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時、地利、人和

有時候在做一些事情時 缺少了某個部份 走起來便會備覺艱辛

自己的努力 雖可以達到某些條件

但無法掌握的部份 也只能看老天願不願意幫忙

也難怪成功者寡 因為很多東西要能有所成 自助還得靠天助才行

不過想太多也沒有用 只能在自己可以盡全力的範圍內 繼續不斷地鑽研下去罷

實在沒有太多餘力寫網誌 所以一樣簡單流水帳紀錄一下一周近況





7/23(四)

秉暉來我內湖住處找我 為了解決他的問題
這陣子來也算是花費了不少精力
因為需要同時處理兩支不同語言的程式
前一秒鐘還在用VB的語法if then...end if
下一秒就切換成C#的語法for(int i=0;i<10;i++)
中間還穿插有時候要使用到HTS內buy、exitlong的STS交易語法來測試
要不是寫程式寫到很順手了 不然三種語言攪和在一起 真的很容易錯亂掉 @@
為了達到他想要的效果 還得操作外部API 並將程式整個改寫成多執行緒架構
寫到後來 都覺得自己腦袋中也變成一堆Thread在跑了 Orz





7/24(五)

和Loco老大、阿力、阿樂在聊了一些東西後 一起到之前去過的太春日本料理
吃完東西後 接著更晚又到吉林路上的85度C 點飲料續攤
因為討論的東西很重要 所以這次談了很久 直到凌晨三點多大家才解散






7/25(六)

沒睡多少時間 隔天清晨不到6:00 我又出發去坐捷運 然後搭車回台中
因為過於忙碌的生活 讓我超過兩個月沒回家了
因此說什麼 這個週末一定得回去看看家人
謝謝母親大人準備了豐盛的一餐
和爸爸、奶奶聊了一下 我知道我有時候一全心投入在某些事情時
很容易就會忽略了週遭其他的人事物 請給我些時間
我希望這三年 能夠奠定未來一輩子的經濟基礎 所以我必須心無旁鶩地放手一搏




7/25(六)下午

和久未見面的小安(dreambox)約在勤美誠品碰面 接著到B1的春水堂喝下午茶
學妹研究所畢業後回台中 在友達中科廠工作了一段時間
現在又回到了家中 幫忙打理家裡的紅酒事業

傍晚 漫步在台中的綠園道上 微風吹徐而來
晃到了熟悉的科博館門口 總覺得步調也不自覺地放慢了下來...









7/26(日)

太久沒回家 桌上的郵票都堆好幾期了
(我有定期集郵的習慣 持續了應該快20年了吧)
有時候坐下來 好好翻著集郵冊 也算是個放鬆心情的方式罷









不過吃完飯後 下午又得坐上車回台北了
自從換到台北工作後 每次回家都花費了不少通車時間
但即便坐高鐵 加上轉車時間 其實省下來的時間也有限
這也許也是我回家頻率變少的原因之一罷 @@





7/27(一)

今天聽到了一個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就是雪花兒和小沙學長的小寶貝-沙士糖 平安地出生了
雖然我下班後已經過晚 無法殺下去新竹與樂活團的大家一起看寶寶
但在百忙之中 可以得知此佳訊 仍舊一同感染到了快樂氣息
恭喜小雪花一家囉!!!~~ ^^




7/28(二)

晚上一樣固定到育成高中去打羽球 我發現平日五天內 這天最有紓壓效果
完全放空不用思考 在場上揮拍拼鬥 給它流個滿身大汗 再回家洗個澡睡覺
可以讓我達到興趣與運動兼備的效果





7/29(三)

忽然空閒了一個晚上下來 便獨自一個人散步到公司附近的大潤發去吃爭鮮
結果巧遇到公司的秘書阿姨也來這邊吃飯 @@a
之後逛了一下大賣場 買了一些東西
也翻閱了一下自由人(Freeman)最近出的 有關當沖交易的新書
回到家後仍有些空檔 便隨意轉電視 看了一下大陸的連續劇-醜女無敵
看到裡頭一些場景與用語 也懷念起以前到大陸出差的一些事情






這陣子經歷了非常大的起伏

有時候當局者迷 所以難在練心

人面對的最大敵人 真的還是那容易動搖的人性

要做到心如止水 不隨波而動影響自己 勢必還是得經歷千錘百鍊

看得開 放得下 大破而後求穩求立

茫茫道途上 也唯有保持謙卑的心不斷學習 看自己是否能夠有所成長罷......




By Morgan 于2009.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