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 便開始恢復到處吃喝的習慣了

中午先到民族路上的赤崁擔仔麵 這裡以前好像是翰林其中一間分店的舊址


擔仔麵是40元 其他麵類也在這上下 也有較便宜的肉燥飯20元和一些湯類


比較令人感到親切的是它旁邊有招待一些小菜 湯 飲料 任你自取


魯味方面價格算合理 我跟我同學拿了一兩樣比較貴的魯味再搭配海帶豆干菜頭油豆腐等


一盤切起來也只有60元 跟那天去阿龍意麵隨便切一盤要165不可同日而語


店面擺設蠻有氣氛的 應該是繼承原翰林不少擺設吧? 但是整體感覺的確不錯


而下午跑去逛了新光二館 吃了阿姑的古早味 是覺得還好啦 沒有想像中那麼特別就是了


回來也順道去吃了一下最近很熱門的"冰舖" 也是一家不錯的店 前面也有提到了


後來晚餐嘴饞就衝著前面有人提到的民權路上海味香裡的沙鍋鴨 三個人奔去試試


被第一位網友詬病的服務今晚我是覺得還好 當我們用台語去跟她們交談時反應都還可以


雖然幫我們點菜的那位大姐聽到我們就只點一鍋沙鍋鴨後 嘴巴一直鼓吹我們在點其他的


我們一再堅持後臉色也沒一開始那麼眉開眼笑 但是還不至於會有令人不悅的感覺產生


因為我沒看到電視的那個美食節目 所以也不清楚整個沙鍋鴨是怎麼製作的


但裡面料的確不少 有香菇 金針 木耳 豆腐 花枝 筍片 大白菜 薑蔥蒜等東西


鴨是整隻煮好在裡面 肉質吃起來不會老 但也不是說相當鮮嫩 對我而言算中上吧


沙鍋湯頭不會太重 喝起來還算爽口 吃一吃鴨肉然後停下來喝口湯 感覺不賴


只是我估計大約5,6人吃算剛好吧 還可以點些現炒小籠包之類的 這樣應該不錯


我們只有3人狂吃一整鍋鴨肉 邊際效益在中場後早就降低不少了 如同不斷吃肯德雞一樣


所以建議人多的時候可以去試看看 人少時要有心理準備不太能吃到啥


而晚餐後想起昨天在宿舍看到的傳單-傑利小屋 在中山路快到Focus從火車站過來的右手邊


這是一家水果蒟蒻的聯鎖店 不過只有台北台中有 台南算是第一家


問了一下店長比較有特色的是什麼 她說傑利仙草奶凍 就點了一客來試試


裡面有仙草凍 抹茶凍 紅豆 薏仁 芋圓 薯圓等料 用料算蠻豐富的


然後會給你一小包奶精讓你自己加 吃起來有點不夠甜 同學又額外叫她補加了幾匙糖水


於是我也跟店長建議了這點 以後也許會改善吧 整體吃起來算是還可以 味道有點淡就是了


由於是新開幕 今明兩天去消費會送水晶蒟蒻一顆(這個應該算主力產品吧 小小一顆15元)


不過這個真的蠻好吃的 尤其是梅子口味的吃起來頗讚 可能跟我口味偏好也有關吧 :P


而到6/30前所有東西是折價10元 基本上以30元吃今天這碗仙草凍我覺得是蠻划算的


不過回復原價後就見仁見智囉 這裡也僅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


By Morgan 于2002.6.2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