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未曾造訪台南 利用這個週末下去了一趟

在永華路的韓承館 懷恩街的活水豆花 勝利路的新府城魯味

公園南路的阿憨鹹粥 中華東路的StarBucks 裕成水果店一路趕場

直到禮拜天的中午 和大廚師網站的Egg學長 一同來到了東豐路上的永林

之前在台南時 就和學長或朋友來過永林幾次

不過這次去 又多了一些新的收穫


由於永林的老闆也是個對於食材相當堅持的人 所以即使不是牛肉 他也會力求新鮮

在門口可以看到幾蔞用冰塊包覆著的鮮魚 這些都是當天從東港海釣過來的魚

和養殖的魚不同 請老闆清蒸處理之後 咬起來可以明顯感覺 魚肉相當地細緻滑嫩

詢問老闆怎麼從外觀分辨 他說海釣的魚 它的頭一般較尖 而養殖的魚頭則是較呈現弧線狀

店內除了台灣牛肉可以點之外 也從美國進口了頂級的無骨牛小排 一盤300元

這種肉質很好的霜降牛肉 放入鍋內不用涮太久 沾一點點醬油一起吃 便相當美味了


由於Egg學長這位Top的美食家和台南許多店家的老闆實在太熟了

所以一進店內 永林的老闆 便熱情的招待了一盤奮起湖的筍子

還有切了一塊烤好的Prime肋眼來請學長跟我試吃

在牛肉的數個分級中 從Select Choice脫穎而出 進入到頂級的Prime肉質

加上老闆使用冷藏處理 而非冷凍處理 雖然不能放太久 但新鮮度確保一流

真的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 只要抹一點點鹽巴來提味

當粉紅鮮嫩的牛肉進入口中時 便可以享受到肉香溢滿整個嘴巴那種絕佳滋味

當我一邊打著這些字時 腦海又不自覺地懷念起那種讓人念念不忘的味道......

這個就是永林之後會推出的東西 老闆希望不僅僅只有在高級餐廳可以吃到這種肉

在他們的店內 也能夠讓客人享受到這種頂級的美味

而且為了比較他所進的Prime牛肉 和許多著名餐廳吃起來 孰好孰差

老闆還不斷跑去茹絲葵 那個時代 或是長榮酒店試吃別人的牛排

現在就等可以把每次的火侯都控制的很一致 我想他就會推出了吧

我同意老闆所說的 他的牛排吃起來 絕對不輸給其他高級的餐廳


而店內還有一項只有熟客才知道的菜色 就是圓鱈

這種生長在寒帶海域的鱈魚 形狀呈現圓形因而得名

由於產量較少 同時口感優於其他鱈魚 所以價格通常不太便宜

一般在法國餐廳比較容易看到 所以如果想試看看的人

可以到店內詢問一下老闆是否當時店內有圓鱈 因為進貨量不多

所以當學長知道當天有現貨時 就趕緊拜託老闆處理了一塊

圓鱈的肉質略帶彈性 和剛剛所吃的魚風味完全不同 肉質不是細緻而是結實


昨日一餐 托學長的福 讓我再次學到了不少飲食的知識 跟嚐試了幾道美味的食材

因此下次如果有板友到永林用餐時 不要看到它裝潢沒那麼高級就先有刻板印象

不要以為Menu沒有看到的菜就不能點 不要以為進去就只能坐著然後照Menu點

我以前也提過 你喜歡什麼部位的肉 都可以直接指定

或是想要一嚐一些不錯的食材 都可以跟老闆詢問一下

我想它的東西 絕對不會輸給許多高級餐廳

而且我相信老闆對於食物本身的堅持 只要你敢點 它的品質就是可以讓人滿意



By Morgan 于2005.6.20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