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五月對我來說有點兵荒馬亂跟不太順遂 不過一下子 竟也到月底了

翻了一下這個月所吃的一些店 按照之前所言 依舊做個簡單的紀錄罷

這個月除了又去吃了牛蓬的牛排跟SkyLark的餐點 新增的店就記錄在下面囉

(基本上 我對這兩間店的評價沒太大改變 很多店的品質 常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因此任何一間餐廳 首重要務就是要能先達到"品質穩定"

而對於消費者而言 就得需要定期去吃看看 才能知道店家的東西是否有所改變)


------------------------------新 竹--------------------------------------

1.南門當歸鴨 新竹市南門街30號

40年的老店 座落在南門街旁 雖然店面不算太起眼
但當我一個人騎車亂繞想著今天要吃什麼時 還是讓我眼睛一亮 而走了進去
當歸鴨麵線小的60 大的75 湯頭聞起來帶著米酒的香味
而鴨肉吃起來不會太老 咬下去算滑順 可以試試的店

2.瑪露連嫩仙草 新竹店:新竹市東大路2段211號 台中總店:台中市中正路133號

似乎是間在台中頗有名的店 但我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 @@
新竹也有分店 我是在某次公司定下午茶時吃到的
不確定分店和本店或是內用與外送的品質是否有差 可能要等我回台中才能確認
但是新竹的外送 吃起來似乎感覺只是還好 不會說讓我有特別驚艷的感受

3.冠軍牛肉麵 新竹市新源街108號

滷菜普通 麵類普通 但是它的水餃倒是頗為渾厚 口味也不算差
有高麗菜跟韭菜兩種 一顆都是4元

4.江記台北麻辣臭豆腐 花園街夜市內

之前Daria35板友跟我推薦過 所以我便找了機會在下班後去花園街試試
點了可以當正餐的鴨血煲 一份在70元左右而已
和隔壁的陳記比較起來 感覺似乎江記在鴨血的份量上較多
而陳記在口味及調味上則重於江記 不過綜合來說
如果兩間一定要我選 我個人可能會較喜歡再去江記吧 :P

5.李家牛肉麵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517號

剛來新竹時看過一篇文章 裡頭作者推薦了揭家 馬家 跟李家三間牛肉麵
揭家和馬家較為有名 而我之前也去吃過了 但李家它只提到了在經國路靠延平路
因此我只好在那附近這樣繞來繞去了好幾次 最後總算有找到這間很不明顯的店
牛肉麵吃起來和前兩家感覺不會差很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

6.包Sir 竹東鎮北興路3段160號

這是一間廣為工研院人所知道的店 開車的話快速道路下來500m左手邊可以看到
騎機車的話 可能不太好說明地點 最好是到竹東再問路比較快
裡頭就是賣一些麵疙瘩 牛肉麵 水餃 滷菜之類的東西
價位和一般麵店差不多 但是它的份量可是相當足夠
至於食物吃起來 個人評價在中間偏上一點
不過如果人多一點 去那邊share點個一桌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我倒是覺得蠻不錯的

7.天丼屋 新竹市建功路51巷9號 (竹野燒肉飯旁彎進去)

蠻便宜的一間店 也頗有知名度 裡頭丼飯價位約在100出頭而已
可以加50元升級套餐(多了沙拉與茶碗蒸)
東西吃起來個人覺得還不差 與家竹亭 蓋飯屋等名店比起來 我較喜歡這間店

8.御馳走 新竹市中山路241號 (西門派出所對面)

在新竹也是一間有名的店 上次去點了骨肉味拉麵 拉麵價位普遍在120以上左右
湯頭喝起來還不差 和京甫一樣 至少都可以讓我喝完湯(有些拉麵店實在讓我無法喝完湯)
其他東西沒點不太清楚 不過單就我點的拉麵而言 還算不差就是了

9.罌粟蝴蝶 科學園路上(龍山社區)

其實這是四月吃的店 不過當時是開幕第一天晚上吃的 因此沒有它的名片就忘了
這個店址開的店常常很難經營 因此當時我也不太敢點他較高價位($280附近)的東西
只有點了$160左右的飯類簡餐類試試而已 不過感覺還蠻物有所值的
牆上可以簽名留念 並從觀察中 看得出來老闆娘很用心地希望可以經營好這間店

10.紫小花 新竹市新莊街上

頗溫馨的一間小店 店面不大 座位也不多 義大利麵價位在200以上 沒特約但也沒收服務費
上次點了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吃起來還算OK 附餐的飲料也頗實在
算是一間個人評價中上的簡餐店 可以試試

11.貝吉亞焗烤屋 新竹市中央路181之1號 (錦華街內)

之前經過時 就想吃看看 因此某週末和志謙到雙華打完羽球後 便進去試了
很值得推薦的一間店 價位相當便宜 義大利麵或焗烤都只要一百多頭
還附了一個簡單的濃湯 以及可以無限取用的飲料
重點在主食吃起來還不錯 以這種價位觀之 真的是會讓我想再去的一間店

12.和風會館 新竹市東美路91巷2號

那次去是試了一二樓的莎露咖啡 (三樓日式居酒屋 四樓鋼琴酒吧)
義大利麵的價格在280左右 排餐則在500附近 另需要加上10%服務費
看了一下朋友點的牛排 火候掌握還不差 切面堪算粉嫩
至於義大利麵的評價 個人倒是覺得尚可
但加上了可以無限取用的濃湯以及沙拉吧 以及店內整體尚稱優雅的氣氛
還算是一間有其特色的店 而不會流於太過平凡的簡餐店之流

13.錢橋日式涮涮鍋 新竹市金山九街43號

每次當老弟Ryanpig的荷包快沒有錢時 他就會打電話過來問:[哥~要不要一起吃飯?]
然後當碰面後 又會很巧合的說:[阿 我忘記帶錢包了~] 實在是個狠角色
所以這間店 是這個月我和他去吃的 又是一間在金山街新開的店
以平價涮涮鍋來說 店內價格略高 最便宜的大眾鍋也要$180以上
至於東西品質吃起來算還好而已 加上天氣已經逐漸轉熱
因此個人實在不是很看好這間店能夠持續經營多久 @@


14.沙發瑞 新竹市南大路30號

也是間頗有特色的店 店內標榜著就是有南非口味的菜色
因此上次便點了布布提(為一道南非家常菜 以咖哩碎牛肉及蛋焗烤混合做成)
不過口味對我來說 吃起來還有點不太習慣 剩一些沒怎麼吃完 因為實在有點膩
而店內主餐約在250左右 另加10%服務費
裝潢也是頗為特別 因此喜歡嘗試異國口味的人 不妨去試試吧


--------------------------------台 中--------------------------------------

15.南瓜屋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8號

在台中美術館附近 有條綠園道 那邊充斥著許許多多的餐廳
而這一帶 也可以說是台中餐廳的一級戰區 講氣氛 講服務 更講特色
五月初時帶了老媽兩個人來到這邊 吃了其中一間著名的店---南瓜屋
裡頭是以紐澳良風味及義式風味的菜色為主 搭配一些南瓜料理作為號招
我點了煙燻鮭魚焗烤洋竽 再將巧達湯升級成南瓜酥皮濃湯 料理感覺中上
它的主餐價位在兩百多 但是如果加個酥皮 加個甜點 那次我一共刷了$760左右
但是東西份量很足夠 絕對可以吃得很飽 店內小姐服務態度頗佳 也讓人感覺不錯
所以我可以理解 為什麼它總是人滿為患 而且很難定位了 @@
它的東西吃起來也許不是頂尖好吃 但是加上了獨特的佈置 以及親切的服務
一間店失敗可能沒有理由 但是要成功 就一定有它的理由!



最後 也一併更新一些店家位址的訊息

北平蔥園店將搬到我們家附近了 也就是龍山社區那一帶

走科學園路一路下去 遇到一間五金行左轉的那條路

或是走光復路 看到長春街牌子時(加油站旁)右轉再右轉

而蕭家小籠包在民生路巷子的新址 上次經過了兩三次都沒有開

看起來很有可能回到以前只有經營本店的樣子(大同路靠近北大路)

恩 本月就寫到這邊吧 每次寫食記 對Morgan來說 也等於是在寫回憶錄

每一次獨自找店的冒險樂趣 每一次和朋友或家人聚餐的愉悅心情

都存在於一頓頓的餐點之中 吃飯 不該是只有吃飯 人生之樂 俯拾即是 是吧?......



By Morgan 于2006.5.26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