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唸國中的時候 也沒有手機 也沒有網路

因此當畢業後 大家各奔東西時 沒想到和許多人再次的見面 卻已是十年之後

套句dre最近跟我說的話:[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相當貼切阿

有看過我板上之前的文章 應該知道我國中時 唸的是衛道中學

雖然每天都需要花個四五十分鐘從豐原通車到台中市 不過卻是很難忘的經歷

由於我搬過家 而且我們班上也沒有人來發起過同學會

因此可以很簡單的說 從我國中畢業後 只有在高中見過幾個同學而已

絕大部分的同學 幾乎都失去了聯絡......

而其中的一個國中同學 也是唯一有看我板的duncans

我們是當我碩二下考預官的時候在台中的考場忽然相見 才重新又取得聯繫的

之前雖然他唸成大物理 但除了大一有在育樂街遇過後 也是隔了好幾年無碰面

所以我才常說 台灣真小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 都會存在一種看不見的緣份...


原本今天的聚餐 也只是duncans先找我吃飯而已

不過沒想到 後來卻演變成小型的同學聚會

因為我本來想說 阿不然再找最有聯絡的XXX好了

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開始下去 XXX說要再找住他家附近的OOO

而我也忽然想到 那個PPP的弟弟和我弟高中還有同班 不然也找他好了

於是翻開了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真高興後面還有每個人家中的連絡方式

開始找到三年八班 從台中市的打起好了 就這樣一直打到晚上十一點多

怕吵到他們的家人 所以其實也只有打不到十通電話左右而已

但是有找到的人 又會說阿那個KKK可以找阿 就這樣不斷接力

加上我自己找的人 大部分都很配合說OK阿~所以最後來聚會的就有十個人了


為了怕記憶不好的我會忘記很多同學近況 所以還是得照慣例利用寫文做Memo:

duncans在群創 謝仲凱在大眾的子公司研發手機 郭永嘉長庚中醫畢業要當兵

林仲軒在中X信貸做消金放款 黃浩庭在資誠當會計師 傅加証在台南法院當助理

邢能嘉還在唸東海環工 蔡志欣成大航太所畢業當兵最近退伍待業中

還有我的堂哥常任現在在台中憲兵隊

我們班上 除了偶爾會在體育新聞看到的賽車手林帛亨

以及家中是小林煎餅的林威岑感覺比較特殊外

今天來的同學 都還是走在普遍的路上面 工作的工作 當兵的當兵 唸書的唸書

看起來大家倒是也都沒改變太多 真是神奇


雖然一開始因為太久沒見面 所以顯得有點不知道要聊什麼

但是一旦提起我們在衛道的那段日子 大家就不斷地開啟了許多話題

國中青黃不接的年代 唸的又都是男生班

想起導師拿板子打屁股 想起把人丟水池 想起打壘球甩棒打到人

想起石修士叫我們去割草 想起每個聖誕節還要做彌撒 想起每個老師上課樣子

講到大家有共鳴的好笑事情時 我真的笑到眼淚都快灑出來了

國中時 什麼外號都有 小叮噹 阿布拉 阿伯 狗頭 自衛隊隊長 教練 淫魔...

雖然升學的壓力存在著 雖然班上難免也是會有著一個個的小團體

但是大家一起經歷過的那三年回憶 是不曾改變的

在中港路的水舞撰 從中午11:30一直聊到了傍晚4:50

本來還有人說要不要續攤的 因為實在是太久沒見面了

不過後來看了一下 這樣聊下來 似乎大家也都有點累了 加上既然有留下MSN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不然就解散好了 有的人還要回去埔里 太晚也不好

但是這樣吃一頓飯下來 至少以後在我MSN的聯絡簿"國中同學"分類裡

不會再只有之前的三四個冷冷清清畫面 和一些同學 再度重新取得了聯繫

希望從這次聚會後 可以慢慢地再找回許多失聯已久的同學

在人生的道路上 隨著緣分 再度相逢......




By Morgan 于2006.1.31晚


P.S.就在我結束與衛道同學聚會沒多久

就接到了也曾唸過衛道的oceanblue學弟電話 還真是巧阿~~~:P

過年期間 多謝許多朋友的簡訊 電話或網路問候了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