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週過著日子 時間好像似乎過得特別快

雖然因為硬碟損毀 遺失了不少東西

但人生總是要往前走向前看 反正繼續創造新的回憶與經驗就是了

這是伴在身邊一輩子 永遠也不會丟掉的

剩一個小時就是午夜 在幾乎完全填滿的生活裡

能夠抽空紀錄一下一些事情 似乎有種小小的休憩效果

那就 來寫下本週雜記罷:




7/6 週一晚:

和我認識近五年的秉暉來我住處找我

(他在日盛從營業員 做到現在已經是經理了 想想時間過得真是飛快)

與我討論幫他修改他的自動下單程式的事情




7/7 週二晚:

到南港的育成高中和內湖、南港的球友們打羽球

又是新的一季開始 除了舊人外 還有些新面孔出現

手指雖然有不小心受傷到

不過運動確是一項紓壓的好活動 在當下可以忘掉一切盡情揮拍




7/8 週三晚:

到Loco老大在錦州街的某間套房 討論一些事情

上課前我獨自在附近覓食 吃到了一間台南阿輝炒鱔魚的台北分店

鱔魚意麵真的是相當懷念的味道阿 脆脆的口感 配上微甜的醬料

即便一盤在台北要價160 但可以嘗到台南的回憶 算是值得的 :)





7/9 週四晚:

總經理請投資處的同仁們吃飯 順便也找了現在已經退休的李文興前輩來

本來有說要去吃三井的 不過後來還是去吃之前常吃的那間元賀日本料理

菜色比上次略佳 估計所配菜色應該在1000-1200元左右罷

曾任寶來曼氏副董事長 也曾是張松允上司的李文興前輩

席間除了聊一些他退休後的生活外

也分享了近30年來 他在這個市場觀察到極少數的贏家之一些共同特質與做法

聊一聊 也講述到當年319槍擊案發生時

元大當時對於張松允龐大期貨部位的處理方式

亦或在市場上一些低調的期貨家族或高手贏家

(如邱家或是之前期權贏家筆記一書中所提到的幾位操作者)





當我去年底第一次與李文興前輩見面 聽他聊這些聞之不可思議的人物

總覺得離自己非常遙遠 如天上繁星般遙不可及

但後來與Loco老大熟識後 我才知道與確認

在這個絕大部分的人最後都會失敗的市場中

是真的有很少數的頂尖人物 可以穩定地從中賺取大部分人所輸的錢回來

而與Loco老大相處越久 我也越加了解到一個很重要的區別



那就是在這個市場中 你所追求的是賺錢? OR 維生?

這兩者差別極大 如果只是要賺錢 只要方法對了

那麼把時間拉長來看 真的不會太難

如同我過去七個月內 單單只靠程式去下單交易

便有六個月都是能夠幫公司賺錢的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但要賺錢需要時間 需要行情配合 才能慢慢地把帳戶權益擴大

而且前提是所使用資金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就算遇到沒賺錢或虧錢的日子 也不痛不癢

因為你知道時間一久 總會賺到錢的 總會看到獲利再創新高的



但是 靠操作維生 就會面臨極大的壓力了

因為你幾乎不能輸到什麼大錢 而且必須要很穩定地操作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行情 都要能夠從中賺取到大於生活費用的金額

它的難度 遠比出發點只是單純要賺錢還難上十數倍

Loco老大算是後者 他完全沒有在外面工作過 他現在所累積的財富

全部都是靠著這22年交易操作 穩定地從市場中所賺回來的

也因此 Loco老大絕對算是市場中1%內的頂尖高手

(在市場中 只有5%的人長期下來能賺錢 但賺錢者更多部份都只是小賺而已)




所以 出發點不同 想法與做法就會完全不同

這條路走起來也會有不同的艱辛程度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之一

我該選擇什麼樣的路? 並且該怎麼去實現它?





7/10 週五晚:

與阿力、阿樂 一起和Loco老大做當周檢討 並且Loco老大決定了一些事情

之後宵夜場沒有去釣蝦 大家照常還是到吉林路上的鑫(魚魚魚)吃快炒

一週週地累積下來 店內菜單上的所有東西 我們大概都全點過一遍以上了罷 :P




7/11 週六早上:

幫一位住新店的長輩弄電腦 並且向他講解了一些事情




7/11 週六中午到晚上:

和waku、行健、阿福、onami、海豚姨、漢昇&漢昇女朋友-珍妮佛

一起到敦化南路巷內的大乾杯吃燒肉

店是我找的 久聞乾杯系列其名

正巧行健與阿福想吃燒肉 於是我便選擇此處聚餐

不過主角還是waku 他明天就要到他女朋友家中提親了

所以這頓也有點算是告別單身趴? :P

海豚姨不愧是郭昱平的好哥們、好兄弟

非常講義氣地推開很多行程來與我們一起吃飯

八個人最後一共吃了4400左右 但有接近一半都是點飲料的花費

(天氣實在太熱了 只好生啤酒、黑啤酒和沙瓦 一杯接著一杯來)

感謝waku出了大部分的錢 好心有好報 提親定會一切順利的啦~~^^





之後 漢昇他們晚上還要喝喜酒先走 行健下午還要回德儀值班也先走

其他人則續攤移師到台北美術館、台北故事館

再之後 onami又先走 剩下我、waku、阿福、海豚姨四人

我們就來到士林夜市、士林官邸、肯德基等地亂晃

有講話通俗搞笑的waku在 又有做人成功、開得起玩笑的海豚姨在

果然是一整個充滿大笑與歡樂的下午 從兩點多直到晚上九點多才解散





waku是Morgan大學時 很要好的朋友之一

因為同樣具有說走就走的個性 所以我們曾一同旅行過非常多的地方

即便後來他是跑到台中的封測公司工作 我則是在新竹、台北工作而很少見面

但過往累積的龐大回憶 以及在很多興趣彼此重疊下 我們的交情不會有什麼改變

看到他如今 即將成家、立業 我是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高興 :)




































































又是個非常忙碌的一周 回到家中 都已經是晚上快10點了

忽然接到了之前教導他程式交易觀念的一位學生電話 我便和他談了一些東西

掛上電話後 也提醒自己 由於今天已經休息了一整天

所以明日的星期天 大概又得提起精神弄些正事了

最近的週末 如果不是很必要的情況

我總是盡量分配一天工作 一天休息的模式

因為在很有限的時間內 我必須得完成非常多的事情

平日上班時 常常就是條列式地排出一項項東西來

解決完一項 又會有新的一項出現 只能壓縮自己的處理時間與寫程式時間盡量再變快

扣掉兩天下午需要與總經理開會、寫報告的時間 扣除掉不少平日晚上的時間

我剩餘能夠動用的日子 真的只剩下週末而已

也難怪之前硬碟壞掉時 我最主要煩惱的 還是時間不夠用這項而已







交易這條路走起來 的確非常不好走

雖然現在操作的部位還不大 但每天的多帳戶總和損益變動金額

就常常已經是一般正常上班族的數個月以上薪水

因此白天盤中所承受的無形壓力 是非常龐大的

加上異常誇張的事務量 雖然自己不斷地去挑戰個人極限所在

但我也很清楚地知道 過猶不及這個道理

收與放之間的拿捏 在這個算是初期的時期內非常重要

你要了解自己為何而忙? 都忙在哪些事情上面?

時間要花得有意義 並且要妥善地管理它

所以才要求自己每週至少還是要維持1-2天的運動量

晚上能夠早點回家時 可以在12:00前睡就盡量要在此時前睡

任何一個可以休息的機會 就讓自己完全放空地休息

看漫畫也好 看日劇也好 運動跑步也好 與朋友聚餐也好

亦或偶爾寫寫網誌的文章也好

我仍舊努力在工作事業與各種興趣中 找尋一個不致於太偏頗的平衡點






越寫 竟然就越寫越多 也該停筆了

照片與多篇食記 有空時再慢慢補上去吧

該來睡了 有什麼事也須先擱著 明天再說了罷~ :P





By Morgan 于2009.7.11 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