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 又一個週末 又一次出遊 這次的目的地在南投

這次的遊伴有阿鵬夫婦跟他們的小孩 何大哥 Jenny跟兩個小孩 還有勝舜

六個大人 三個小孩 讓我再次提前實習了帶小朋友出去玩的甘苦

早上在二高的南投休息站會合後 三台車便一同前往鳳凰谷鳥園

其實這一趟的行程除了杉林溪外 我小時候都曾造訪過

可是當時年紀小 很多景物 早已模糊 如今故地重遊 卻已是多年之後

鳳凰谷鳥園門票不貴(40) 但感覺裡頭遊客不多

昔日著名的觀光景點 很多都已人去樓空 令人有種滄海桑田之嘆

不過陪著小孩子這樣走走停停 在園區中看著九官鳥 鸚鵡等各種鳥類出現

還有到新蓋的松鶴館參觀 一圈下來 也花了不少時間

由於我那天早餐吃得少 此時早已飢腸轆轆 差點沒有力量走路了 @@

還好撐到鹿谷吃了中餐 加上阿鵬給我的一顆粽子 才從很餓變成很飽 :P

中餐吃了一間和雅谷餐廳 似乎也是有名的店

點了清蒸鱒魚 竹筍控肉 炒山豬肉 芙蓉豆腐 炒過貓 筍子湯 吃起來還不差


而吃飽後便前往了我們事前訂的境廬渡假山莊check in 此時也已三點多了

稍事休息後 便到溪頭外面走走 因為太晚 便沒有買票進入裡頭了

溪頭一帶到處可見高聳的樹木林立 因此山風吹來相當涼爽

雖然因為有名而遊客不少 但以前來此時 就對這裡印象不錯了

還算是一個值得來走走的景點

林區外頭 可見許多來此露營的遊客 同時也有條商店街 供遊客用餐買特產

而我們晚餐也是在這商店街裡 隨意找了間清珍飯店 點了合菜解決了一頓

晚上除了打牌玩拱豬外 這次總算喝到了勝舜從大陸買回來的青稞酒

一罐是蒸餾的 一罐是釀造的 兩種口感不同

青稞喝起來帶一點點類似楊桃那種味道 口感不差 和常見的釀造酒類比頗特別

沒有太晚睡加上有小孩子 因此大家在24:00前就都就寢了


每次出去玩 幾乎都是我最早起 但隔天一早 當我看到手機上的時間才7:00時

竟然其他所有人都已經起床了 果然有小孩子就是不一樣

不過雖然早起 但吃完早餐弄一弄 等到退房 出發到達杉林溪時 也已近十點了

從溪頭出發 穿過了命名為十二生肖彎的許多彎道 便來到了杉林溪

幾年前家族出遊本來有機會來此 不過當時有事緣鏗一面 如今總算一訪究竟

這裡門票200 我們進去後從穿林棧道一路走到了松瀧岩瀑布

一面吸收著芬多精 一面也得照顧好小朋友

看著阿鵬夫婦和何大哥夫婦倆 一路上又背又抱又要哄 帶小朋友真的很不簡單

不過天下父母心 看著自己可愛的小朋友 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便萬事皆足了

孩子從小就帶著他們到處跑 我想對於他們的成長一定會很有幫助

至少我也是這麼想的 希望以後可以像他們一樣 有自己的小Baby可以帶他到處跑


由於這次的行程都是著名的景點 所以我想我也不用太過描述沿途景色風光

每次出遊 重要的是一同去創造回憶的人 以及那些日後可以回憶的點點滴滴

像這次走到松瀧岩瀑布時 竟然天空下起了斗大的雨滴

一大群人卻只有一支傘的我們 便有了一次難忘的淋雨跟躲雨經驗

而從杉林溪下山後 經過漂亮的鹿谷內湖國小時

何大哥的車子竟然拋錨沒辦法繼續前進 但令人佩服的是

他們一家人竟然就繼續留在山上過夜 禮拜一向公司請假繼續玩

即使在旅行中遇到了掃興的事 但換個角度想 換個態度來處理

又何嘗不是更加令人難忘及印象深刻的回憶呢?

我想人生也正是如此 每一段經歷 不管是好是壞 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拼圖

只要可以轉換你的想法跟念頭 在創造每一段回憶時 才會快樂多於抱怨 是吧

至於我 勝舜跟阿鵬家人 就先下山來到了鹿谷用餐 本來是要吃午餐

可是離開杉林溪早已下午兩點多了 在一路塞車跟下雨的陪伴下

等到我們用餐時 早就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 :p

在鹿谷隨意吃了一間簡餐店(衹園) 四個人點了不同的火鍋來吃

因為淋了點雨 大家只想趕緊暖暖身子

說真的 和許多新竹的朋友比起來 我的確比較少機會和公司的同事聚餐

難得有這個機會 和阿鵬一家人還有勝舜 這樣坐著吃頓飯

物以類聚 我想大家除了有緣外 也要有相近的頻率才會聚在一塊吧

不然就不會有這次出遊了


用完餐 阿鵬全家人便回彰化老家 而我和勝舜則走上了二高回新竹

雖然沿途只有在越夜越美麗的清水休息站逗留了一會

但等到回到了清大附近 也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回到了新竹家中 也結束這次愉快的旅行

按慣例再次記下這篇遊記 希望可以為自己及每一次旅行的遊伴們

提供一個日後回憶的機會和泥爪......:)



By Morgan 于2005.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