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我是個沒有什麼吃宵夜習慣的人

不過除了正餐之外 很多時候 幾個朋友聚聚 還是會找個地方吃東西聊天

因此我會就我印象中 有開到蠻晚的店 還記得的盡量寫出來

一些只能外帶的店(例如鹹酥雞) 我就不寫了


1.赤崁擔仔麵
最早一間店開在民族路上 後來在怡東路那邊又開了一間更大的分店
它的麵吃起來還不錯 裝潢也很有古早味 加上有些小菜跟湯可以無限拿
算是一個不錯的宵夜地點

2.民族路大遠百對面(八寶冰 & 鍋燒意麵)
這裡有一間八寶冰 不管是chef學長 還是蔡醫師 他們都很喜歡這間店
它的用料真的很實在 而且生意也一直都很好 通常開到半夜兩三點還有在賣
而隔壁的鍋燒意麵也是一樣 常常都是人滿為患 不過它開的比較沒有像八寶冰這麼晚

3.阿輝牛肉湯
凌晨三點準時開賣 也算國華街上的一間老店
妳很難相信 這麼晚的時間 竟然一開門 就陸續會有人不斷上門 而且很快就沒位子了

4.阿源鱔魚意麵
在成功路上 是以前新美街的老店 以鱔魚意麵來說
它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其他店還無法跟他比較

5.良美食坊
在光明街上 少數可以開24小時的店 跟7-11一樣
東西種類不少 不過算是soso 但是無論多晚 妳都可以吃到熱食 :P

6.岡山羊肉
之前有提過 在民族路上過西門路那 它也是開到很晚
不管是羊肉湯 炒羊肉 羊肉爐 在那邊都可以吃個蠻飽的宵夜

7.海龍肉粽
金華路上 也是開到很晚的樣子 忘記有沒有24小時了
肉粽還不錯 一顆好像25的樣子

8.姚記燒鳥
可以叫老闆做兩種口味 一種是甜的 一種是岩燒口味(乾的)
也有些豬乾或豬心串可以點 蚵捲不錯可以試試

9.翰林茶坊 or 金閣茶坊...
其實台南茶館還不少 什麼老街茶坊 還是茶大的樣子 這些店都是開到蠻晚的
找個包廂 點杯飲料 肚子餓了可以叫點東西 很適合聊天聚餐

10.一點掛包
從小東路的這一頭搬到另一頭 生意還是一樣好
算是有名的宵夜場所 人也通常不少 東西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11.勝利路的山東蔥餅 永和豆漿 新府城魯味...東寧路一堆魯味店
因為在學校附近 所以就隨便提一提吧
山東蔥餅不斷漲價 不過剛好在學校的話 反正有個地方可以坐坐 吃個東西也就夠了
不過很多魯味店實在是貴又不是很好吃 @@

12.來來豆漿
青年路跟慶東街口 牛肉捲餅最為吸引我 不過店內一些東西價位偏高
每年快到暑假 正餐時段總會有99元吃到飽 不可錯過的好機會

13.義成水果店
我很久以前也有寫過 是以前豬哥亮等一些秀場人士喜歡去的店 會開到半夜很晚很晚
價位不便宜 在國華街的一條巷子裡面 不過水果品質都很不錯

14.阿國鵝肉
金華路的巷子 東西不貴 可以喝筍絲湯喝到飽是它的特色
吃起來算是還Ok 不會說特別美味就是了

15.Pub
不嫌吵的話 台南Pub還算不少 不過氣氛比不上台北或高雄的Pub 這是個人感覺
只是想坐坐去Relax的話 健康路老拓有Band 兵工廠的鴨胸肉不錯 70'DJ消費不貴...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好了 因為一直寫下去好像有點多 有些店一時也想不起來

一些比較貴的店或沒想到的店下篇文章再繼續好了

每當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 這樣一直寫文章對我來說好像蠻不錯的

可以讓我忘卻一些不愉快的事

不過當我不斷地在著文時 也正將我的許多回憶寫進去

昨夜星辰昨夜風 多少往事 盡在不言中

人生苦短 總會有許多無奈的事......


By Morgan 于2004.5.18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