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老媽喜歡運動跟散步 而我在台中的時候

偶爾清晨或黃昏 就會陪他們去走走

我家離科博館不遠 走育德園道過去 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因此在這次的連假 某天的黃昏 便來到了這邊散步

科博館週遭有相當多的綠地及樹木 也有步道可以繞一圈

而科博館旁邊就是植物園 植物園種植著各種氣候下的許多植物

而獨特的建築周圍也是同樣有著步道 可以讓自己徜徉在綠色的包圍之中






台中如果要說最著名的地標 除了金錢豹外 大概就屬科博館跟美術館了吧

每次有朋友來台中 總會先問看看他們想不想到科博館走走

雖然現在的太空劇場 常常放映的片子不若當年那麼精采刺激 登峰造極

但是還是會讓我想要買票進去看看那顆圓圓的球 還有仰望弧形劇場的夏夜星空

而以科學中心開始算起的幾個主題館 也是定期會有展覽推出 推陳出新

更重要的是 這裡曾經帶給我不少兒時的回憶

小時候 有時候星期天 爸爸會從豐原開車帶我們全家過來這裡耗上一整天

兒時哪管裡頭的設施有什麼教育性跟啟發性 反正好玩就好

但多少都有潛移默化功效吧 天文 星象 數學 力學 機械 地科 生物 物理 化學......

只是我對於科學的興趣 不若文學或歷史這麼大就是了 所以這些Science都不怎麼通 :P

和其他城市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 台中 比北部的步調 慢了些 也比南部的資訊 多了點

真的很喜歡這裡 我的故鄉

所以便將這次所拍的一些科博館照片抽幾張放上來 與大家分享囉 :)


By Morgan 于2006.10.19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