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後 一個人又到處亂繞 離開擁擠的園區 不覺又來到了經國路上

在經國路上轉阿轉 忽然看到了一間店 用好大一瓶的金門高粱做為招牌

猛然想起 這應該是之前在網路上有網友提起的金門特產專賣店

拿了張名片 發現上面除了金門本島及週遭小島的分店外

只有在新竹這邊有產地直銷的專業量販店 既然如此 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自從Morgan的一位強者學弟peacesea在我板上及美食板上留下了某篇文章

對於金門的高坑這個名詞 我就一直很嚮往

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這位曾在金門當兵的海藍學弟 當時所寫的這篇

金門 [食記]高坑全牛宴:

該篇文末有他的網誌位址 也歡迎前往參觀


也因為如此 所以雖然明亮的店內擺飾著琳瑯滿目的各種金門特產

但我一進門 就只注意到了掛著各式牛肉乾的架子

除了高坑牛肉乾外 店內也有賣另一家良金的牛肉乾 據店員說吃起來也不錯

但第一次嘗鮮 擒賊先擒王 當然還是習慣試試最有名的這間高坑囉

單買一包180 三包是500 似乎不是很便宜 所以我只先買了一包原味的而已

回到家拆開來 捻了一小塊 戰戰兢兢地放入口中

和這塊所費不貲的肉片做更進一步的交流





不硬不韌 帶點濕潤的口感 雖然是原味 但還是帶著濃郁醬汁的調味 微辣

嚐來味道果然不差 吃了幾塊後 強忍住再拿一塊的念頭 緩緩將封口合上

看來要送人或是孝敬爹娘 這倒是一個不錯的考量哪~ :P



而時間拉回稍早 當我站在這間專賣店旁邊的巷子 拍下了它的照片後

本來想繼續回到經國路亂繞 但是忽然有股神秘力量 拉著我往這條巷子走進去

於是好吧 我一向很隨興的 那就走看看吧

穿過了一間間的住家 當我正要一路走到巷底時 不經意地看到右手邊有間小店

本來也不以為意 想說是間普通的小吃店罷了 就要視為萍水相逢說掰掰時

忽然右眼眼角閃過了"百年"二字 接著果不其然 "老店"也隨之出現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投影到了我的波心 足以讓我迴轉回來 將車停下走了進去

看了一下店名 阿 "北門炸粿"

我一向是先認店在認路的大路癡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條就是新竹的城北街阿~


這間店在新竹也是相當有名的小吃之一 只是我一直緣鏗一面 直到今日才相會

點了炸肉粿(15) 米糕(10) 蚵嗲(10) 東西份量都不多 但10元東西沒啥好挑剔的





雖然我對於這種油炸的東西 一向不會太過偏好

但是它的炸肉粿 以現包的絞肉加上蔥花裹粉下去油炸後 吃起來風味頗佳

蚵嗲則是裡頭包著蚵仔配上韭菜 炸起來如小盒狀的表皮帶點酥脆的口感

這兩樣炸物 如果沾上所附的甜辣醬 小嚐幾塊就好 的確有種鮮香不膩之感

加上帶著甜味的米糕 這樣吃下來 也才35元而已卻是頗滿意 跟店家拿了張名片

心中暗自盤算 下次定會再去試試它的炸芋頭 炸地瓜 還有炸蒜頭等東西...:P


1.新思維專業量販(金門產地直銷)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169號 電話:(03)5311320

2.北門炸粿
地址:新竹市城北街15號(長和宮後面) 電話:(03)5220471


By Morgan 于2006.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