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要找個興趣,找個可以很投入、很沉迷的一個興趣。

在狂熱之後,便會從中發覺樂趣,如涓涓細流般,化為一輩子的回憶......
=========================================================



昨天 在technorati發現有一個部落格觀察站排名一百多名的大站台

加入了我的一篇文章連結在該站內

於是我便跑過去看了一下那篇文章:

老遊戲老記憶:Tomb Raider 與 MVP Baseball


裡頭有連結到了 Morgan以前所寫的這篇文章:

中華職棒二



這一看不得了 倒是又勾起了我的許多回憶

該文提到的Voodoo Banshee顯示卡 剛好也是我某年過年前 自己跑去買的第一張3D繪圖卡

那個時候 放棄了正興起的AGP 我也是買PCI的 印象中快4000元吧

這塊顯示卡 也是我一直喜愛的 從大二用到了研究所畢業

中間雖然有換電腦 但是顯示卡一直沒換過

正也是為什麼之前在某些地方 如Yahoo、風城e族等等

當我慣用的ID-Morgan被註冊走時 我就是以bansheeXXXX作為ID的由來 :P



我對於電腦遊戲 從小就有相當的狂熱與愛好

一年多前 也曾寫過一篇文章:

骨灰集散地有感


骨灰集散地 應該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老遊戲網站

當時Morgan有感而發所寫成的這篇文章

也被站長 小南 收錄於該網站討論板的精華區中 甚感榮焉

後來我也看了一下 連結我文章的這位電腦玩物 之站長-異塵行者 自介

年紀應該和我也是差不多大

和很多的玩家一樣 我們一同經歷了90年代的許多電腦遊戲

這也是為什麼 雖然彼此之間並不認識

但不用言語 卻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覺

大家好像都能理解與體會 對方的那種心情

不僅僅是對於遊戲本身的懷念

更重要的是 對於遊戲背後所包含的回憶 在那個年代 在多少個午后

那時候所聽到的遊戲背景音樂 依稀迴盪在耳邊...




對Morgan來說 當年大大小小玩過的PC Games真的是不計其數

但越古早的遊戲 真的是越有味道 越會讓人念念不忘

即使上班後 有時候假日時 我也會翻出老遊戲來重玩

玩三國志再一次統一中國、玩天使帝國再一次組成夢幻軍團

玩大航海時代享受四處冒險的樂趣、玩將族與電腦對弈象棋

玩波斯王子跑跳碰地與劍客對峙、玩超級運動員到處蒐集金塊......

很多遊戲 有時候一玩就欲罷不能

讓平常12:00前準時就寢的我 常常一玩就是到三更半夜

由此可知 這些老遊戲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不用3D的繪圖 毋需華麗的畫面

只要遊戲的靈魂在 只要能讓玩家彷彿置身其中

那就夠了罷...





一刀一劍 一個迷宮 一套法術

一兵一卒 一組軍團 一個帝國


無限的想像空間 無止境的國度蔓延

這也是我的冒險 我的旅程 就在一個個 未知的世界......




By Morgan 于2007.6.8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骨灰集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