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腳受傷了 不過手倒是還可以打字 :P

延續之前的那篇文章 今晚趁著颱風快來了 就繼續來懷念一下以前的求學生涯好了

小學畢業之後 我也面臨了升學學校的十字路口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煩惱? 其實原本是很單純的

我學區內的國中 就是豐東國中 當時小學的同班同學 有一大半都是往那邊唸

而豐原市裡頭 另外有一所豐南國中 裡頭有著一班30個人的資優班

很幸運的 當時我去考 也有考上那邊的資優班

另外我爸當時認識的朋友 當中有人建議讓我去唸台中市的衛道中學

我家在豐原 如果要到衛道唸 那每天通車就要花費將近一個小時了

還記得當時老爸帶我去訪問了一些他的朋友 他們的子女都是唸衛道的

去詢問他們的看法 也帶我親自走了一趟衛道中學 去看它的環境

其實原本對於跑那麼遠去唸書 我是有點興致缺缺

而且當時也已經放棄豐南的資優班 到豐東報到了

(關於放棄豐南資優班 當時很多人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可能是不好考的原因吧
有次來我們公司買電腦的一個客戶 不知怎麼聊到這件事 就直說原來就是我喔
他說曾經聽說那一屆只有一個學生要放棄豐南的資優班 在他眼中相當不可置信
後來有次坐公車 和旁邊的一個學生聊天 提到這件事 他竟然說他知道
這件事可能在豐原那屆畢業生中還蠻有名的吧 因為好像沒有什麼人曾經這樣做過 @@)




但當我看過衛道的寬廣校地之後 (它佔地10公頃以上 遠比很多大學還大得多)

裡面有壘球場(光這點就很少學校有了) 籃球場 排球場各種設施 操場後頭還有個小樹林

整個校園走一圈要花上不少時間 中間的廣場 各式的建築物 宿舍 教室 行政中心...

同時她們對於學生的管教方式跟教學方式 遠比一般普通國中自由多了

雖然學校內還有教官(因為是國,高中在一起) 但是不會有不當體罰或是斯巴達的管教方式

這對我來說 實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說真的 當我還在小學的時候

我就蠻討厭普通國中的那種管教方式 可能是我聽到的例子都是比較負面的吧 @@

我較喜歡那種較無拘束讓你可以自由發揮的環境 而不是被人管得死死的 什麼都要照做

於是在看完衛道之後 我推翻了所有之前的決定

豐南資優班一樣放棄 豐東的畢業證書也去討了回來

我參加了衛道的入學考試(因為這間學校在台中還算有名 很多家長都想要送小孩進來 所以要考試)

一樣很幸運地 我衛道也是錄取了 也讓我國中三年 確定在這間學校度過了




在衛道中學 我過著許多不同於其他國中的生活

夠寬廣的校地 讓我可以在裡頭打壘球 我以前禮拜六常常留在學校 和同學一起組隊play

夠自由的環境 讓我三年來從來沒有聽過什麼晚自習還是什麼課後輔導 我都是準時離校

由於我們是天主教學校 所以常常耶誕節前夕 大家就到操場唱聖歌作彌撒

而且當時勞動服務就是要去拿著鐮刀去鋤草 沒辦法 校園太大了 :P

下課後去找石修士買郵票 在教室裡頭聽著許多老師講課 放學跟同學們一同玩樂

我很懷念在衛道的那段日子 它讓我不曾變壞 玩到許多東西同時也學到很多東西

我研究所同學國荃(台揚國防役) 還有國中同學現在有在看板的duncans(群創國防役)

還有一個不太常看板的朋友playtrunk(成大醫學院學生)

他們國中都是跟我同一個學校的 相信他們可以體會到我所說的許多點滴跟描述

沒記錯alejate也說過她高中曾在衛道唸過 :)





大道昌明 衛中以興 有教無類 木鐸金聲......我們的校歌 多少次在禮堂唱過

如今回憶起來 依舊清晰 三年的青黃不接年代 我在衛道度過

老師的臉龐 同學的笑聲 馳騁球場上的快意 一同參加聖歌比賽的練習

每每在教室和同學為了時報鷹還是兄弟象誰強 辯得面紅耳赤

(我就是國二開始喜歡上棒球的 當時每天回家就是看棒球 尤其時報鷹的比賽從沒錯過)

和同學討論電動 偷偷帶遊戲到學校賣(嘿 當時我家還有賣電腦 很多同學會跟我買東西^^)

太多的回憶 讓人思來不禁覺得時光怎麼過得這麼快

彷彿我還是穿著白色制服 藍色短褲 坐著校車上學的清純國中生

再回首恍然如夢 一下子就必須面臨到 人生的許多重要挑戰跟抉擇了

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樣 我只知道 許多回憶是很珍貴的

而我也必須靠自己繼續努力 去開拓出人生的另外一頁 不是嗎?......



By Morgan 于2004.7.1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