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阿福、行健、小P約了要游泳

於是便趁著這個機會 搭了看看昨日甫正式開通的捷運內湖線

我目前的住處 離捷運內湖站走路只要6分鐘

和以前還要先騎近15分鐘的車到昆陽站 然後再轉搭捷運相比 算是方便了一些







從內湖站起算 往台北車站方向

沿線會經過文德、港墘、西湖、劍南路、大直、松山機場、中山國中、南京東路等站

最後再接到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

所以等於是要轉一次車 才能到台北車站

而我今天是要到中正紀念堂站 便需要從台北車站再轉一次淡水線

這樣一共15個站 加上轉線時間 共花了接近50分鐘

單單坐到台北車站 則約要35-40分左右

和我自己騎機車相比 時間上算是略少一點 不過輕鬆多了

尤其是下雨天應該會方便很多


















照例在中華電信會館游了泳做完SPA後

中午阿福帶我們吃了附近的一間老張牛肉麵(非永康街那間 招牌是寫著原金華街30年老店)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93號 電話:(02)23972121

飯後 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來

於是我們只好衝回會館 坐下來休息 等雨停歇才離開












解散後 我從中正紀念堂站 又坐捷運要回內湖

本著實事求是、沒走過的路都要去走看看的精神

我沒有循原路坐回去

我轉回板南線後 便從台北車站一路直線坐到了此線終點站-南港站

從南港站2號出口出來 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再轉到南港展覽館站

這邊是內湖捷運線的另一頭起點

沿線接南港軟體園區、東湖、葫洲、大湖公園等站 可以回到我的出發點-內湖站

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 與我早上循逆時針方向過去所花的時間 也差不多

所以內湖站 以台北車站作為一個循環 的確算是內湖捷運線差不多的中點附近

今天也算是把內湖捷運線給完整地繞了一圈













其實捷運內湖線開通 對我這個出門已經習慣騎車的人來說 差別並不會太大

因為公司附近也沒有捷運站 還是靠騎車會方便點

但對於如果有朋友要來找我時 我想會方便不少

或是我想要到的地方真的很遠時 還是下雨天時 就會輕鬆很多了

總之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便利性與助益的

Anyway~ 樂觀其成 :P





By Morgan 于200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