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聲明 這邊文章和美食無關 只和美食板有關

只想來這邊找店家的人 可以直接略過 免得看完後會覺得失望

-------------------------------------------------------------------

這兩個月來 外地+台南 加這篇我一共寫了60篇文章 也提到了超過150間的店

一天一篇 一天一點 到今天可以說是個結束了吧

最早為什麼會想要寫這些文章 其實是為了一個無緣的女孩

因為我曾在她面前說過 我會把我在台南這幾年吃東西的經驗 整理出來

說到就要做到 加上她曾帶給我的打擊不小 因此 寫文章也成了我宣洩情感的一種方式

不過這只是原因之一而已 一個很重要的理由 還是因為這個板對我的意義很大

夢之大地 一個我流連了七年的BBS站 在這邊 我有著太多的回憶與經歷

而夢大美食板 從大三開始看到現在 這邊的風風雨雨 人情冷暖 也是點滴在心頭

也因此我只寫在夢大 為了這點 我對於盈月的美食板板主小雨 也是我的朋友 感到抱歉

因為這邊對我來說 實在是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談到夢大美食板 在我大三的時候 可以說是無政府狀態 沒有什麼人在管

很久之前有次夢大大當機 很多資料在那時候毀損了 因此美食板當時的精華區是空白的

而我大三的時候 忽然有次異想天開 想用詩文的方式來寫店家的介紹

因此在這邊開始寫了一篇介紹以前地下道那邊的豬排飯(現在叫做King金)之文章

在當時受到了很大的迴響 可能是之前沒有人嘗試這樣做過吧

一個表演者需要的是掌聲 一個寫文章的人 最希望看到的當然是讀者的共鳴

從那時候開始 我到處不斷地去吃一些店 一些有名的或是人家介紹的店

(很多人也許很難想像 我大一大二幾乎都吃育樂街或是光二餐廳 因為沒車很少跑外面)

最高紀錄 曾經在兩個禮拜內 連續吃了18間店 寫了18篇韻文形式的文章

不過當時沒有板主在管的美食板 我寫完文章 很多人看一看 也就不見了

這也造成了當時我後來不是很想寫文章的原因 那些不見的文章 說真的 我是有點心疼

因此以前還寫過一篇暫時封筆的文章 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動力寫下去了


沉疾了一陣子 後來大四的時候 有熱心的網友開始出來接任板主

最早是rrt 後來加入了tenia跟hoki 從那時候起 才讓我興起了重新開始的念頭

說真的 如果沒有她們的熱心 這裡的美食板也不會有現在的規模了

我個人是真的很謝謝也很佩服她們的付出 :)

繼續寫文章之後 有時我用白話文寫 有時我還是喜歡用詩文的方式來表達

寫詩是我從小的興趣 雖然一直不是寫得很好 但我認為精簡順口的文字 是很漂亮的

只是這樣半調子的寫作方式 還是有許多人不以為然

在我大四快畢業的時候 出現了一個T板友 他指責我的文章寫得很爛 還敢拿出來

這也是當時很著名的武岩日本料理事件 如果在這邊待較久的板友 應該還有印象

該篇回文用字遣句非常不客氣 讓我感到不太高興 當然當時的心情 也是相當難過

不過也是那個時候 讓我感覺的美食板的溫暖

一封封幫我打氣的信件 一篇篇替我講話的文章 裡頭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當時我真的很高興 自己竟然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

而事情也在該名板友跟我道歉之後落幕了下來


雖然之後 我也幾乎不再寫詩文的文章 但陸陸續續 我還是有寫著一些店家

剛升上研究所時 熱心的rrt一共舉辦了兩次板聚 我只參加了第一次(趣味一下)

第二次(168下午茶)因為餐廳座位數不夠 我無緣參加

事實上 一個板如果有板聚的話 對於整體的討論風氣 應該是會有幫助的

從那時候起 真的是有感覺夢大美食板的文章漸漸多了起來

當然原因不只有那個 群聚效應也是個理由

喜歡來這邊的人多了起來 看到大家分享文章 自己也會想要寫點東西罷


而碩一的時候 由於和朋友接下了開發觸控式餐飲系統的案子 我認識了Chef學長

對於吃 我才了解到 原來有這麼多學問可以學習 有這麼多餐廳我沒注意過

以前的我 總只是一味的找店家來試 也只分得出來好吃跟不好吃而已

在Chef學長的教導下 我會去看店家經營運作的流程 會去看食物本身的特性

會去注意火侯對食物的影響 會去學習一些食物的用餐方式......

從那時候起 我才了解到自己所學是多麼淺薄 還有太多東西可以去接觸與學習

因此我寫文章的篇數變少了 一方面是的確沒那麼多店可以寫

一方面也是我開始認為 必須要是我真的覺得不錯的店再來寫 其他的就算了

當然還有一個理由是我偷藏了一些店家起來 這點請原諒我 :P


不過 時間過得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快 沒想到 研究所兩年 這麼快也將結束了 :(

呆在這邊六年的韶光 藉由吃東西 讓我留下了一段段難忘的回憶

台南真的是吃的天堂 在物價低廉的前提下 各種小吃的數目獨冠全台

一間間的老店 一間間的新店 窮我數年之力 也無法真正踏遍每一個角落

在台南的這些歲月 絕對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一段回憶

年少輕狂的日子裡 有時我獨自走訪了不少餐廳 在夜裡吹著口哨去尋覓大街小巷

有時則和朋友們一起喝酒吃飯 渡過了讓人開懷大笑的無數次聚餐

吃飯是種聯絡感情的好方式 常和我一起吃飯的朋友 都是我一生的好友

找好吃的店 吃好吃的東西 三五好友說走就走 再遠的地方也無所謂

對我來說 人生本來就是該這樣隨興的過 不是嗎?


不過在台南這種無憂無慮的日子 總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幾天後的5/30 我也將面臨我的畢業論文口試了

時間總是這麼剛好 兩個月下來 到今天也差不多該收筆收心了

Morgan對我來說 只是個ID罷了 離開台南之後 我知道它也會隨之慢慢消逝

不過喜歡我文章的人 也歡迎你們繼續到Morgan的個人板來

我以後有時間 還是會在那邊寫些其他地方的美食 或是個人的生活體驗與感想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在夢大美食板的最後一篇文章 很有可能是吧 我想

之後我也將到台北去闖蕩江湖了 去面臨另一個新的挑戰與人生

而在這邊的點點滴滴 也將隨著這篇文章而告一段落

這兩個月以來的文章 邊寫也邊幫我回味了六年的回憶

夜深人靜之時 常常寫到一半 就會讓我停筆 忽然微笑了起來

雖然談離別是傷感的 不過在台南的這些日子 我想 我沒有絲毫後悔吧

讓我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以這樣的生活方式去渡過

在這邊 我認識了許多朋友 去過了許多地方 當然 也留下了許多回憶......

僅以此文 與喜歡看Morgan文章的人分享之 謝謝你看完 真的 :)




By Morgan 于2004.5.26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