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生涯實在無多 趁著平日還有空 到處走走百利而無一害

凌晨五點多的鬧鐘響起 硬逼著自己一定要爬起來

買了早餐 順利地坐上了往台北的第一班車

第一次覺得清晨的高速公路是這麼的美麗 可能是之前都在睡覺吧 @@

兩旁看到的盡是綠油油的農田 望著窗外的天空 相當的蔚藍與清爽

太陽呼之欲出的感覺 讓大地緩緩充滿了生機 那種感覺真的令人有種無窮的希望感

早上沒有什麼車 所以沿路車速都是相當的快 只花了四個小時左右

十點十分就到台北車站附近了

照慣例先到青島東路那邊找我那在立法院工作的老爸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立法院吵吵鬧鬧就覺得很煩

不過在委員辦公室的那些會館倒是感覺都蠻平靜的

上完廁所 剛好看到吳敦義在那邊整理報紙 這邊倒是不像議堂上那麼充滿激情 :P

中午去吃了台大醫學院男二舍的自助餐 還蠻多人的 價位算便宜應該是原因吧

吃飽回到了辦公室 上網晃了一下就想睡覺了 太早起床只好小憩一下

兩點跟waku約在忠孝新生站 這次又麻煩他帶我去未來的公司走走了

這趟來台北 一半是要出來散心 一半也是想說順便來更加了解寶碩這間公司

每次我講寶碩 沒有一個有聽過 但是我講到它是屬於寶來集團的關係企業

聽過寶來的人就比較多了 省得我解釋的麻煩

一個下午和副理聊下來 好像工作沒有之前想像的這麼簡單

看起來挑戰還很大勒 而且說不定一開始必須先到新竹那邊工作一陣子

它們現在的產品有政府四大操盤基金在使用的資產配置系統

股票 期貨 選擇權 債券 利率等金融商品的分析系統,交易系統 可以進行預測,套利等

除了電子交易這種基本的系統外 主要都是具有Domain Knowledge的Support

運用了GA 類神經 OR 財務工程許多數學與Finance相關的知識在背後

副理也知道我純金融背景比較弱 所以希望我可以多加強這方面的知識 ㄜ 盡量吧 :P

同時他也直言 在這邊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客戶金額的往來通常都是以億算

所以不太可以允許有什麼差錯 而且新金融商品的推出 搶攻市場都是在比時效性的

要走在業界前面 就是要比快 呼~~盡力而為吧 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適應這種步調

離開了在內湖科學園區的寶碩 我便來到了旁邊算是蠻大間的大潤發二館

讓waku久等真是不好意思 在這邊哈拉順便等剛退伍沒多久的蛋餃過來會合

等阿福來之後 就在這邊的美食街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本來想上貓空找伯旻泡茶的 只是他晚上要上課就作罷了

吃飽三個人就到旁邊的基隆河畔散散步 這邊晚上很安靜耶 台北很少這種地方

而且抬頭一看 竟然可以看到星星 so amazing~~

稍微走走之後便回到waku他家了 洗個熱水澡真的好舒服喔~~

希望明天天氣不錯 可以來去陽明山走古道 再到基隆嶼晃晃 好久以前就想去了 ^^

由於這次主要是只有到公司和戶外走走 所以有些同學可能就沒有時間聚聚了

不過沒關係 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的 希望大家在各個地方都繼續努力囉~~:)



By Morgan 于 2004.2.26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