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著去年的文章: 30歲生日感言

今年生日如果算虛歲是31 實歲則是30

不過不管怎麼算 真的已經都30歲了

雖然不至於變成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也是有著說不盡的情緒在裡頭


上個禮拜申請了FaceBook帳號 在上面找到了許多已經失聯許久的國中、高中同學

想想真的很可怕 大家畢業都已經是十來年前的事情了

猶記得還在念書互開玩笑時 轉眼間 卻已慢慢開始步入中年

各自為了家庭、事業、生活、理想而打拼著

怎能讓人不禁感慨起歲月在指縫中流逝的快速

拜現代網路科技的福 還能找到老同學是件幸福的事情

但有更多人 往往緣慳一面 這輩子也不一定會再遇到罷





從過完年之後 好像忙碌這兩個字填滿了我整個生活

工作上的巨大壓力 令人喘不太過氣來

讓我不得不退一步好好想清楚 是不是自己放錯了重心 而迷惘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上

而忽略了更重要的細節以及更遠大的目標

趁著生日難得的休息日 讓我可以好好靜下來紀錄一下這一個月來的一些重要聚會

順便讓自己回想與沉澱......





2/20(六)
我從台中回到台北 晚上和Loco老大、自強又約在天使有約打牌
稍晚 穆兄從桃園上來 他拿了一盒1800的黑金剛蓮霧禮盒(十顆)要給我
結果大家便一起打牌、聊天到店家關門
站在店門外 欲罷不能地
又繼續聊天聊到了隔日凌晨五點多 從昨晚七點多 一路聚會了十個小時
其中主要是Loco老大和穆兄在聊 因為他們兩人 都算是有白手起家的經驗
穆兄用三萬元的本金 在幾年內 將身家翻到了數千萬元
而Loco老大在十餘年前剛退伍沒多久 還沒出事之前
也曾以十七、八萬元的本金 最高曾翻到了六億四千多萬
(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他的人生從天堂到地獄 這也讓老大經歷了巨大的起伏)
可以聽到有著這樣精彩人生的兩人對談 我知道是很難得的機會
因此雖然很累 但我還是硬撐著
穆兄靠的是法律與房地產 而Loco老大則是以交易與操作
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鑽研足夠 再配合機運 同時去看到別人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方才有辦法創造出一般人無法想像的財富
這個晚上 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2/21(日)
志明來我家找我 他有個輕原油的交易策略 想請我幫他測試


2/23(二)
在天使談一些正事 志明剛好有空過來 和我繼續討論了一下


2/24(三)
和Loco老大、Demi姐、自強、宗祐、大福、阿華
約在北科大那邊的伯朗咖啡館碰面 大家談了一些事情


2/26(五)
在工研院的老朋友崎鈞忽然約了我吃飯 剛好Loco老大也約了我吃飯 那乾脆就一起吃罷
Taka帶了他的女朋友Claire出現 而Loco老大和波哥、自強下午剛打完麻將 所以三個人一起出現
於是2+3+1=6個人 便來到了興安街巷內的一間涵館日本料理用餐
稍晚 Claire一位朋友翔佑過來 大家聊一聊 才發現台灣真小
Claire之前在大華期經有帶一個操作團隊 最近要換到其他期貨商
他的朋友翔佑現在在康和仍有掛牌 不僅之前有來我們公司交流過的康和自營部的國欽兄他認識
而去年從元大跳來我們公司的我幾位同事 他剛好也認識
和Loco老大在聚財網同樣有名 且之前有出書的自由人(Freeman) 他也蠻熟的
似乎怎麼牽都牽在了一起 蠻有趣的 :P


既然這麼有緣 相見如故 稍後大家便移師到好樂迪唱歌續攤
雖然翔佑兄有事沒有來 不過阿樂收店後跑了過來
大家開了威士忌 拿出了骰子玩起了遊戲(吹牛、一百五十、海帶拳...)輪流喝酒
今朝有酒今朝醉 就這麼一路喝到了隔天凌晨兩、三點...


2/27(六)-2/28(日)
大學家族學弟妹舉辦了每年度的家族出遊 因此沒睡多少個小時
我早上七點多便來到了台北車站 趕上了往台中的火車 車上再補眠罷
出了台中火車站才發現 長佑學弟家中臨時有事 無法和我們一起到南投去
因此本來沒有打算開車的我 只好回到家開車出來
這次因為許多學長姐(80-90級)都有事或人仍在大陸出差
所以沒想到身為91級的我 竟然變成了數一數二老的學長了 Orz
中午我們先在台中 東海藝術街那邊的某茶館吃飯 出席的有
89級的秩豪學長、93級的聖椿&新婚妻子、95級的長佑&櫻櫻、98級的才鑫&女友、
99級冠樺(大四)、100級的鈺婷(大三)、101級的佑銘(大二)、102級永臻(大一)、
家族之友阿丹&男友Simon 加上Morgan 一共14人
雖然上面的學長姐都沒有出現 但也已經是陣容浩大了


之後兩天 我、阿丹&Simon 和98級以下的學弟妹 一起到埔里、集集、水里那邊玩
雖然行程簡單 但這是趟很不錯的旅程 而且多認識到了一位朋友Simon兄
(Simon也是畢業於台大電子所 我和這個所好像還蠻有緣的
高中同學汪濤、大學同學昶聿、社團朋友任輝、老弟常倫...一堆認識的朋友都待過那)
此外可以看到現在還在念大學的學弟妹 總讓人感覺到這樣的緣份很難得
希望能找出時間把遊記完成 :P





3/3(三)
穆兄過來內湖找我 順便拿些東西給我
一起吃完飯後 再到我們家附近的泡沫紅茶店喝飲料小聊了一下


3/3、3/10、3/17(三)
照慣例禮拜三的晚上 我都是和一群外面的球友到南港的育成高中去打羽球
運動真的是紓解壓力的好方式 令人可以忘記很多煩人的事情


3/6(六)
Loco老大在台北車站那邊的訓練教育中心辦講座
由於只是太久沒看到大家 辦個複習講座大家聊一聊
因此來的只有波哥、大福、大廷、仕人、志明、羅哥、世垙、阿樂...
下課後 晚上約了惠雯&她的朋友一起吃飯
於是我和Loco老大、自強 以及她們共五人
便一起到凱薩地下街的桃屋日本料理吃飯 之後再到旁邊的咖啡館喝飲料









3/7(日)
和從桃園上來的Helen一起約在士林捷運站那邊的一間義大利麵店吃飯(意式意思)
她之後還要到圓山飯店去參加斐勇俊的影迷會 因此告別後 我便返回了內湖
晚上到三軍總醫院去找了我中一中的同學 在裡頭當醫師的瑜富兄吃飯
同時也順便找了在網路上認識 也在三總裡頭的信仲學弟 一起來
於是我們便在三總樓下的美食街隨意吃了間餐廳










台灣真的很小 信仲竟然是瑜富的大學與中友會學弟 也是我和瑜富的高中學弟
而信仲和我大學社團學弟敬群 同時也是高中同學兼室友
好像不管怎麼牽都可以牽在一起 這點也是我最近在FaceBook上的體會

我一位研究所同學文鎰認識我失聯已久的高中同學華士
或是某網友Anna的朋友裡頭有大學家族的學弟長佑
亦或發現國防役軍中朋友文燊也認識我另外一位高中同學
然後又從國中同學仲凱、或是子漢學長裡頭的朋友發現了大學社團學弟敬群......
牽來牽去實在是很有趣 :P
不過說真的 這樣牽來牽去
可以讓我找到了不少從畢業後就失去連絡的老同學與老朋友 真的非常令人開心 ^^


3/9(二)
繼續天使有約 不過這次有討論到一些電金價差的東西


3/11(四)
Loco老大以前寫Blog的網友:阿基、其他兩位朋友 約了老大約在伯朗咖啡館聊了一個下午
傍晚我過去後 便和Demi姐、自強、大福、阿祐 九個人一起到旁邊的七十二小時牛肉麵 吃牛肉火鍋
(舊文:台北 七十二小時 牛肉火鍋‧牛肉麵)





3/12(五)
晚上到老大錦州街那邊的套房看一下歐元但沒下單
然後阿樂過來 請了我們到旁邊的糜家莊吃潮式砂鍋粥
(舊文:台北 糜家莊 潮式沙鍋粥)






3/13(六)
高中同學嘉良兄(ClKao) 以及他女友Ipa 邀約了一大群朋友一起到他坪林山裡的家中喝春酒
於是我和Loco老大、阿基 便在南港捷運站搭了接駁車到坪林鎮上 再麻煩ClKao兄過來接我們
在我認識的眾多朋友當中 ClKao兄和Loco老大算是天才型 而且不流於俗的人物
ClKao兄是在電腦、程式、網路、駭客這些領域非常突出
而Loco老大則是在交易、操作、投資、投機這些領域非常Top
既然Morgan這麼一路走來 有緣認識了許多奇人
那麼我也很樂意透過我 讓更多朋友彼此間也互相認識
看是否能激發出不同的火花出來
而平常雖都隱居在山上的ClKao兄 因為之前旅居英國 在美國也有公司
又常到世界各國開會、旅行 因此擁有世界各地的不少好朋友
加上Ipa也是交遊廣闊 這次他們在台灣住處辦的春酒 來了非常多人 應該有三十餘人罷
包括了各行各業的人才:法律、電腦程式、製作紀錄片、出版社、護士、數學家、攝影、
華航美女機師、寶曼自營操盤手、瑜珈老師...到我們離開時 絡繹不絕的車輛仍冒著雨陸續上山
酷愛作菜的高大廚 準備了非常多的食物 大家同樂 相當令人難忘的一天! :)

























稍晚 我和Loco老大、阿基先回到了台北市區
阿祐和自強聽完了某外匯講座過來和我們碰面
大家來到了某間85度C的店 一起喝飲料聊天
最近老大是有出書的打算 就這件事情和我們討論了一下



3/14(日)
早上志明請他弟開車載了電腦主機過來 請我幫他設定了遠端遙控軟體
晚上 遠從台南上來的Serine姐找了我吃飯
順便也約了她以前在中國醫藥學院念書時的另外一位學弟Cilik
因此我們三人便來到了師大夜市 吃了一間Pasta Paradise的義大利餐館 墨魚麵還不錯
聽Serine說她們的連鎖藥局又要展店了 的確有些行業是可以不受景氣影響的 :P


3/16(二)、3/18(四)
照舊在天使有約打牌談事情 差一點就有大輸贏 那麼又可以去按摩了 :P


3/20(六)
說也奇怪 平常周末都異常忙碌的我 在生日的這個周末 卻反而閒了下來
不過這樣也好 在家裡寫了一天的程式 把一些事情完成掉
晚上和昶聿兄一起到內湖附近的夜市吃宵夜兼小小的慶生











昶聿國防役也快到期了 已經有拿到幾間Design House公司的Offer
不過還得等看看聯發科最後的結果 才能決定要去哪一間
老實說 因為我平常真的都不會去記別人的生日
(雖然自認為記憶還不算差 但唯有這點是我幾乎都記不太住 很奇怪 Orz)
因此對於在我生日這天 仍有在網路、用手機和我說生日快樂的家人、朋友
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也謝謝你們仍然記得Morgan這個朋友!!!



3/21(日)
生日當天 一早起來打了這篇文章 準備放在網誌上
晚上Loco老大約了要去露天烤肉 阿丹和Simon說要一起過來 大概會有十個人左右罷
其實一年當中 每一天都很重要 也不是只有生日這天而已
活在當下 盡自己所能 努力地往前邁進罷...:)





By Morgan 于2010.3.21 31歲生日 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