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于2001/3/27
----------------------------------


剛好系壘隊聚學弟問了幾家餐廳...我就乾脆把這兩年多吃過的一些店整理了一下...
希望給大家當作家聚的一些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把吃過一些不錯的店回Po出來...
期望互相交流下能讓大家吃到台南更多不錯的美食...:)

牛排館:

遠百上面的鬥牛士基本上一個人會花上三、四百...東西還算可以只是有點小貴...
但是絕對會讓人吃到很飽而導致牛排有點吃不太下...
沙拉吧東西不算太多...卻很容易就填飽肚子了...

而青年路的巷子裡面的那家歐納牛排館真的還算不錯的...
酥皮濃湯跟沙拉都可以無限續加...只是地方不大如果人多需先訂位...

至於我家牛排、貴族世家、歡樂牛排、大排檔等平價牛排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吃過...
我也不再贅述...印象中大致就是這樣吧...


自助式餐廳:

Focus13樓的上闔屋根據我去吃過幾次的經驗...第一次去時的確覺得東西不少...
但是主要的燒烤類不是說很好吃...而去久了真的也覺得沒有太多東西...
要回本的話還是得吃生蠔生魚片之類的東西...偏偏我又不喜歡吃海產...
加上一些紙火鍋、手捲、炸魚、烤乳豬、土瓶蒸等雜七雜八的東西...
吃的飽一定沒問題...但是就價格來說(晚餐加服務費一成要七百多)...
似乎不太划算...吃下午茶或宵夜倒是還算蠻不錯的...

而新光三越上面有家巴黎...也是這種自助式吃到飽的...價格略為便宜於上闔屋...
東西怎樣我倒是不知道...上次要去吃因為沒位子而作罷...
不過這是連鎖店也算蠻有名的應該會不錯吃吧...

至於誠品上面的凱薩...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多東西...不過收盤子的速度倒是一流...
但以五、六百元的價格似乎不太划算...聽說下午茶不錯...但沒吃過就不評論了...
而台南大飯店我一直想去吃看看...聽說不錯...這個應該有不少同學已經吃過了吧...


火烤兩吃:

地點我知道的有民生路的可麗亞...小北那邊的俗俗的賣...都是兩百多元...
可麗亞稍微貴一些...但是就東西數量跟質量來說相當划算...
而且有次週末晚上俗俗的賣竟然沒有半個客人...的確匪夷所思...


蒙古烤肉:

府連路那邊有家吳祥木開的鄉村蒙古烤肉...加上火鍋價格在$380元左右...
但火鍋沒什麼料...跟台中的台中牛排館+蒙古烤肉比起來...的確偏貴許多...
聽說台南還有一家鐵木真...不過沒吃過也就不予置評囉~~


高級餐廳:

在南門路跟公園路分別有南門庭院跟老地方...菜單一樣應屬同一個經營者...
價錢在五、六百塊左右...屬於高級餐廳...有人彈琴氣氛還算優雅...
東西吃起來還算可以吧...沙拉吧東西也算還好...不能太吵倒是真的...

另外在金華路那邊有家澳洲的凱恩斯岩燒...
比較有特色的是還有鴕鳥肉可以吃...不過價錢在八、九百塊...
一樣有人彈琴表演...比較好玩的是拿石頭來煮東西吃...:P
而附近還有一家Jazz主題餐廳...聽說東西都是蠻美式的...我沒吃過就不予置評了...


麻辣火鍋店:

剛好這幾天有鋒面...天氣稍微轉涼...如果要吃麻辣鴛鴦鍋...
台南市我知道的有好記、梁記、林季、敖式、夫妻肺片、紅鼎將軍等...
吃起來都是三百元左右...一群人圍一個圓桌吃東西倒也是不錯...
林季跟敖式不建議去吃...東西較不新鮮且花費較貴...
夫妻肺片是鴨子他們打工的地方比我還熟...有次家聚還遇到他...肉也不切多一點...


涮羊肉&涮涮鍋:

那天去雲科大遊覽車有經過一家八大胡同...台南似乎也只有這一家...
根據我在台中吃過的真北平涮羊肉來說...羊肉會比較便宜...
但是根據我同學吃過的經驗...一個人可能要花上三百多以上才吃的飽...
另外中正路有家陶湘涮涮鍋...還算不錯...聽說台南還有家健康煮...
以前是劉爾金開的...不過價格蠻貴的就是了...


台式合菜&港式飲茶:

而長榮路上的濃園、八股廚房算那種台式合菜吧...
一個人吃起來在兩百多以上左右吧...看你點的菜而定...東西還算可以...
此外港式飲茶我只去吃過家鑽石樓...價錢不太便宜...
聽說東寧路最近有新開一家福樓...電視還有報導過...沒吃過也不予評論囉~~


臭臭鍋:

我吃過的有三家...三媽最有名...其他還有青年路上有家大家臭臭鍋....
長榮路上有家發燒臭臭鍋...東西感覺差不多...好像就是那樣我也很難形容...


茶館:

首推建議為翰林茶館...在民族路有兩家...金華路有一家...遠百下面也有一家...
地方夠大有包廂...可以聊天倒蠻晚的...東西還算不錯吃...尤其是陶鼎燒不貴好吃...
另外在忠義路有一家集集...東西貴也不算太好吃...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

至於長榮路上的無題大家應該也都去過了吧就不多說了...服務態度好是它的特色...
記得還有家奉茶...泡的梅茶蠻好喝的..只是地點我不太記得了...


簡餐店:

健康路上有一家南美洲主題餐廳...有烤水果、烤香蕉等甜點是它的特色...
巴西式的火鍋裡面還有加葉子...算是一種蠻特別的風味吧...

雅加達在台南似乎有兩家...一家在忠義路...一家在文化中心那邊...
一般人家都說後者比較好吃...而我只吃過前者是覺得還算可以啦...
就如一般的簡餐店一樣...有小火鍋..簡餐...不過它還有陶鼎燒...

北門路的巷子裡有家荷堤...東西不多吃不太飽...地方不好找要仔細看...
民族路那邊有連鎖的IZZY...巧克力火鍋是它的特色...但吃不飽不太能作正餐...

東豐路上整排簡餐店不勝枚舉...就我曾去吃過或聽過的大略說說好了...
有加高麗館有韓國烤肉..聽說人參茶很好喝..只是價錢偏高吃不甚飽...
舊的玫瑰園已經換成里仁為美...沒吃過就不說了...至於隔壁有家貝兒...
是我學長親戚開的...東西還算不錯...聽說9:00以後還會點蠟燭...可以考慮吃看看...
此外還有家印象咖啡館...吃起來是覺得還好...還算不錯的一家店吧...
往下走還有兩家芽米、香榭大道...很久沒吃也不知道還在不在...東西都算普通吧...

南師附近也有不少家簡餐店...除了2097服務讓我討厭外...其他如溫室咖啡...
南寧街20號...三皇三家...長青樹...花花時間...一本花田...都算還可以的店...
由於吃過次數不多所以也無法作深入評論...感覺都差不多...

東寧路上除了芽點聽說不好吃沒吃過外...有家布吉拉潘感覺不錯...
桌子還是用舊式的裁縫機...跟另一家在崇學路上的普羅旺斯一樣...
往反方向走咖啡哲學算是頗貴的一家店...東西感覺SoSo吧...

育樂街裡面有花語...裡面有鐵板燒跟一般的簡餐...
旁邊有家星盒子...東西不算太貴...也算一家還不錯的店吧...
走下去有以前的五餅二魚(現在改裝後不知道變成什麼了)...坐椅是搖籃式的很舒服...

有算命服務的據我所知台南有三家...個人覺得算的最準的首推南師附近的大使...
至於南門路上的咖啡小舖跟府前路的夏綠蒂就覺得還好了...

長榮路上的女巫的店聽說倒了...有家食物的戀愛東西貴而且不好吃...
此外一家叫做限制級的店(以前叫做澄舍)也是一樣...這兩家都不推薦...

大學路中的巷子也有不少間...但我只吃過十八巷花園...感覺不錯...
其他如謬思園等店大概是因為離成大太近就不會想要去吃吧...蠻奇怪的...


還有一些如吾亦私、玫瑰園、琴姐的廚房等店就不贅述了...因為寫的有點累了...:P
希望能對同學有幫助...也希望同學提供一些好吃的地方...謝謝囉~~^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