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下班後照慣例和前同事世專 珠岑到羽球館打完羽球

雖然他們兩人已經陸續跳槽到瑞昱和凌陽 但我們還是保持聯絡 依舊一起打球

然後到陳記麵館吃完牛肉麵回到家後 我便停止不了一顆雀躍的心跳動著

只因為隔天的出遊 又可以見到許多久未碰面的朋友們

回家趕緊洗個澡 整理了一下行李後 便把鬧鐘調好上床睡覺了


一大清早出門走在我們社區 本來擔心出門晚了點 因為和Jill約7:00會合

結果此時竟然一個路過的年輕人騎車經過 問我要不要上車 他載我一程

好吧 這個社會還是有好人存在的 而我也相信著就上了他的車 讓我準時到達約定地

坐上了京魁和俊縈他們的車 上新竹交流道走一高轉二高先來到了龍井交流道

先接了oceanblue學弟上車後 我們便一路來到了名間交流道

會選擇這裡集合 是因為另外一台由台南出發的車 走南二高後 在這邊集合剛好


我們先到達 當9:40左右 看到了易俊的車出現 車上還有 胖達和他女朋友mochi

後面兩位朋友由於上次回台南還有去他們家打擾 所以還不會太久沒見面

但是林易俊這個傢伙 就真的從畢業後就沒再看到他了 哈哈

這一年多來 他連網路都很少上 我們也只有靠著電話聊過幾次而已

從奇美帶線課長 到回東石老家養魚 到西港賣運動器材 繞了一大圈

他又被奇美的主管找了回去 不過這次總算做到了他一直想做的IE工作

不過也如他所說的 很多事情 你沒做過 也許以後想起會後悔

現在做過了 也才知道到底自己要什麼

雖然我一直認為他應該去做手工藝品的藝術家 嘻


Anyway 大家碰面之後 先出發前往水里的蛇窯

這邊的園區要進去的話 全票是120 不過我們剛好碰到門口也有一群人

因此大家湊一湊 便買了團體票100進去了 反正相逢何必曾相識嘛 :P

裡頭雖然不大 不過整個園區規劃 算是相當讓人可以感覺到藝術氣息瀰漫在空中

走在陰暗的窯洞裡頭 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而我們也約個時間再集合 大家分開逛園區 兩對情侶各自拍照逛園區

學弟則是拿著DC不斷拍照 而我則和易俊走在一起

畢竟這麼久沒見 加上我們的交情 所以聊了很多東西

世界上的事情總是令人無法預測 轉眼間 他也快步入成家立業的階段了

如同他所說的 人生中 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都必須去經歷 才算完整的人生

雖然我現在真的和很多身處南部的朋友無法常常見面

但是當初一同經歷過的許多回憶 我都不曾忘記 許許多多酸甜苦辣 喜怒哀樂

我想 而這也正是為什麼 我的很多朋友雖然沒有常見面或連絡

但一見面時 總是不會有太多疏離感 而會格外珍惜這難得與老朋友碰面的聚會吧


離開蛇窯之後 來到了水里火車站附近 這邊我記得水里著名的東西應該有肉圓這一項

打了通電話給ICEBONE 問他上次來水里是吃哪一間

他跟我說了一間店 照著他的說法跟走法 我們來到了一間寫著五十年老店的謝記肉圓

很便宜的店 一顆肉圓20 一碗貢丸湯也才10元 東西也還ok

正想說蹦蹦推薦的這間店還不差時 他竟然打電話來跟我說:

[我記錯了 我是在集集吃的 不是在水里吃的......] ㄜ 有這種事......

well 算了沒關係 反正世事難料嘛


吃完不算太飽的中餐後 我們便要試試水里另外一個著名的特產了 二坪冰

之前同事有帶給我吃過 當時覺得不錯 不過在總部現場吃時 感覺真的更棒

我也反常地一口氣連續吃了兩支冰棒 一支清冰 一支水蜜桃口味 一共11元而已

而看看時間 也該出發前往東埔了 從水里沿著台21線一直走 便可以來到東埔

本來之前聽另一個香港的同事說這段路要走很久 不過看來他那時候應該是有在修路

因為我們花了不到一個小時 便來到了東埔


到了我們預定的沙里仙飯店check in後 我們便先到了附近的步道開始上山健行了

終點站在彩虹瀑布 經過情人谷後便可到達 來回約花了兩個小時 瀑布規模還不小

雖然沒有下雨 但是從高處奔騰而下的氣勢 讓底部的潭水 擴散出了明顯的水氣

下來回到飯店後 走路當然是會有點累囉 加上傍晚時分 山上氣溫略降了一些

這個時候當然就是適合泡溫泉囉 飯店頂樓有幾間個人池 還有露天的男湯女湯

和朋友在一起時 當然是泡大眾池了 讓身體浸泡在溫熱的泉水中 看著遠方的山景

不時站起來沖沖冷水或是喝喝水補充水分 與好友泡湯聊天 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泡完湯 舒服的迎著吹來的微風 要更享受一點? 那當然是接著再來一頓豐盛的晚餐了

走到東埔的街上 來到了一間山之香的店 這裡的鱒魚都是現撈現煮的

點了一桌的風味合菜 運動完 泡湯後 沒有什麼事比飽食一頓更讓人滿足了



而吃飽後 沿著東埔的街上一直走 來到了東埔吊橋附近

由於我們出房間時沒有帶手電筒 而這邊也只有幾盞路燈 所以有些路相當的黑暗

只能透過天上的月光 或是遠處飯店民宿所散發出來的燈光

讓我們不至於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 好久沒有夜遊了 這次再度重溫一下以前的年少輕狂

因為這次有人無法一起前往 所以我只好盡我淺薄能力透過文字描述一下當晚的景色了:


閉上眼睛 開始想像一下 你身處在一個四周一片漆黑的環境裡頭

抬頭往上望 厚厚的黑雲把星光完全遮住 只有讓些許的月光灑落在地面上

走過吊橋 你不知道自己身處多高 你只能從下頭微弱的潺潺水聲來猜測

沿著山路一直往上走 地下的步道有時候根本看不清楚它的高度落差 讓人只能小心前進

但當你走到一個地方時 不經意地往左側一望

竟然看到了在寂靜中 由燈光交織出來的東埔夜景 和你現在所站的地方 形成了明顯對比

繼續走時看不見前方路 開始猶豫是否要回頭 但冒黑前進的刺激感 正是夜遊的一大樂趣

走在萬籟俱寂的山道上 陰暗的樹影在地上搖曳著

迥異於白天的光明 剩下來的 只有黑夜的幽靜

最後繞了一大圈 也平安地回到了東埔的街上 吃飽飯後的散步 真是讓人心情愉快 :)



飯飽可是還沒酒足 所以回到房間後 還在金門當兵的oceanblue學弟

便拿出來了金門的特產之一 53度的金門高梁 看看品牌 寫著"行軍"兩字

果然是超過40度的烈酒 還沒入口 酒味便嗆到口鼻都有辛辣感了

不敢讓喉嚨被灼熱感沖刷 先小含了一口在嘴中一陣子才讓它進入胃中

而我也拿出安呈學長前一陣子到桂林帶回來送我的桂花釀 分享給大家 酒精濃度20度

不過一整罐金門高粱 扣掉女生 幾個男生還是無法自然解決掉 一定是今晚沒有星星看

因此我只好拿出了樸克牌 打牌定輸贏 輸的喝一口 這樣最快 哈哈

一直打到整瓶都解決 本來要玩真心話大冒險的

可惜易俊已經沒有什麼秘密了 所以即使他最後一直狂輸 也不能套出什麼東西 :P



在房間聊天時 聽到大家分享今年到日本 泰國 巴里島等地旅行的許多經驗

讓我對於國外旅行又嚮往起來了 到目前為止 我也只去過日本一個國家而已

上班之後 假期跟旅費 語言以及遊伴的考量 總是讓我無法像在台灣一樣 說走就走

因此雖然台灣已經玩得差不多了 但是對於更寬廣的世界 我總是還無法去好好體驗

但我知道 很多事情 永遠是事在人為 真的要成行 所有問題都不會是問題的......


就在此時 進利打了電話過來 本來今天他也要跟峰廷一起開車來的

不過他所在的奇美那個廠臨時有批貨出了問題 所以他便留在公司

而雖然峰廷是在台積電 不過他們兩個是一台車 所以進利臨時沒來 峰廷便也沒法來了

只是了解進利瘋狂之處的我 知道他是真的有可能在晚上十點 從台南開車殺過來東埔的

然後隔天清晨 再開車飆去高雄懇親

在我所有朋友之中 最會玩 最愛玩 玩得最精最瘋狂最盡興的 就是他陳進利了 哈哈

以前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 他可以半夜十二點在我已經快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半夜殺去南橫那邊的茂林喝酒泡湯 而且還不只一次幹過這樣的事

而這還只是小例子而已 還有許多精采的故事 不過我也沒有時間一一幫他寫個傳記了 :P

只是這次他考量到我們一群人明天還有行程 而且這次也不是只有我跟他兩個人而已

如果真的過來聊到看日出 隔天可能就會影響到大家 因此便作罷了

不然我相信 他是真的會從台南半夜開車兩三個小時上來 然後出現在我們房間門口的


不過也還好進利沒有真的上來 讓我雖然因為喝酒有點口乾舌燥 但也算是睡了個好覺

隔天一大早被易俊叫起床時 可以有精神陪他去散步

不到七點半 胖達跟mochi還有學弟便也起床繼續去泡湯 而我 易俊以及俊縈則出門散步

深山中的清晨 空氣是相當新鮮的 這讓我們這些近來幾乎都在都市生活的人 完全地放鬆

看著許多登山客一大早便吃完早餐上路 而我們則是在附近走走路

說真的 在這邊的這段時間 我幾乎可以完全忘記工作的疲勞 離開了城市的燈紅酒綠

就這樣漫步在回歸原始的大自然當中 為平淡穩定的生活 重新找回了精神跟目標

雖然這次的成員都可以早起 不過等到大家吃完早餐 整理行囊 check out

來到了東埔的登山口時 也已經是早上九點多了


再度走過了東埔吊橋 昨晚不知道有多高 現在由上往下看 我想應該將近100公尺應該有吧

從這裡經過了東光一鄰 我們走上了往八通關古道的路

不過穿著涼鞋的我 以及沒有什麼登山設備的我們 當然不可能走到八通關

我們只是走到父子斷崖這個點而已 這邊是一個斷層面

名字由來是因為很險峻 在通過時 即使親如父子 也是無暇照顧

雖然只是走這麼一小段山路 但來回折返也花了約兩個小時


而其實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也是昨天才決定的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對於旅行的定義 是越不知道目的地越像旅行

因此除了一些必要的住宿跟交通需要安排外 最完美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走到哪 吃到哪 玩到哪 一切都是興之所至

如果每個行程事前都安排好好的 只是時間到了 就出現在那個地方 做那些動作

那麼我會比較喜歡用"觀光"這個詞彙 個人觀感罷了 聽聽就好 :P

因此當大家回到停車處休息時 才臨時討論了一下等會要去哪

本來是想說走新中橫 過塔塔加 阿里山 奮起湖回嘉義的 後來考量到這樣會開太多車

所以便還是決定走原路回水里 而想到水里附近的景點 那就是日月潭了



自從大一迎新後 我也是七年左右沒有來到這裡了

來到這邊 隨便找了間"老地方" 再度點了一桌的合菜來吃

這邊的特色 就是號稱總統魚的曲腰魚 刺很細 但是肉質吃起來還不錯 比昨天的鱒魚還好

看著隔壁桌的一群年輕的男男女女 就只點了一大盤的炒飯 炒麵跟湯來吃而已

很慶幸Morgan的朋友們 對於吃都還算是不會太過隨便 同時對於價位也不會太過計較

所以總是可以在許多地方 品嘗到各地的許多名產特色 :)

吃飽走在日月潭的浮動碼頭上 望著被煙雨濛濛的群山環繞著的湖水

雖然遊客如織 人聲鼎沸 湖上也穿梭著許多突兀的遊艇或小船

但依舊無法掩蓋過日月潭動人的湖光山色 眺望著波光閃閃的水面

在灰暗的天氣裡 不禁有種莫名的孤單感油然而生

等到回過神時 才發現胖達在偷照我 好阿 這是不好的行為 要照像要先講一下啦 :P

大家逛了一下名勝街 我們便開車環湖離開了日月潭 而經過涵碧樓時

本來以為可以進去看看的 結果發現門口門禁森嚴 除非住客或是進去吃下午茶的人

否則不能任意進去 我們便是被警衛阻於門外 一晚最低上萬元的代價

看來要等我可以任意出入這裡 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加油吧~天助自助者~



告別了日月潭 我們也各自說再見踏上了彼此回家的路

在車上聽了也算是夢大名人海藍學弟的一些建議

雖然對於很多東西我都有自信 但對於追女孩子 我想我大概只有小學程度吧 @@

而雖然二高不會很塞 但等到我們這台車回到新竹時 也已經是晚上快七點左右了

和京魁與俊縈揮手再見後 我也走回了龍山社區的住所 將行李先卸下放在房間裡

一個人走出門隨便吃了頓晚餐 回到家時剛好接到小藍的電話 他跟我說我們老師在電視上

呵 我以前就有看過了 不過他還專程打電話來叫我看 真的是讓我感動

轉了轉頻道 看到熟悉的恩師在教學頻道上講解著程式語言 好久沒看到老師了 真想念他~

今晚和昶聿吃完飯 他開車載我到愛買讓我買了一些coupon上的商品 這邊也多謝他了~~

而回家後 一邊聽著非凡新聞台的新聞播報 一邊也不斷地沒有停筆完成了這篇遊記

很高興我在台灣各地有著許多好朋友 即使是這次臨時的出遊 大家也是來自不同的地方

由奇美 華映 中華電信 日商公司 連現役軍人都有 從桃園 新竹 台南到金門回來的都是

人生中所追求的就是創造一段段回憶

而我認為最美好的回憶 就是和家人 好友 以及喜歡的人一同去創造與擁有

這樣的人生 才是幸福的 日子每天在過 但既然要過 就要過得精采 過得沒有遺憾 共勉之.



By Morgan 于2005.11.14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