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成大已經錄取了 中正的面試可以不用去 不過為了去找建玎

昨晚再度坐上了8:06的莒光號到了嘉義 這是我第五次來這裡了

一下車學長就在外頭等我了 由於他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們先到了肯德雞

點了墨西哥雞肉捲 這倒是我第一次吃這個東西 坐下後互聊近況東扯西扯

後來回到建玎他家 哇賽 在陽台上往上一看 好多星星耶 真棒

外頭一片農田都已經收割 怪不得建玎會說沒事可以來找他種田了

回到房間學長Show給我看VMware跟CGYWIN 真炫 可以把五套作業系統放在一起

接著一通學長女朋友的電話打來 情話綿綿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就在旁邊自己翻翻書

印象中講了好久喔 我也差不多該上床睡覺了 於是就先睡了 學長講完繼續趕他的報告


本來他七點要上課 六點多鬧鐘響過一次 迷迷糊糊間好像看到Dwight把它按掉

於是我也繼續睡 到起床的時候都快八點了 Dwight匆匆忙忙帶著我出門前往中正

中正大學算一算是我所曾去過的第十一所大學吧 風景真的算是屬一屬二的

從台大 政大 中興 東海 逢甲 彰師大 雲科大 成大 義守 中山這樣比較起來

不僅有像遊樂區建築物的超豪華體育館 小吃街 中正湖甚至連高爾夫球場都有

整個學校真的好像風景區喔 連宿舍我看起來都好像旅社小木屋沿路蓋上去

ㄜ 差點都忘了我來幹嘛的了 我九點十五分要到資管所面試喔

有著上一次台大慘痛的經驗 一看到門口牌子寫著分兩關 英文面試及專業面試各15分鐘

我差點掉頭就走 還是建玎把我拉進去的 我只好硬著頭皮坐著電梯來到了六樓


到的時候還很早 所以開始跟旁邊的考生哈拉

第一個是苗栗銅鑼人 唸雲科大 嘿 苗栗我去過喔 在大三後第八篇遊記有記載

雲科大我更是殺進殺出三次耶 所以即使我不會說客家話但也很有話聊了

第二個是台北新莊人 唸輔仁 嘿嘿 新莊我也去過喔 俊明住那裡嘛 大二大工盃去的

而且他跟我們系的小皮學長是小學同學耶 於是又可以東扯西扯了

以前到處走的效果一點一滴浮現了出來 不過台灣還真蠻小的說

第三個則沒問是哪裡人 唸中原 不過他同學也有來甄成大 雖然沒上不過也是可以聊

就這樣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同學們 我先去幫你們探探門風 等我吧



第一關是英文面試 一進去看到了一個男老師跟一位女老師 哇靠 跟台大一樣

而且女老師看起來還是外籍的耶 心頭一片陰影罩上來 不會像上次一樣吧

一開始先抽了篇文章朗讀 恩 閱讀倒還好 至少我英文沒差到連唸都唸不出來

刻意放慢速度這樣時間才可以拖久一點 不是很懂裡面在說啥 好像跟China加入WTO有關吧

然後他開始問了 裡面在說什麼呀? ㄟ something about WTO and China.

你對台灣加入WTO後會有啥衝擊能不能說明一下 ㄟ I can't almost feel any change.

你為什麼會想考中正資管 ㄟ Because I think 中正 university is very beautiful

And I am very interesting in information managerment.

能回答的我盡量以一兩句話Answer了 不知道的話呢 就略為發呆一下

這個時候喔 那個女老師都會幫我直接說答案 然後最後一句Right?

反正她說Yes我就跟著說yeah~~ 她說No我就跟著說 mmm,no~~

而WTO那題答不出來那個男老師還會轉頭笑笑地跟女老師說 因為那是在主要是在講農業

所以我不需要去了解會有啥衝擊 哇~~當下我對中正的印象加分到不能再加了

最後女老師問我資管方面課程的成績 我回答About over ninety

她還不太相信的問我All? 我說Beside one 她還更正我說except one

最後笑笑的跟我說可以了 於是我便出去了

中間當我支支吾吾的時候 她們兩位老師從來沒有打斷我過

靜靜地等我吐出一些奇怪的單字組合 然後才問下一個問題

感覺比在台大多了一分尊重 要不是成大已經上了我一定唸中正

Morgan這個人就是吃軟不吃硬 你真心對我好七分我就會對你好十分

你對我來硬的我只好開始抵抗了 我要的只是一份人與人間彼此的尊重 That is all~

出去後跟那幾個同學講了一下剛剛問什麼 然後我就進去專業那關了


一進去用中文先自我介紹 呼 台大不聽我只好說給幾位教授聽了

從因為家父認識施振榮先生所以加盟宏碁開始 所以自己十幾年前便開始碰電腦

因為喜歡壘球所以當上系壘隊長 因為喜歡電腦所以大二就當上網路愛好社社長

大三接國科會的計劃做Mobile Agent跟類神經網路的程式 大四已經在先修資管所的課了

大二幫空中商專寫程式倒是忘記講了 不過也沒差了 這些應該夠了吧

接著其中一個教授好像對Mobile Agent蠻有興趣的我便花了蠻多時間解釋給他聽囉

因為似乎他對於我用的軟體及Mobile Agent本身的運作不是很了解

那我也順其自然跟教授交流起來囉 直到他最後要我說明實際通訊協定怎麼運作才停止

而其他老師問了我報了哪些學校 你認為中正資管所能教你什麼東西

台大成大中正三間學校有什麼不同...... 許多其實算非專業的問題

我也樂的輕鬆 能回答就答 答不太出來就說不知道囉



出來後覺得如果教授們沒有特別考量(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想我是不是來佔名額的呀)

我想應該是會上吧 不過可惜在成大優先的考量下 我應該還是會留在台南吧

接著打了通手機給建玎 和他在一樓會合後便去活動中心幫志宏買簡章

然後我們便來到他們的棒球場打壘球 和一群中正企研所的學長姐

於是乎 我便穿著襯衫 西裝褲還有皮鞋上場了 誰叫我的興趣是壘球呢 :p

由於學長姐都是打好玩的 平常也不像我們系壘在練習 所以打來蠻輕鬆寫意的



最後和Dwight到一間小吃店點了兩客鐵板牛肉後 便到民雄車站坐車回來囉

在這裡謝謝Dwight這幾天的請客與招待了 只是跟志宏借的皮鞋弄得都是紅土

回到寢室我跟志宏說面試是全部考生帶到操場每個人接十個滾地球

接到幾個給幾分 然後測試打擊 志宏竟然楞了一下 也許志宏嚇到了吧 :P

Anyway 慶幸還好有強迫自己來這次面試磨練成長 說真的本來不想來的

只是想說順便拜訪好友 自己也可以多個經驗 果然不錯~~A nice travel~~^^



By Morgan 于2001.12.21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