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于2004/9/10
-------------------------------------

人生的每段時光都是很寶貴的 雖然以前就有這種體認

但最近所發生的事 也讓我更加珍惜活著的每一秒鐘

因此利用星期四收假的日子 我特別提早在中午就抵達了新竹市

許久未曾與朋友們好好聚聚餐了 於是約了vinchenso跟lungfish出來

由於我時間並不多 所以其他的人只好等待以後在新竹工作再聚囉 ^^l

中午本來文政要帶我們去吃一間叫做什麼下課十分鐘的店

結果看到門口貼著租讓的紅條 似乎關門了

只好繼續沿著東光路走 沒多久就在路旁發現了另一間看起來似乎不錯的小店


店名Free Style Cafe 整體裝潢使用了不少藍色跟白色 塑造出了一種輕鬆悠閒的氣氛

忘了自己多久沒吃簡餐店了 不過當我坐下來翻閱菜單時 那種熟悉感很快又回來了 :P

它中午提供的餐點不算太多 就是五六樣而已 但下午茶的點心飲料倒是還蠻多的

商業午餐其中最貴的是鰻魚飯260 最便宜的約在150左右 而我則是點了德國豬腳來試試

可能是當天店裡頭客人還不少吧 我跟文政點的豬腳過了很久才來

不過由於其服務態度還算不錯 最後也有給我們打九折以示歉意 所以算是還可以接受

德國豬腳以這樣的價位來說(220) 算是還蠻物有所值的 肉的部分還算鮮嫩

沾上黃芥末或配著洋蔥來吃 味道不賴 許久沒吃這樣的店 幸好沒有踩到地雷~~


vinchenso真的是好幾年沒見到面了 哪時候CCNS 91級的朋友應該一起約一約聚聚

他說他在10月去受訓前 要去澳洲自助旅行兩個禮拜 聽起來真是令人嚮往

等開始上班之後 要找出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還真的較不容易了吧 :(

對了 還有聽他說 現在在瑞昱(Realtek)工作的pj學長 好像快跟學姐結婚了 真棒~^^

至於俊宏還是一樣在交大的那棟固態系統電子大樓(我沒記錯名字吧 :P) 做實驗

看目前論文進度 應該是可以順利畢業吧 ^^

聊到下午快三點 果然前一天氣象預報沒錯 新竹降雨機率90%

還在店內的時候 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稍晚更是雷聲大作傾盆大雨


此次提早來新竹 還有另一個行程 就是提前去我新竹上班的地方看看

因為之前都是去內湖總公司面試 所以竹科這邊我倒是還沒來過

寶碩在新竹的地址是研發二路19號2F 以前是華邦在使用的

進去找了之前聯絡過但沒見過面的江大哥 很巧的是 在內湖面試我的副總吳大哥也在

和他們聊了一下 也見到了一些未來的同事 很多雖然年紀都比我大 但都不會差太多歲

整體感覺公司內部相處蠻融洽也蠻有活力的 從說話方式到開的玩笑 應該是蠻好相處的人

至於組織的風格感覺有著不少彈性跟自由度 我想這樣會比較適合我吧

但最重要的一點 還是這次到公司 把我住的問題先給解決了


寶碩現在已經沒有員工宿舍了 只剩下租屋津貼

但是這次提早到公司走走 很多人就很熱心的幫我尋找有無適合的房子

交大資管所跟台大財金所有位陳安彬教授(對金融資訊有興趣的人也許認識)

他算是我們公司草創的人之一 而他弟弟現在也在我們公司

他之前在龍山社區那邊買了一棟房子 本來是想投資 但後來就專門租給我們公司的人住了

所以我就在另一個未來同事的帶領下 麻煩他帶我去看了一下那邊的環境

它整棟算是那種透天的房子 二三四樓都是雅房 坪數不大 我看的那間約3-4坪吧

而一樓有廚房 有客廳 還有房東買的一整套撞球桌 怕住在那裡的人太無聊 :P

重點在於 由於是租給自己員工 所以真的很便宜 又是住在較高級的龍山社區

於是我就跟房東說先幫我保留吧 我大約11月就會搬進去了

很謝謝之前有幫我找過房子的許多人 這次去新竹 我想解決了這個問題算是很有收穫了


而晚上跟achieve還有俊宏在清大夜市的一間中壢牛肉麵 隨便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也麻煩阿福載我回到關西營區

許久沒在晚上這樣披星帶月的騎機車了 從新竹市到竹北 新埔 一路來到關西

約莫花了45分鐘左右吧 雖然天氣因為下雨後有點涼 但那種兜風的感覺真令人懷念

來到山腳下 還依依不捨不想進營區 就叫阿福再陪我繞繞 直到時間差不多才上山

回到營區 又開始過著軍事化的生活 今天也上山繼續操著無聊的單兵戰鬥教練

然後下午又很沒效率的搬著經理庫房的裝備出來 再搬回去 再搬出來

上面下命令的人反反覆覆 但我們也只能照做

在軍中那種浪費生命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相信很多人可以體會我所說的 @@

Anyway 一切又回到原本的生活了 希望剩下的一個月軍旅生活趕緊過去

並且讓我有足夠的體力跟精神 可以來面對新的挑戰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