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將是最後一篇了 不是因為Morgan的個人板成立(註:欲吃喝玩樂可參考該板精華區)

而是當初外地美食就只想寫一個月而已 如今這是第30篇 我想應該也差不多了

原本是為了某件心灰意冷的事 才讓我動起了寫這些文章的念頭

過了一個月 在白天操作期貨 晚上寫寫文章中 我也慢慢找回自信跟利用寫作抒發了情感

很喜歡夢大 也很喜歡這裡的美食板 更喜歡這裡的板友 這是我不斷動筆的另一個主因

台灣的美食名產真的不少 由北到南 都有不同的風味跟特色

台北縣市感覺除了一些名產之外(ex:深坑老街的豆腐 淡水的阿給,魚酥 九份竽圓...等)

跟其他地方比起來 就是多了各式各樣的Pub,飯店,高級餐廳

單就餐廳的種類跟品質 這裡的確比其他地方多出不少 具有鼎泰豐 糖朝這種國際性餐廳

麻辣鍋 燒肉店 法國料理 日本料理 各式合菜 在這邊 你只要有錢 什麼都可以吃到

而且台北的夜市也數量頗多 士林夜市的大餅包小餅 華西街夜市的蛇肉 師大夜市的滷味

不可否認 台北吃的多元性應該是其他縣市無法比得上的 不過物價也相對偏高

桃園人口相當多 不過我到訪次數不多 只記得石門活魚跟大溪豆干而已 嗚

至於新竹縣市 有城隍廟過五關的小吃(米粉 肉圓 蚵仔煎 四神湯 貢丸湯) 有竹塹餅

這邊我跟大部分的人所擁有的刻板印象一樣 就是米粉與貢丸(海瑞)不錯 :P

而北埔的柿餅 擂茶 南寮的魚市(這邊有一間攤販 讓人試吃生魚片非常大方)也各有特色

而苗栗算是客家人的部落比較多 這邊以客家菜較為出名 包括了板條 客家草粿這些東西

台中市也算是還蠻多元的一個城市 不過小吃數量較不多 餐廳倒是蠻多的

以精明一街 美術館 國際街幾個地方為聚落 透露出許多人文氣息在這些餐廳之中

台中縣就各有特色 大甲芋頭酥 豐原的廟東 新社的香菇 梧棲的海產 清水的米糕......

南投群山環繞 以山產 埔里酒廠(推薦愛蘭白酒 很棒) 咖啡公路(台14線)一些點聞名

彰化歷史悠久 街道普遍不寬 這邊吃的也是以小吃為主 彰化市 鹿港 都很有風味

雲林就真的是農業鄉鎮了 這邊和台北絕對是完全的對比 吃的數量跟種類相當稀少

不過近年來華山跟古坑的咖啡熱門了起來 根據我實地走訪 是還蠻不錯的說~

嘉義的火雞肉飯 民雄肉包 老楊方塊酥都不錯 尤其是布袋的蚵仔 是我目前見過最肥美的

不過嘉義市晚上也算是較沒那麼熱鬧 由文化路夜市或從射日塔看嘉義夜景可略窺一二

台南縣感覺以農產品較為出名(ex:白河蓮子大餐 官田菱角 關廟鳳梨 玉井芒果...)

台南市就是古蹟跟小吃最為獨步全台了 這邊的小吃數量跟種類 我窮數年之力尚無法吃遍

走在台南 好像每一間都是歷史悠久 動不動就是幾十年老店 :P

高雄縣由於有的地方靠近南橫 因此山產頗多 有的鄉鎮(美濃)是客家人部落 風味迥異

高雄市感覺和台北市比較像 但帶點港都的風味(旗津海產 海之冰 阿婆冰...)

市區大樓林立 燈光夢幻 吃的餐廳種類也較多 加上六合夜市 左營餛飩等小吃 選擇性高

屏東也是感覺比較沒那麼熱鬧 但是東港三寶(黑鮪魚 櫻花蝦 油魚子) 墾丁街的風味

一些特產還是讓人對於屏東的印象除了玩之外 也可以找到不少吃的東西

翻個山過去 台東的池上便當(火車站前有兩間 感覺好像都差不多) 東河肉包

花蓮瑞穗鮮奶 曾記麻薯 液香扁食 我想我對花東應該也是沒那麼熟

所以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只記得一些名產而已 但是這邊各式餐廳數量的確遠低於西半邊

宜蘭是個好地方 有溫泉(如到礁溪推薦川湯) 有冷泉 有冬山河 有運動公園

還有一個有規劃過 方方正正的羅東夜市 這邊包心粉圓應該是比較出名的

基隆就是廟口聞名了 它的餐廳也是感覺不多 但是小吃的數量 倒是頗驚人

外島澎湖可以吃到許多本島很少見到的東西 仙人掌冰 黑糖糕 夜釣小管......

23個行政區 319個鄉鎮 每個地方都有它各自的風味跟特色

寫一寫總是會讓人不禁回味起許多地方的美食跟經歷......

ㄟ 該準備去吃飯了 等會要監考類神經網路 我想就寫到這邊好了

其實很多地方以我一個外地人來看 可能都是以管窺天 以偏蓋全

但是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 與不可取代性

寫這篇的用意 也是希望大家有機會就多到台灣的其他地方多走走

去看看自己的家鄉其他美麗的地方跟各地的特色 當然 吃東西是一個蠻不錯的附加價值

我想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 台灣之美 唯有靠著不斷地去發掘 才能真正心領神會

與此板板友共勉之 :)



By Morgan 于2004.4.26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