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與我
時間: Tue May 25 14:53:02 2004



算起來我對大東夜市應該算是熟悉的,
因為這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個夜市,幾乎一、
二、五都會去,偶爾會放棄星期一而已。


不過以往我都是固定去幾家買宵夜,就
連路線都十分固定,直到想為美食版多些貢
獻才開始多注意攤位的排放位子,也嘗試起
其他的食物。


先說說我早期的路線好了,因為我媽有
吃宵夜的習慣,我總是會去大東,眾多新奇
的東西倒鮮少去逛。


車子一停好,通常會直奔位在第五橫排
的「尚豪碳烤」,點好東西後轉往與火鍋城
平行的縱列買石頭玉米。待玉米烤好後,碳
烤幾乎也差不多了。



接著驅向第二排路口的「蓮子薏仁木耳
湯」,一樣先點,再繼續往同一條路上的「
尚好鮮搾果汁」,回頭再拿蓮子湯,便可回
家。


不過近來我多了幾項新歡,倒是冷落了
碳烤許多,待我下篇一一道來吧!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之尚豪碳烤
時間 Tue May 25 14:53:44 2004



先說說「尚豪碳烤」,它是我最早的新
歡。剛提到了,位在第五排的路口附近,路
口是生意也挺好的木瓜牛奶。


老闆是頂著一頭白髮的阿伯,老闆娘則
是可愛多禮,常用可愛到極點的台灣國語說
話,除此之外,還有一位比較年輕一些的男
子,他燒烤技術較好,也較快。


早期我總是買兩隻烤魷魚,四隻雞屁股
,平分成兩份,一份辣、一份不辣,除了這
是家人指定的以外,我更愛的是聽老闆娘用
濃濃的台灣國語說:「偶幫妳做記號了,一
隻掐子的會辣,兩隻掐子的不會辣。」


掐子就是台語的叉子,每每害我忍竣不
住,差點爆笑出聲,家裡還會戲稱,今天是
不是又要買「掐子」。真是可愛至極!


後來倒是我移情別戀,愛上了捲著生蔥
、香菇、金針菇的肉片捲。或許是我少吃這
類食物,生蔥常見,後兩者倒覺得老闆的創
意無窮,肉片捲這兩種菇類,倒也有特別的
滋味。只是少了「掐子」聲了。


雞屁股雖是我家的最愛,卻非是特別美
味,偶爾還得提醒老闆烤透一點,雞屁股的
羶味才不明顯,雖說大東夜市還有更好的雞
屁股,基於與老闆娘的掐子情感,我應該還
是會固執於此吧。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之石頭鄉玉米
時間: Tue May 25 14:54:40 2004



是不是叫石頭香玉米我倒是記不真切了,
雖說去的次數多到不可計算,只能說我粗心、
且又過於忽略周遭的個性使然,下次去查明再
行補正吧。


先說說位置吧。這攤位與火鍋店平行,與
眾多衣服、小物的攤位垂直,正巧在路邊(希
望大家聽懂我在說什麼)。被一個年輕人賣的
豆花與韓國拌飯包夾其中。


  根據夜市天后,也就是我小妹的說法,這
間是整個大東夜市烤玉米中,最好吃的,事實
上,總共好像只有兩攤。另外一家我沒吃過,
但這家的烤醬足足上了三層,向來對白玉米沒
啥興趣的我,覺得還算挺不錯。


  略帶甜味的醬,混合玉米的QQ口感,也
難怪我媽百吃不厭了。


只是老闆略健忘,每每說明了要小辣、加
芝麻,在最後熟成之際,總還會問一次。或許
也是過於專注在玉米上的緣故吧。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之蓮子薏仁木耳湯
時間: Tue May 25 14:55:19 2004





這家應該是非常好找的,在停車場靠近火
鍋店的那個入口,就可以看見。用較精準的說
法,則是在第二排的路口。


之所以會先點好再回頭拿,是因為老闆將
蓮子、薏仁、木耳分開盛放,待顧客購買時,
再從這三個桶子舀出來變成蓮子薏仁木耳湯。


當然不是老闆愚笨,而是三者可自由組合
選擇,而我多是買綜合體罷了。


另一方面是,老闆動作算不上敏捷,要是
偶爾才出現的老闆娘不在,又遇到客人數量爆
增時,的確得多等上些時刻。而每次都購買四
、五杯的我,為體恤老闆,也為了體恤在我後
位,只點一杯的客人,回頭再拿成品,老闆可
以有較充裕的時間幫我準備。


言歸正傳,蓮子薏仁木耳湯算起來也不是
多麼稀奇的東西,只是老闆與老闆娘細心一顆
顆將蓮心挑起讓我倍感珍貴,在品嚐之際,鮮
少因為突來的苦澀,壞了甜湯的滋味。


再者,蓮子本身燉煮到一種讓我癡狂的地
步。粒粒完整之餘,每一顆蓮子倒是通體熟透
,私毫沒有平時吃蓮子時的乾澀感,加上用糖
細熬,就有於蓮子糖一般,這也是我愛吃蓮子
薏仁木耳湯的最大原因。


可惜這秘密大概被太多人發現了,有時太
晚去,蓮子就賣光了,既然如此,就與大家分
享,讓我的蓮子薏仁木耳湯越彌珍貴囉。


除此之外,老闆還賣整罐的薏仁汁與五穀
汁,薏仁汁分微甜與不甜兩種,對想瘦身的美
女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只是近來微甜的薏仁汁
甜度越來越式微,讓嗜吃甜食的我垮了臉,也
就少買了,過陣子再試試吧。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之烤鴨夾餅
時間: Tue May 25 14:56:09 2004


這家則是與尚豪碳烤位在同一條上,大約位
在中間,等我確認再補上(今天下雨,想必大東
攤位應該不多,也就沒出門了)。

  通常都是一個四十左右的少婦顧攤,以前我
只在台中逢甲夜市吃過,印象不深刻,所以也不
特別想嚐試。


  直到某次我家小朋友買了一個,分我一口,
我才開始喜歡上烤鴨夾餅。


  除了撕成條狀的烤鴨外,內餡包括小黃瓜、
酸菜,還有一種疑似炸過的豆皮,吃起來脆脆的
東西,這也是我愛吃的原因。


  據說老闆娘的辣醬味道很不錯,可惜我鮮少
吃辣,從沒吃過,反倒是對酸菜興趣不高,總希
望老闆娘放少一些。


  通常老闆娘會問你要現吃或帶回去,現吃就
會用塑膠袋裝,方便邊走邊吃。帶回家的話,則
是用塑膠盒裝,避免騎車的過程內餡四散,算是
挺貼心的。


  當然現吃最好,烤鴨的溫度還在,略暖的外
皮讓烤鴨本身味道更鮮明,但因為我多半買回家
當宵夜,偶爾去逛街才嘗得到。


  這是我不吃尚豪魷魚後的第一選擇。


作者 shan (我隱形了啦。) 看板 Morgan
標題 大東夜市之大腸包小腸
時間 Tue May 25 14:56:59 2004


倘若烤鴨夾餅沒開,我就會轉而吃這個。


就在烤鴨夾餅的斜後方,也就是第六排,
靠近尾端的位子。招牌還算鮮明,由一對狀況
不明的男女經營。會說狀況不明是因為我最近
才開始吃這家,分不出他們是夫婦亦或其他關
係。


事實上,我忘了招牌是寫大腸小腸亦或大
腸香腸了。我嚴重忽略周遭的個性又再次顯現
,等我確認後再修改吧,請大家原諒我。 >_<~~~


雖說是小腸,他們的香腸和大腸幾乎是同
樣大小,第一次去買時,我選擇大腸夾香腸。
小時候的印象是,小小的香腸被對切剖半,再
夾入剖開的大腸內。


沒想到老闆只把大腸剖開,就把香腸「匱
」在上面了。裡面加了些醬油膏,和不可或缺
的大蒜,味道很不錯。除了嘴巴要張很大外。


後來第二次去,我就要求老闆幫我切片了
。特別要說的是,除了普遍會附加的蒜頭外,
老闆還準備了了各種小菜,有醃漬過的菜頭、
酸菜、小黃瓜等等,印象中有六種。


其中有一種好像是洋蔥,聽說非常辣,所
以我沒吃過,其他的倒是脆脆的,味道卻沒想
像中鮮明。只不過我第一次看過這樣的配菜,
佩服老闆的創意罷了。


大腸夾香腸這種東西,除了大蒜,哪還會
有什麼東西更速配呢?

言歸正傳,吃了切片後的,我才覺得夾在
一起比較好吃。因為他們的香腸本身味道很重
,加上煎煮的香腸自然油了點,當宵夜有點膩
。大腸鹹味沒這麼重,配上香腸,反而比較剛
好,當然少不了大蒜囉。


不過提醒版友們,最近這季節的大蒜比較
辛辣,像我這般愛吃大蒜的版友,可別辣出淚
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