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上一個jasonn學弟 今天寄信問我台大資管的口試是如何?

我就我當年的印象寫了些東西下來 不過我們系難得有人會像我一樣考台大資管

大部分都是往台大工工去考 所以希望這個學弟一切順利了 :P

當年(就是我大四的時候) 本來對於要留成大還是要拼看看台大 還有所猶豫

因為台大有進入全國推甄台大資管的人前44名 因此有面試的機會

雖然最後因為我們系沒有專題 因此在書面審查這關分數不高而落榜

不過也讓我做決策變得相當簡單 繼續極樂台南多了兩年

我對於最後的這種結果一點都不遺憾 雖然台大是從小我就很想去念的一間學校

但是人生中 比唸書跟文憑還重要的事情太多了 尤其是這幾年下來 我深深有這種體驗

所以我尊重上天的安排 也很高興和台南多了這兩年的緣分 真的 :)

---------------------------------------------------------------------------

恩 根據我當年的經驗 它進去會分三關 一關英文 兩關專業 每關5分鐘的樣子

所以同時三個人進去 一人先一關 然後時間到在輪到下一桌去 直到一組三個人都跑完

英文就事先抽題目 叫你用英文回答上面的問題

然後就開始用英文問你問題 當然你也是要用英文回答 英文能力只好看各人了

至於專業我那時候的話 曾問我系統分析 物件設計的東西

或是看你成績單修過的課來問 他說我是工管的喔 那一定有修過OR了...... :~~

我想專業你就把資管比較重要的領域給注意好 這個無法太過準備 只好靠平時實力

但是可以預先設想可能會出現哪些問題 例如他問我如果要開發一個系統 我會怎麼做?

然後稍微準備一些方向來回答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反正不要緊張 會多少答多少 祝你口試順利了 加油 :)


By Morgan 于2004.5.4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