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的生日 因為不太想像去年一樣大張旗鼓 也不太想去打擾考研究所的同學們

所以幾乎沒有找人慶祝 但臨時那天晚上宿舍 K館的人找一找 還是感謝許多同學過來

謝謝雄哥 小鳳 行健 建和 阿福 志宏 法克 俊杰 家鈞 晏仁 乃文 君穎 敏綾 進利 俊宏

還有阿猴(阿猴是隔天生日 剛好我們就一起慶祝了 :P) 阿威你們大家

其餘沒有請到的同學不好意思 實在是這次沒有刻意去找人 臨時起意罷了

所以希望你們不會介意 有機會全班再找個機會聚一聚好了 :)


一群人圍在一起吃火鍋 合菜 生魚片 還有叫了四壺1500C.C的生啤酒

好久沒有這樣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的機會了 好懷念以前的時光 轉眼間就要畢業了

席間一開始被一直灌啤酒 好險過了12:00換成阿猴生日換他與家鈞拼酒了

可憐的阿猴真的被灌醉了 嘴巴一直碎碎念一堆東西 讓大家笑得好開心

人生難得幾回醉 也許曾有人認為像我這種不斷追求享樂的態度不好 人生該認真點

但我只是想把握住所剩無幾的學生生涯 將我的生命填上我喜歡的色彩與內容罷了


吃吃喝喝說笑談天到兩點多 晏仁忽然說要不要續攤 還說我一句話就走

嘿 續攤地點不是KTV 也不是另一家可以聊天的店 根據我的個性是要去郊外看星星

曾文水庫 烏山頭水庫 茂林溫泉都被考慮 最後凹到進利帶我們到草山去看夜景

這次沒有太多人 我和室友建和一台車 進利載著milin一台車 晏仁和俊杰一台車

六個人便沿著東門路一直往仁德方向走 然後接上182還是184縣道吧 有點忘了

不過這條路在上次去美濃的時候也走過 只是現在是半夜時分 週遭暗得跟什麼一樣

月世界的惡地形配上黑暗 讓我不禁聯想這裡跟月球表面差多少

呵 在沒有人煙下 差在路燈跟道路吧 凌晨三點前面後面完全沒有任何車

我們就這樣沿著公路馳騁著 感覺真像在澎湖夜遊 抬頭一望滿天星斗真美


在一個叉路的地方我們走上了草山 山路不太好走而且又是三更半夜只能靠著車燈

左右兩邊可以看到台南縣的夜景 望上邊又有著許久未曾見到的一大片星光

在幾分危險中伴隨著的是值得的美景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最頂端的瞭望臺

這裡有人在看守 我們只好偷偷摸摸的走了上去 深怕吵醒看管的人被趕下來

到了上面我 建和 進利 milin坐在椅子 喝著飲料看著旁邊的景色 輕鬆的聊著天

晏仁則跟俊杰去自強活動了 讓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倆

看著天上 我第一次這麼完整的認出北斗七星 沿著五倍杓距找到了北極星

兩旁的夜景 不像台北這麼燈火通明 但也不像嘉義那麼一片黑暗寂靜

在黑色中 燈黃偶爾在遠方連成一條線 點點散佈的明亮藉由背景再一次突顯黑與白的美麗


回到台南已經四點多了 雖然這個時間對很多大學生還不算太晚

但對於作息比較正常的Morgan來說 已經是大學生涯數一數二晚睡覺的經驗了

看著路上的紅綠燈幾乎都改成了閃黃燈 整條路上幾乎無車 這倒是難得的經驗

回到宿舍累得躺平 因為明天中午還要出發前往淡水參加大工盃 要趕緊養神

而22歲的的生日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謝謝我的朋友們 願你們一切順利


By Morgan 于2002.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