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會上Yahoo去拍賣東西 想起我從台南千里迢迢帶回來的那台桌上型電腦

因為我換了NB後 就一直被我冷落在台中房間的角落

因此想說 自己既然沒在用 就到網路上去賣給有需要的人吧

前幾天結標 台北的一位小姐用3200買到了

所以今天我就跑回台中 想說要出貨也要先將產品弄好一點吧

沒想到竟然不能開機 ㄜ阿 難道是太久沒有用蒙主恩召了 @@


不過還好我家中還有一些ㄍㄟㄒ一可以修看看 翻出了98的軟碟開機片

至少可以先進Dos 做Fdisk ScanDisk等動作 接著將C槽Format

不知道以前有多少次面臨要重灌 我都盡量保留舊系統存在 只是更新系統檔案而已

沒想到 今天卻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就把我幾年來的檔案 揮淚斬馬謖 全部清除

由於另一個槽的硬碟留有Win98光碟備分 所以我就先灌Win98看看

灌的過程一切順利 讓我開始放心了起來 可是沒想到

當灌完系統 要進行第一次登入Windos98 當畫面還停留在更新系統組態時

電腦竟然自動重開機了!~~~

本來不以為意 以為是他有偵測到什麼硬體 做設定完自己重開

沒想到 再度開機後 在同一個畫面 又發生了同樣的事 他根本無法讓我進入桌面~ ><

試了幾次算了 改安裝WinXP好了 於是拿起WinXP的光碟開始安裝OS

前面也很順利 格式化硬碟 安裝系統 SOP一路挺進了WinXP進入前的畫面

不過沒想到更慘 WinXP連組態設定的畫面都沒看到 就在每一次要進入前 就自動重開了

屢試不爽 屢開屢敗 好像在跑 Do{...}While(True)的迴圈一樣


窮則變變則通 好吧 軟體不行 我想這應該是硬體的問題吧

於是把記憶體 顯示卡拔起來 換位置插來插去 Slave的硬碟先拔掉再測......

只是不管我怎麼努力 還是依然藥石罔效

呼 想了一下 好吧 再把BIOS讀取預設值重新設定一下

重開機......沒想到......ㄟ......還是不行......Orz

但接下來的動作更讓我完全被打敗

追根究底 我想就是自以為藝高 所以人就膽大 結果就自食惡果了 嗚嗚嗚 :~~

因為我想說會不會是CPU頻率太高 所以調了一下它的頻率

沒想到 就這麼一調 竟然完全沒有畫面了 看到螢幕出現No Signal的跳動文字向我挑釁

我心碎了 我絕望了 我放棄了...

雖然天無絕人之路 但是我沒有傢伙可以重新還原BIOS

也不知道這塊板子可不可以手動設CPU的頻率

而且我推測主機板或CPU出問題的機會很大 就算我猜對原因 我也沒有零件可以替換

即使99%的地方都沒問題 但是只要有一個小環節有錯 對使用者後來會造成困擾

基於交易的道德感跟做生意的原則 我就不會拿去賣人家了

於是便寫了一封信跟那位小姐道歉 跟她說我無法賣她了

(不過事實也是因為 某種程度上 我把電腦弄到我自己無法修理了 :~~)

本來應該就此打住 只是都怪我手癢 因此更慘的事就發生了...


決定不賣後 我就開始想說 那些舊的零件放著太可惜了

於是拔了兩條各64MB PC100的Ram 以及一顆8.4GB 一顆30GB的HD起來

想說裝在家中另一台較新的電腦中

本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小事 沒想到記憶體插一插 Secondary的排線換一換

拆掉面板的一塊板子 裝上了抽取式硬碟的盒子 將硬碟調好Jump到Slave後加入進去

Reset後 本來又是抱著輕鬆的心情等著BIOS自己抓到硬碟 然後進作業系統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電腦竟然也沒畫面了 而且抽取盒的電源燈也沒亮 天哪~~~

兩台電腦是講好的就對了 雖然主人不對想把你賣掉 不過你也不用這樣對我阿 大哥~~

這讓我開始回憶起大一大二時 在成大光一舍 蹲在宿舍修電腦的光景了

即使我從小久就接觸電腦 和他們也算是亦師亦友

但是電腦的複雜 是可以造就很多靈異的現象的 @@

有時候為了解決一個硬體的問題 在沒有什麼工具下 就算想用試誤法也很辛苦

好久沒有搞電腦搞那麼久了 從早上回到台中家中後 一直弄到傍晚

最後才發現 可能是Power的某條電源線 因為有點鬆落 所以在插到新的硬碟時半鬆不緊

這樣可能就無法開機了 這種情況我沒遇過 所以我也不確定 @@

而中間還為了找出是哪個零件有問題 拔來拔去 竟出現了熟悉的一長三短嗶聲

我都快忘了這代表什麼含意了 好像是記憶體沒插好吧 :P

Anyway 現在可以在這邊寫文章 代表這台較新的電腦至少暫時是還正常的

不過重開機後會不會維持現狀 我可不敢打包票

只是折騰了一天 還真是累人

我想從頭到尾一字一句把這篇文章看完的人 應該也會很累吧 哈哈~~

好吧 我要收工來去休息一下了

電腦大哥 感謝這次你讓我打完文章沒把我自動重開機 謝啦~ :P





By Morgan 于2006.2.18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