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是我們寶來金融集團(Polaris Financial Group)的年終檢討暨表揚誓師大會

在台大體育館內舉行 不算最近合併的華僑銀行約1800名員工

光寶來集團包含旗下所有關係企業 就有3650人 因此也幾乎坐滿了整個體育館

我想沒那麼多公司 願意花個幾百萬元 讓公司內的所有員工一起坐在一塊

涵蓋全省各個據點的員工 從中南部包車上來 或是從北部各個地方集合過來

然後讓每一個單位跟事業群的總經理或是董事長 在台上報告它們的狀況跟目標

使得每個員工對於公司都有全盤的了解 不會只侷限一隅 並且凝聚整個集團的向心力


我們的總裁白文正先生 也是我蠻佩服的一個人

他在短短不到17年的時間 就讓寶來從無到有 並且現在還擁有許多旗下機構

包含了兩間上市公司(寶來證 中央保) 還有兩間上櫃公司(僑銀 寶碩)

跟一間興櫃公司(寶來瑞富期) 同時也獲得了交大的榮譽博士 是金融業的第一人

因為以理工擅長的交大幾乎只頒這樣的榮譽給科技業領袖而已 所以更屬難得


今年檢討的重點 著重在流程管理上 同時檢討去年績效 跟訂定明年目標

由一個個內部單位或是子公司輪流上台報告

有站在第一線的經紀業務處(以營業員為主) 保險業的中央產物保險

目前市佔率最高的寶來瑞富期貨 充滿前景跟創意的新金融商品處

還有相當重要的風險控管室 投資部位動輒上百億的債券事業處

跨足全球的國際金融部 負責承銷業務的資本市場處

以研究總經為主的研究單位-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 負責提供投資建議的研發部

內部自營單位的投資處 還有開發下單平台跟系統的資訊事業處 對外的寶來公關

推出基金或是招收會員的寶來投信 寶來普泰投顧

加上開發視訊會議系統 金融大學 資產配置 風險控管 交易決策等軟體的我們

也就是我現在所待的寶碩財務科技公司


整個寶來集團在金融業當中 的確算是評等A級的公司 去年度也獲得標竿企業獎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整個集團幾乎涵蓋了金融業的所有領域

加上去年底剛納入進來的華僑銀行 從證券 期貨 保險 基金到銀行每個領域都沒問題

同時也具有研究機構(寶華 寶碩) 從整個經濟面的研究 到財務工程的領域

可以說是整合了所有金融業的上下游 並且也很重視資訊科技IT的運用

因此集團內部的資源互相激盪跟共用 也造成了目前整個集團的快速衝刺

前天的誓師大會 也看出白總更大的目標跟理想

他想打造的 是整個大中華的金融圈 因此我們香港 上海等分公司

也利用視訊會議的方式 即時連線參與了這次的活動


雖然在體育館內坐了一整天 但是我認為相當的值得

聽著台上一位位主管輪流報告(說真的 寶來很多主管都很年輕)

還有各個單位會喊一些口號造勢(經紀處還帶了啦啦棒跟瓦斯笛 好像在看棒球一樣)

讓我對於我們集團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也才不會視野都只侷限在我們單一公司而已

雖然我們寶碩現在只有不到200人 不算很大

但是整個寶來數千人的規模 也讓我見識到了大公司的運作模式跟寶來優越的執行力

也讓我更堅定了自己當初的選擇 不找有配股票的科技業 不找待遇優渥的外商公司

我選擇了帶著資訊背景 投入了金融業 並且來到了其中有很多特色跟優勢的寶來集團

希望有機會 也能像著今年表揚的許多優秀員工 上台接受頒獎

並且可以在充滿許多資源的環境下 讓自己接受更多刺激 不斷學習與成長......



By Morgan 于2005.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