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本來因為感冒懶洋洋的不太有力氣跟精神 不過到昨天稍微好一點了

無巧不巧中午吃完飯就接到heyman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去美濃玩

很巧的剛好下午徐強老大有事停課 又很無奈的因為SARS不敢坐車回台中

於是說走就走 打了幾通電話 找了俊宏 行健 琮訓 加上祐平跟奕禧一共六個人便出發了

三點半出發 在一路狂飆之下 仁德 歸仁 關廟 龍崎 四點半就來到了旗山糖廠

看著同樣的場景 回味一年多前和waku第一次來時 時間過得真快 它的店內擺設也改變了

吃個味道香濃的杏仁蛋黃冰棒 稍作休息後便往美濃小鎮出發了


這次先來到了另一間 原鄉緣客家文物館 裡面賣著一些客家人的東西包括醬料,油紙傘...

每個人各自買了些東西自用或要送禮 有了上次很快送光的經驗 這次我也多買了些一點

在門口拍了張合照後 便去尋找上次沒有找到的煙樓 美濃除了油紙傘外最有名莫過於此

因為我也不太知道煙樓長什麼樣子 所以問了很多路人 但他們都說 很多阿 你隨便找都有

但我們在那邊繞了一陣子就是找不到 最後問到了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伯 竟然說要帶我們去

這讓我們感受到客家人的好客 因為老伯不僅帶我們去看煙樓 還充當起解說員幫我們解釋

原來煙樓就像以前那種紅磚或泥土平房 只是上面有排氣孔跟煙囪 以及旁邊有窗口量溫度

我們其實經過了很多間都是 只是我們都以為那只是一般的平房罷了 :P

打開了老舊的門進去一看 裡頭有可以吊煙草的架子 放溫度計的勾子 而且非常悶熱

他說美濃全盛時期有三千多間這樣的建築 不過現在都改成用電腦控制了 單間產量有三倍

看著這些被人遺忘的煙樓 有些早已成廢墟 有些只剩腳邊的磚瓦 令人不勝唏噓......


跟老伯道謝後詢問他當地有名的板條店 來到了板條街上的美光板條店 一些小炒不錯吃

不過感覺客家菜的口味真的比較重一點 對我而言有點不太習慣就是了

出店口 和大夥討論接下來行止 行健跟琮訓說去斜張橋 學弟傾向泡溫泉 俊宏都沒差

跟老闆問了距離後 好像都差不多 於是想說晚上泡個溫泉好像不錯 便決定到不老溫泉

傍晚的風是涼的 但越騎車越覺得冷 到最後入六龜進荖農後竟下起雨來了 天哪

在前方可見度5-10公尺的情況下 冒著雨前進 往往還需要前方車輛才知道要左轉還是右轉

不過還是順利到達了不老溫泉區 這邊一樣有著許多民宿或旅社或溫泉山莊

先問了一間看起來蠻豪華的不老溫泉山莊 可惜想殺一下價老闆不太理睬 於是便另覓它處

後來找到了一間濱園溫泉渡假山莊 本來過夜殺到1人400 但琮訓說明早有課 只想泡溫泉

好吧 那只好改殺250泡湯費成200 因為臨時起意 沒有人有帶泳衣褲 她允許我們不用穿


所以六個大男生穿著各式各樣的內褲便下水的 這種天氣再次造就了VIP的環境

整個露天的泡湯區只有我們幾個人 這樣錢就花的值得了 :P

和一般基本SPA環境一樣 有著按摩池 簡單的水療池 烤箱跟一個溫泉池 還有一個冷水池

可惜昨晚雲層太厚天氣不好沒有星星 不然這樣泡著湯看著星星 那種感覺一定很棒

美中不足的是正常來說 真的溫泉水泡久了手也不太會起皺紋

但老實說 它的會 所以不是有加水就是用其他東西來替代 聳聳肩 反正就當作來SPA囉

反正幾個人也是泡得蠻開心的 heyman跟oneil泡完熱水在那邊猜拳泡冷水 像我就不敢了

大家聊聊天 開開玩笑 這種感覺正是旅行的另一個目的 放鬆自己 尤其旁邊都是朋友真好


約莫一個小時後雨也幾乎停了 我們也泡得差不多便欲離開了 跟櫃檯人員問了一下路

嗯 現在22:00 只好很小心的騎夜車回去了 希望不會有事才好

由荖農到甲仙這一段山路 彎彎曲曲 加上機車晚上能見度很短 所以走來格外不簡單

行健真的辛苦了 第一個帶頭的人 精神必須相當集中 會車要注意近燈遠燈又要打方向燈

還好下過雨後沒有什麼霧 不然一定更加可怕 因為往往你真的無法很快判斷該左轉或右轉

不過當出甲仙的那一刻 你會大呼一口氣 終於出來了 許久不見的四線道 真好

幾次經過甲仙 有清晨來 有早上到 有中午抵達 這次是半夜到臨 店家全關了也無法買啥

接下來就較輕鬆了 沿著台20線一路伴隨著被烏雲遮月的天氣回到了台南

看了看時間 00:05 呵~比想像中還早 而且還好一切都平安 但這種經歷應該永生難忘


此行由於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不能隨我亂繞迷路也沒關係 所以行程正確性比較重要

因此每一個轉折點我都會麻煩行健停下來讓我問人 這次問的人數應該破我紀錄了

總計問了客家館員工 生態館主人 洗車的男人 西瓜攤老闆 燒臘店老闆 檳榔攤老闆

還有路邊的婦人 正在聊天的老伯 板條店老闆 溫泉山莊員工 還有好幾個路人甲

才確保這次在沒有地圖沒有人帶路的情況下 沒有浪費什麼時間走錯路 果然路在嘴巴上:P

第一次和學弟們出來玩感覺也蠻不錯的 也祝福他們研究所考試都能在第一志願榜上有名

這裡也順便謝謝志宏的學弟佳儒借車給我們 讓我們省下了租車的錢 ^^


半夜回到台南後剛好遇到了研究所同學俊嘉 他說:[哇 真瘋狂!]

我笑了笑回答他:[這樣以後才有難忘的回憶阿...]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但我知道唯有時間跟青春是不能按Ctrl+Z去回復上一個步驟的

大三以來第35次出遊 希望用足跡踏遍台灣 徐強老大常說要把眼界放到全世界

目前的我 也只能先將眼界提升到整個台灣了 下一步希望能真的有更宏觀的視野 :)



By Morgan 于 2003.5.10賦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