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中秋時分 往往都是送禮來還禮去的時節

所以之前連假回到家中 玲瑯滿目的各家月餅充斥冰箱中 老媽就會叫我自己去拿來吃

礙於回家也沒幾天 所以今年主要只吃了其中三間店家的月餅

首先是台北犁記 犁記加個台北兩字 本來以為他是台中犁記的分店

但後來網路一查 好像原本是有關係 但是分家後 台中犁記不承認台北犁記

不過這間台北犁記 今年中秋好像特別紅 在許多網誌或BBS上都看到了它的名字

主力商品當然還是綠豆椪 而也順便嘴饞嚐了圓滾輕巧的綠豆小月餅

和台中的犁記本店比起來 口味上似乎的確差了一點點 但依舊不失百年老店的滋味





而另一間中信酒店的月餅 包裝盒子相當精美 差點以為那是公事包

挑了個枸杞山藥口味的月餅當了某天早餐吃 咬起來口感較硬 但內餡也還過得去






最後則是著名的港式月餅--奇華

久聞其名 但一直不知道它的價位到底在哪 於是在網路上順便查了一下

果然是高級月餅之一 一盒中秋月餅四顆裝 原價要價台幣835元 港幣應在200左右吧

(P.S.價格為我網路上隨意所查 可能會有誤差 僅供自己參考 請多見諒~~:P)

印象中應該是吃了 蛋黃蓮蓉 欖仁棗泥 鳳梨核桃 這幾種口味







小小的四分之一塊月餅 就超過了台幣五十元 讓我吃起來真是畢恭畢敬哪

這也讓我不禁佩服起Morgan的一位朋友 他家教學生的家長送了他一盒奇華月餅

他竟然當一天的晚餐把它們都嗑光了 一頓月餅晚餐 比一頓上闔屋還貴阿~~ Orz

心理因素絕對有影響 但是奇華的月餅的確是頗好吃 內餡綿密 清香滿滿洋溢口中

害我邊打字邊放照片的同時 肚子也不自覺地餓了 只好拿起旁邊的餅乾吃了起來......



By Morgan 于2006.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