酒吃火鍋 倒是人生一樂哉



By Morgan 于 2003.9.26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