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回到家中後 真的一語成讖 在短短五天內 就烤了第三次的肉

住豐原的舅舅打電話給我媽 問我們家要不要到他們社區一起烤肉

於是乎 Morgan便和家人一同來到了豐原市

到了豐原後 先把老媽老姐放下去烤肉

然後我和老爸再轉到豐原車站 去接我那回家都不會先買預售票的老弟

來到豐原車站 在駕駛座上等他時 也順便拍了一下幾張照片

火車站這裡也改變了很多 最早以前 哪有這個小噴水池的造景





Morgan出身在台中市 但是很小的時候 就搬到了豐原定居 在這邊念幼稚園

後來在大二的時候 才重新又搬回了台中市

豐原這麼一住 就是超過15年 所以說我的故鄉是豐原也不為過

在火車站前面有兩條路 一條當然是最常見的中正路



而另外一條 就是三民路 豐原客運的總站就在這邊



當年我們家在豐原的時候 老爸是宏碁最早期的經銷商之一

他結婚時 施振榮還有來喝他的喜酒

店面從我們家所住的水源路 後來和平街 最後是在三民路這邊租了店面

如果站上有住豐原的朋友 也許會有聽過我們家的店名 宏碁資訊廣場-先聲電腦

因為早期賣電腦的人不是很多 老爸從年輕開始 一賣就是賣了20年

在豐原紮根 在豐原度過了他人生中的黃金歲月 而我則是兒時的回憶 都在豐原


很早期很早期 賣電腦的毛利是蠻高的 通常都有30%以上 而且當時電腦單價高

加上老爸也會寫DBase的程式 所以當年也有幫他的會計師朋友

或是九族文化村的老闆張叔叔 寫過進銷存或是人事之類的管理系統

有時候暑假在二三樓開班授課 最早的時候 爆滿到還曾兩三個人共用一台電腦

因此小時候 我知道我們家的家境可以稱得上是小康 至少經濟上無虞

但當我上高中之後 隨著3C賣場以及電子街或是如巨匠電腦這種公司的開始盛行

電腦變得越來越普及 在不斷地削價競爭下 毛利也越來越低

如果像我們家還合法的開發票 還得再扣上5%的營業稅

所剩無幾的利潤 要支撐人事 水電 店租等一大堆成本 後來真的是開一天虧一天

有時候禮拜天陪我老爸去開店 一整個早上下來 只賣出一盒3.5吋的磁片而已


當年在這條三民路上 我們家是第一間賣電腦的 宏碁資訊廣場 當然是賣Acer電腦

後來陸陸續續 旭青 大眾 還有一些獨立電腦商家不斷跟進與開張

到我高三時 那條路上算算 已有15間以上的電腦商家 堪稱為豐原的電子街

雖然想了許多辦法 但最後依舊敵不過時代的演變 在我念大二的時候

老爸只好黯然地將這間已有深厚感情的公司 轉給我舅舅經營 全家也搬到了台中市

而舅舅後來也將先聲電腦搬離了三民路 遷到了圓環北路他的家中去 降低成本

因此當我手中拿著相機 拍下這條路的時候 心中五味雜陳 這也是充滿回憶的一條路

所以我現在只敢專心敲著鍵盤 而不敢拿起鏡子看一下眼睛是否有泛紅


看到老弟從車站中步出 也把我從回憶中拉回了現實

回到車上 啟動引擎 打開近燈上路 再度回到了圓環北路這邊的土地公廟

舅舅他們社區 今晚在這裡舉辦烤肉活動 只要交1000元 就有一桌十人份的食材

而且還有抽獎活動 表弟也很幸運的抽到一台腳踏車




吃著烤肉、香腸、雞翅 喝著舅媽自己釀的葡萄酒

烤肉最大的樂趣 還是在於與親朋好友一同相聚 一同分享食物與歡樂時光

回到台中家中後 也結束了這個充滿回憶與快樂的一晚

標題雖然是下烤肉記行 不過寫到此處 看起來好像回憶的部份比較多 @@

不過也無妨 至少還有"豐原"這兩個字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 背後有著太多的回憶與故事了......



By Morgan 于2006.10.15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